一本書需不需要反覆讀

2022-08-02 15:25:03 字數 799 閱讀 9115

1樓:g先生

一本書是否需要反覆讀,重點要看這本書的質量,並不是所有書都值得花精力去讀。針對好書是需要花時間多讀幾遍的。對於讀書來講,只有轉化成你的說法才算你的。

第二步:仔細研究目錄及第一章,讀完目錄就可知道全書邏輯和細節,第一章則會描述作者寫作動機。

第三步:花10~20分鐘快速瀏覽全書,迅速找出各章節重點,尤其是核心概念、架構和有意義的圖表。

閱讀後的思考。在你讀完了一本書之後,停下來,給自己一點時間,做最後的總結、評價。讀書就像在碎石路上開皮卡車,會在腦子裡擊起很多塵埃(細節)。

在我們評價書之前,讓這些塵埃都落定是很有用的。幾天之後你的腦子已經處理了細節,書的價值常常變得更加清晰。縈繞在你腦海中的想法,往往就是你需要抓住的,回去在書的封面內頁或者在筆記本上寫下這些想法。

學習掌握快速閱讀能力。快速閱讀是一種科學、高效的閱讀方法,快速閱讀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閱讀者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方式,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的飛躍。我們傳統的閱讀,閱讀速度在200-300字左右每分鐘,理解記憶的能力也較差一些。

根據每個人的訓練情況、接受能力不同,練習掌握情況有快有慢。一般用《精英特全腦快速閱讀記憶軟體》練習30多小時,每天堅持練習乙個多小時,也就是乙個月的時間,能提高閱讀速度5倍左右,記憶、理解方面也能得到相應的快速提公升。

2樓:北師張老師

並不是所有的書都需要反覆讀,重要的這書對你的意義有多大,如果意義很大,我覺得可以反覆讀。比如,我們的國學經典,這些都可以反覆的讀的,每一次的讀可能會有新的體會,會有不同的收穫

一本書你們需要看多久,看完一本書要多久

一本書你們需要看1個月 那就要看書了,最短一天之內,最長可以看n多年甚至一輩子 這問題問的!得看書的薄厚 看完一本書要多久 不同書籍有不同的閱讀時間 無法解答 一本10w字的 能在一小時內看完 一本10w字的技術類書籍 可能五六天都不夠 拿一本20萬字左右的書籍 正常情況下,一本書都有20萬字 來講...

一本書要用多少棵樹才能製作,製造一本書需要多少棵樹

一棵樹大約能製作10本書 一顆好樹可以造多本書,一顆壞樹,小樹一本也造不了 一顆樹可以造10本書 尼瑪,這 是語文題!坑爹啊!一棵樹只能做二十本以下 製造一本書需要多少棵樹 一本書的頁數有多又少,幾十頁或者是幾千頁,用的樹木也就有差別啊。做一本書要用掉幾棵樹?生產2000張賀卡就要消耗1棵3公尺高的...

應不應該反覆看一本書

沒有應該不應該,不懂的書就應該反覆看。有人說真正讀懂一本書,是將這本書越讀越厚。還有人說真正讀懂一本書,是將這本書越讀越薄。這兩句話是有兩個不同的大家說出來的。這是他們兩個人說的話都是對的,因為你真正讀懂這本書了,就會將書中隱藏的韻味讀出來,書中讀懂的知識越多,這本書讀得也越厚。當你真正讀懂一本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