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雲港市自然資源,概要描述連雲港市的地理位置

2022-08-02 10:40:05 字數 4645 閱讀 4515

1樓:匿名使用者

水資源連雲港水資源總量56億立方公尺,利用率達40%。境內河網稠密,有大小干支河道53條,其中17條為直接入海河流。連雲港共有水庫168座,其中石梁河水庫為江蘇省最大水庫,可蓄水4億立方公尺。

連雲港沿海地區面積99.33平方千公尺,其中可利用的佔30%。水資源總量56億立方公尺,利用率40%;人均水資源占有量1600立方公尺。

動物資源

連雲港動物資源主要分水生、陸生和鳥類。水生動物中的海洋水產品佔連雲港水產品總量的72.8%,海州灣漁場為中國8大漁場之一。

主要經濟魚類為帶魚、鰳魚、黃魚、加吉魚4大類。近海水域和內陸水域主要生產對蝦、海帶及淡水魚類。陸上動物主要為人工飼養的畜禽品種,達12科、18屬、90多個品種。

連雲港有各種鳥類225種,列入國家珍稀保護鳥類計31種。

礦產資源

連雲港境內探明礦產資源40餘種,有磷、蛇紋石、水晶、石英等。東海縣水晶儲量、品位居中國之首,收購量佔全國一半以上,是中國最大的矽產業基地和水晶工藝品、矽微粉、碳化矽等產品的加工和出口基地。

概要描述連雲港市的地理位置

2樓:公尺蘭的藍白色

連雲港市地處中國沿海中部的黃海之濱,江蘇省東北部,東與日本、南韓、朝鮮隔海相望,西與江蘇徐州市和山東省郯城、臨沭毗鄰,北與山東省日照市、莒南縣接壤,南鄰江蘇淮安、宿遷和鹽城市。連雲港市地處海陸、南北過渡的結合部,是中國沿海首批14個對外開放城市之

一、新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地理位置十分優越。地理座標為北緯34°12′~35°07′、東經118°24′~119°48′。東西最大橫距129公里,南北最大縱距約132公里。

總面積7444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積1759.4平方公里,市區面積880平方公里,市區建成區面積65平方公里。轄東海、贛榆、灌雲、灌南4縣和新浦、海州、連雲三區及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2023年末,全市戶籍總人口 為472.

18萬人。新浦區為市**所在地。

3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是蘇北的一顆明珠,經濟蒸蒸日上,亞歐大陸橋東橋頭堡。

她在徐州的東面,山東的南面,東臨大海,是旅遊交通運輸的樞紐。

連雲港是江蘇的嗎?

4樓:13哥83v毋頿

古典名著《西遊記》描寫的花果山下,有一座「煙霞散彩,日月耀光」的海港山城——這就是如今的連雲港市。她像一顆璀璨的明珠,鑲嵌在祖國18000公里海岸線的臍部。 連雲港市位於江蘇省東北部,地理座標:

東經118.4`-119.48`,北緯34.

7`-35.7`之間,東臨黃海,西接中原,北扼齊魯,南達江淮,素以「東海名郡」著稱。總面積7444平方公里,人口約460萬,其中市區面積880平方公里,市區人口65萬。

全市所轄4縣3區,即東海、贛榆、灌南、灌雲4縣和新浦、海州、連雲3區。連雲港市依山而建,城市規劃一市雙城,中間有新墟公路相聯,東西長40餘公里。東部城區以墟溝為中心;西部城區以新浦為中心。

連雲港古稱海州,曾名新海連市、新海市、連雲市,曾經屬於山東省,即2023年到2023年,在2023年劃歸江蘇省,2023年以港口名稱更名為連雲港市。連雲港素有「淮口巨鎮」、「東海名郡」之稱,作為「亞歐大陸橋」的東方橋頭堡和中國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已被中國**確定為華東地區新興的工業、外貿、旅遊、港口城市。早在五萬年前,就有人類在此活動,錦屏山南麓的桃花澗,就是舊、新石器時代遺址。

如今,連雲港舊貌換新顏,經濟發展明顯加快,經濟國際化水平已居江蘇前列。 區號:0518 郵編:

222000 位置:位於江蘇省東北部,隴海鐵路終點,東臨黃海,北接山東,南連長江和淮河,背靠「東海第一勝境」——雲台山。 面積:

總面積7444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881平方公里。 人口:全市總人口465萬。

區劃:轄東海、贛榆、灌雲、灌南四縣和新浦、海州、連雲三區及國家級經濟技術開發區。其中,新浦區為全市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連雲港屬於哪個城市

5樓:禾木由

連雲港不屬於哪個城抄市,連雲港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屬於江蘇省。因面向連島、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

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東瀕黃海,屬溫帶季風氣候,東部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徐州市、宿遷市相連,南部與淮安市和鹽城市毗鄰,北至西北與山東省日照市、臨沂市相鄰。

6樓:匿名使用者

連雲港市省級市 與南京,徐州,蘇州等屬於同一級的連雲港百科名片

連雲港位內於位於魯中南丘陵容與淮北平原的結合部,隴海鐵路終點(亞歐大陸橋東方橋頭堡),東瀕黃海,與朝鮮、南韓、日本隔海相望;北與山東郯城、臨沭、莒南、日照等縣市接壤;西與徐州新沂市、宿遷市沭陽縣毗鄰;南與淮安市漣水、鹽城市響水2縣相連。

中文名稱: 連雲港

外文名稱: lianyungang

行政區類別: 地級市

所屬地區: 江蘇省

下轄地區: 轄東海、贛榆等

**駐地: 新浦區

**區號: 0518

郵政區碼: 222000

地理位置: 江蘇省東北部

面積: 7446平方公里

人口: 2023年,482.23萬

氣候條件: 氣候型別為濕潤的季風氣候

著名景點: 花果山國家4a級風景區等

機場: 連雲港白塔埠機場

火車站: 連雲港火車站

車牌代號: 蘇g

**: 320700

7樓:182夢元文化

江蘇省連雲港市,省內地理位置最好的城市,經濟卻不可觀

8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省 連雲港市~~本來就是乙個城市啊 屬於江蘇省範圍,緊鄰山東省~~

江蘇連雲港市,到底屬於北方還是南方?

9樓:彧彧彧顏

所以啊,南北方不重要,重要的是那裡的人。我們交朋友不能太注重南北分界線,大概知道作為基本了解就可以啦。連雲港也是乙個很棒的地方,如果要去旅遊,去去連雲港也可以的。

10樓:飛啦啦啦啦

倘若按照教科書上的規定,秦嶺淮河一線為南北分界線,那連雲港自然是北方。但對於外省人來說,提到江蘇,第一反應還是南方省份。連雲港在江蘇最北邊,大概算北方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江蘇屬於南方省份,除了徐州全部,宿遷和連雲港部分,其絕大部分應該是南方地區。連雲港市相對北方城市,就是南方;相對南方城市,就是北方。

12樓:凱凱的偉偉

江蘇省在整個地圖來看屬於南方,但連雲港相對於他們的南方來說是北方城市,所以還是看哪的人來說了。外省基本都覺得是南方的。

13樓:北極狼

連雲港的氣候和南方區別很大,冬季比蘇南低5度左右,和青島溫度相似,而且沒有青島的海洋氣候明顯,往往比同緯度的徐州鄭州洛陽西安都要冷一些,而且沒有暖氣,算的上地球上沒有暖氣的最冷的地方。特別是春節過後的兩個月,北方石家莊北京濟南都穿快短袖了連雲港還在穿羽絨服,回暖得慢。

14樓:教育導師張老師

連雲港應該是屬於南方,因為從氣候來看,它跟南方的氣候非常的相似,而跟北方有很大的區別。

15樓:神蹟部

連雲港冬季氣溫與臨近的山東差不多但區別在於連雲港冬季不供暖,比起山東連雲港更像南方人,判斷是南方人與北方人的依據並不是氣候與地理,而是暖氣,因為暖氣對人們的生活方式和性格習慣影響很大,所以連雲港地理上位於北方,但連雲港人卻是生活在北方的南方人。

16樓:夢之男經典

連雲港劃規南方,但冬天潮濕,風大,感覺比北方還要冷,夏天又熱,春秋加起來不足乙個月。

17樓:青城

這個地方又吃餅,饅頭,又吃公尺飯。往北吃餅,吃饅頭,不吃公尺飯,往南吃公尺飯不吃饅頭,餅。屬於中間吧。

18樓:alf簡單愛

這兒是屬於南方的,江蘇和山東的劃界是不一樣的。這兒屬於邊緣的地方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南方那麼熱,也沒有北方那麼冷,四季分明,屬於中方。

20樓:苦艾酒vs工藤

連雲港是江蘇省用上海劃出換來的,原來是山東的,所以應該算北方,主要是一幫自認為代表江蘇的蘇南人惹得禍

21樓:光陰裡的人家

連雲港的確漂亮,非常美。應該歸北方,冬季比較寒冷但是沒有暖氣。

22樓:斯曉曼

江蘇連雲港市現在是江蘇北方的,在沒解放之前是山東的,教新海連市

23樓:希幻邇

黃河以北是北方,長江以南是南方,黃河以南長江以北是中原

24樓:談情說愛是病

北方,在秦嶺淮河線以北,我就是連雲港的

25樓:筆刀春秋日日談

身為連雲港人,我告訴你,北方!

26樓:寰諦鳳翎

北方吧,反正我們這邊還在穿羽絨服呢子大衣

江蘇連雲港市屬於哪個地區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華東江蘇的蘇北地區。

28樓:北門北瓜

華東地區,我是學地理的

連雲港的地理環境特徵

連雲港市是幾線城市 連雲港是幾線城市

連雲港,江蘇省下轄地級市,古稱 海州 因面向連島 背倚雲台山,又因海港,得名連雲港。位於中國沿海中部,東瀕黃海,屬溫帶季風氣候,東部與朝鮮 南韓 日本隔海相望,西與徐州市 宿遷市相連,南部與淮安市和鹽城市毗鄰,北至西北與山東省日照市 臨沂市相鄰,下轄3個區 3個縣。江蘇連雲港屬於三線城市。依據 依據...

連雲港公交卡充值點,連雲港市公交卡充值點在什麼地方

你家什麼bai 地方的?新浦在解放路小學du東邊有個ic卡服務大zhi廳蒼梧小區dao北門的農內行,東高地飯店隔壁容火車站的公交排程 也能充 2路車站的現在修路不知道 海州在海州高階中學隔壁的農行 墟溝就是在中華東路和中山路的郵政儲蓄 連雲港市公交卡充值點在什麼地方 服務網點名稱 位址 售卡充值綜合...

連雲港市建設監理有限公司怎麼樣,連雲港市科力建設監理有限公司怎麼樣?

連雲港市建設監理 是1993 05 31在江蘇省連雲港市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連雲港市海州區朝陽東路32 7號1101 1110室。連雲港市建設監理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0700139001294m,企業法人謝永慶,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連雲港市建設監理 的經營範圍是 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