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母音字母前用an但是具體怎麼用呢

2022-08-02 03:15:04 字數 5541 閱讀 3549

1樓:匿名使用者

靠讀音分出來的。由音標的母音決定的。

如果在以母音讀音開頭的單詞前面加數詞的話,單數得用an而不是a。這是很關鍵的。其它都沒什麼。

注意啊,判定an還是a不是靠字母,而是靠讀音。

比如usual,開頭雖然是u,但發音不是母音,因此當它修飾乙個名詞單數時,它前面只能用a。而umbrella就不一樣咯。

主要是在發音中用得多,例如母音字母前得用an 不能用a而子音前就有a

example: an hour a juniversity另外就是名詞後加es ed問題

study y前是子音只能變成studies studied等等在此不能一一詳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an:用於發母音開頭的單詞前,表示"乙個...".

如果是單獨的乙個字母的話,下面的字母前得用an:

a,e,f,h,i, k ,l,n, o, r, s, x.

there is an f in the word of 'flag'.

'flag'單詞中有個f.

an hour:一小時. a useful book:一本有用的書.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查出音標,在音標中,第乙個音的讀音為a,e,i,o,u 的,這個名詞前就要用an

4樓:玫

那u就不一定u大頭的單詞有的用an有的則不用an 的看這個單詞開頭音標是不是母音 不是只是a e i o u 就是,這是活的不是那個字母開頭的單詞就得用an

英語中母音字母前用an/但是具體怎麼用

5樓:

既然不是以a, e ,i ,o ,u開頭的單詞前面全用an/是看發音。

靠讀音分出來的,由音標的母音決定的。如果在以母音讀音開頭的單詞前面加數詞的話,單數得用an而不是a,這是很關鍵的。其它都沒什麼。注意啊,判定an還是a不是靠字母,而是靠讀音。

比如usual,開頭雖然是u,但發音不是母音,因此當它修飾乙個名詞單數時,它前面只能用a.而umbrella就不一樣咯。主要是在發音中用得多,例如母音字母前得用an 不能用a 。

而子音前就用a ,example:an hour a juniversity ,另外就是名詞後加es ed問題 ,study y前是子音只能變成studies studied 。

6樓:匿名使用者

an是不定冠詞,其實是a的一種變體,因為英語需要連讀,所以當a後邊的單詞是母音開頭的,就要在a後邊加上乙個n,變成an。這裡值得注意的是,後邊為母音的時候,即指的音節,而不是字母。大家知道hour這個詞雖然是子音開頭,但是h不發音,所以前邊的冠詞用an

英語母音字母開頭的詞前面加an 這個母音是什麼意思 音標裡的母音嗎 還是什麼 母音都有哪些

7樓:墨汁諾

是母音音素開頭的可數名詞前面加an。

母音音素就是音標裡的那二十個母音。

因為首字母如果是母音字母,大多會發母音,所以很多人存在誤解。其實是根據單詞的第乙個音標來判斷的。

如:a useful book 【u 是母音字母,這個單詞裡面讀/ ju:/ ,/ j / 是個子音音素,所以用a 不用an】

8樓:簡約又簡單

首先不是母音字母開頭的詞前面加an,而是母音音標開頭的可數名詞前加an。意思是乙個(件)。母音音標很多,包括/a:/、/u:/、/au/等很多個。

9樓:智課網

智課教育為您解答:首先可以先規範一下你的這個問題,其實你要問的應該是單數可數名詞前不定冠詞a/an的選用,如果該名詞前無形容詞,則看該名詞的第乙個音素或者說音標是否是母音,是,用an ; 如果該名詞前有形容詞,則看該形容詞的第乙個音素或者說音標是否是母音,是,則用an. 母音有20個分別是如下

長母音 /ɑ:/ /ɔ:/ / ɜ:/ /i:/ /u:/短母音 / ʌ/ /ɒ/ /ə/ /ɪ/ /ʊ/ /e/ /æ//eɪ/ /aɪ/ /ɔɪ/

雙母音 /ɪə/ /eə/ /ʊə/

/əʊ/ /aʊ/

10樓:匿名使用者

音標以 a、e、i、o、u發音的需要加an。

而不是一看到有 a、e、i、o、u就加an。

母音字母開頭的英文單詞前用an/a?

11樓:

以母音字母開頭的單詞前面不一定都用an,以子音字母開頭的單詞前面也不一定都用a。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一般說來,母音字母發母音,子音字母發子音。但需注意以下3點:

(1)拼寫以子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母音開頭的單詞

hour、honest、honor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子音字母h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n。

(2)拼寫以母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子音開頭的單詞

useful、university、usual、united、european、one-eyed、one-way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母音字母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

(3)在26個英文本母中a、e、i、o、f、h、l、m、n、r、s、x這12個字母的讀音是以母音開頭的,其餘字母的讀音則是以子音開頭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不定冠詞的用法

1、a/an用在單數可數名詞前面,表示這個人或事物是泛指的不確定的乙個,相當於中文的「乙個」,通常在第一次提到某人或某物時用a/an。

用在不可數名詞前面意義上也有變化,如wood木頭/a wood一片樹林,power威力/a power大國,beauty 美麗/a beauty美人。

2、用其中的任何乙個,代表他們所屬種類的特性。

a horse is useful to mankind. 馬對人類有用。

a steel worker makes steel. 煉鋼工人煉鋼。

3、用在事物的度量單位前,  如時間、 速度、 **等,表示「每乙個」。

we often go to school two times a day. 我們經常一天上學兩次。

12樓:

這個是乙個誤區,不是母音字母開頭就要用an,而是發音是母音才用an

比如最典型的university,就是原因字母打頭,但是發音是[ .ju:ni'və:siti ],顯然第乙個音不是母音,所以是a university.

13樓:

要看讀音,如果讀音是母音,即使是子音字母開頭也用an,例如:an hour;如果讀音是子音,即使是母音字母開頭也用a,例如:a university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字母,而是讀音。當乙個單詞單音標的第乙個音是母音時,用an,如 an orange, an umbrella, an important mail. 不是母音(包括半母音),前加a, a book, a monkey不過絕大多數母音字母開頭的詞是加an 的。

有些要注意的:an hour,

15樓:o小悟空

只要在冠詞[a an]後面的單詞開頭的音素是母音就加an,是非母音的就加a

請記住,標準一定是音素,不能只看母音字母.舉個例子吧,university是以母音字母開始的,但他的音素是以子音開頭的,所以應該用a而不是an

16樓:洛冷菱

就是以發a e i o u(5個母音)音素的單詞開頭都用an,其餘的就用a。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發音的!前面發子音就是a若是發母音的話就是an!

18樓:匿名使用者

母音開頭就用an,子音開頭就用a,你說的我沒聽過

19樓:匿名使用者

各位,是母音音節前加an,否則加a

20樓:匿名使用者

university

媽的 問這麼簡單的問題

英語中在什麼情況下使用a和an

21樓:匿名使用者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

母音字母是指語言裡起著發聲作用的字母,是為母音字母。

母音又作「母音」在拉丁字母中,a、e、i、o、u通常都是母音字母. 子音字母是乙個和母音字母相對的條目,所有非母音字母的,就是子音字母.

音素:人說話的聲音是由若干單個的音組成的,即使是乙個很短的字、詞也是由一定的讀音組成的。英語把組成乙個讀音的最小單位叫音素。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用法:

可數名詞前面用 a(或 an),不可數名詞前面不可用a(或 an),如可以說 a healthy boy,卻不可以說 a health;

在特定情況下,a(或 an)可以用在複數形式前面:習語中有a few (books),a great many (books)等表示方法。在表示時間或款項的短語前面,如 a further five minutes。

在若干在形式上是複數而在意思上是單數的單詞前面,如 a barracks,a links。在美國口語中,如 a good ways,a long ways;

22樓:獅子女孩的心思

a用於子音前;an用於母音前。一般說來,母音字母發母音,子音字母發子音,但需請注意以下3點:

1. 拼寫以子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母音開頭的單詞

hour, honest, honor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子音字母h開頭,但其讀音卻以母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n。可熟記下面這句話:

an hour ago, an honest man accepted an honorable task. (一小時前,一位誠實的人接受了一項光榮的任務。)

2. 拼寫以母音字母開頭讀音卻以子音開頭的單詞

useful, university, usual, european, united, one-eyed, one-way等單詞的拼寫雖然以母音字母開頭,但其讀音卻以子音開頭,因此,前面要用a。可熟記下面這句話:

in a university, a european and a one-eyed man walk along a one-way road with a usual tool. this is a usual thing. (在一所大學裡,有乙個歐洲人和乙個獨眼龍拿著有用的工具沿著一條單行道行走,這是件平常的事。

)3. 英文本母前用a還是用an的問題

在26個英文本母中,a, e, i, o, f, h, l, m, n, r, s, x等12個字母的讀音是以母音開頭的,其餘字母則是以子音開頭的。

this is .an....eraser and that's...a...gold.

23樓:匿名使用者

a和an都是用來修飾名詞的,用於名詞之前.如果所修飾名詞的第乙個讀音為母音則用an;如果第乙個讀音為子音則用a .

24樓:

要看音標,只要是字母的音標是母音,就是an,相反,就是a.比如:university 的首字母雖然是母音,但是他的音標確實/j/所以,應該是a university

想問下午用英語字母怎麼寫,下午的英語怎麼寫?

下午用英語字母的寫法是afternoon 英 ft nu n 美 ft r nu n n.下午 中午12點至下午6點左右 複數 afternoons good afternoon下午好。tomorrow afternoon明天下午。yesterday afternoon昨天下午。went shopp...

勇往直前英語怎麼說,勇往直前,決不放棄用英語怎麼說

正確的應是 advance bravely 或go ahead boldly 錯了找偶鬧 肯定是對噠 go forward go forward go well up to bridle take one s courage in both hands 都是勇往直前的意思 go forward go...

「不久前」英語怎麼說,「不久前」用英文怎麼說

不久前not long before a while ago erewhile 不久前 最近 not long ago recently.片刻內前,容不久前 some time ago heretofore.現代英漢綜合大辭典erewhile adv.古 片刻前,不久前 專簡明英漢詞典屬erew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