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心的圓柱的內徑,是指它的半徑還是直徑

2022-08-01 22:15:11 字數 2207 閱讀 4230

1樓:得瑟小萱萱

內徑與半徑和直徑是兩個不同的概念,與外徑相對應!內徑是圓柱體中空部分的直徑,

2樓:匿名使用者

也就是中空部分的直徑。

3樓:匿名使用者

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稱為內徑,通常直接由千分尺或游標卡尺測得,符號為φ。外徑為外部直徑,符號為φ。

內徑是直徑還是半徑

4樓:雙魚貝貝

內徑是直徑。在測量空心管上一般不提直徑,只說內徑與外徑。實心管才說直徑。

「內徑」是指內壁的直徑,「外徑」是指包括皮厚的直徑。直徑還是內壁的直徑乙個是內側,乙個是外側而已。

直徑,是指通過一平面圖形或立體(如圓、圓錐截面、球、立方體)中心到邊上兩點間的距離,通常用字母"d"表示。

圓上最長的兩點間距離的一半。稱為半徑,直徑是半徑的2倍,相當於半徑乘上2等直徑。

5樓:姬覓晴

內徑是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

內徑的定義是:圓形的物體內圓的直徑,是通過空心圓柱體或空心球體中心的直線。直線的兩端點在物體的內表面上。通常用字母「φ」表示。

從實際意義上和含義上講,內徑只包括圓形的物體內圓的內徑。而直徑包括了圓形立體的、平面的空間的所以內徑和外徑。直徑包括所有內徑和外徑,內徑僅包括內徑,兩者不能等於看待和等同解釋。

圓柱形的內徑 外徑分別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內徑是圓柱裡面空心圓的直徑,外徑就是圓柱最大圓的直徑。

7樓:匿名使用者

內徑是內側直徑,外徑是圓柱的外側直徑

乙個空心圓柱體內直徑是8cm 環寬1cm按心原柱體的體積是多少?

8樓:笨笨有禮

還差乙個圓柱的高,使用兩個圓柱體積差就得到結果了。

乙個空心圓柱,外直徑420mm.內直徑200mm.高度100mm.它的面積是多少?

9樓:平凡人生底蘊

420÷2=210 200÷2=100

420兀x100+200兀×100+(210x210-100x100)兀×2=62000兀+68200兀=130200兀

10樓:匿名使用者

要算什麼面積,請說明一下

乙個空心圓柱的內直徑是71釐公尺,整個直徑是86釐公尺,問整個圓柱周長是多少,順便把公式給我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l總= ×2=71×π×4+86×π×4=157×4×π=628π

12樓:ff親愛的自己

圓柱兩底面的周長吧?

c=(86π+71π)×2

=157π×2

=314π(cm)

首先運用圓的周長公式c=πd

圓柱底面相當於乙個圓環,c圓環=πd-πd=(d-d)π有兩個底面故×2

13樓:彼式彩雲

內圓周長:內圓半徑(35.5),2*3.

14*35.5=222.94外圓周長:

外圓半徑(43),2*3.14*43=270.04222.

94+270.04=492.98(公式:

c=2πr)故整個圓柱周長是492.98.

14樓:苫笶

周長啊,就把加起來。(71∏+86∏)×2手機鴨梨大,不知道那個是不是派。

圓柱的外直徑和內直徑和壁厚是什麼

15樓:興一清風明月

你好:這是空心圓柱中要出現的名稱,例如:空心鋼管、水泥管、下水道管等。

外直徑是指最外面一圈圓的直徑。

內直徑是指最裡一圈圓的直徑。

你可以在家找一根管子,親自量一量,體會一下外直徑,內直徑。

壁厚是指兩個圓的半徑的差 外半徑-內半徑=壁厚

16樓:匿名使用者

外直徑-內直徑=壁厚的2倍。

外半徑-內半徑=壁厚。

17樓:匿名使用者

外直徑—內直徑÷2=壁厚

18樓:為什麼

不知道 !!!!!!!!!!!!!!!!!!!!

圓鋼管的規格直徑是指外徑還是內徑

外徑。管材常用的表示方法為外徑 壁厚。例如 外徑80mm,壁厚7.5mm鋼管,一般表示成 80 t7.5,其中,表示直徑 外徑 t 表示壁厚。鋼管直徑是外徑還是內徑 鋼管直接即鋼管公稱直徑 nominal diameter 又稱平均外徑 mean outsidediameter 這是緣自鋼管的管璧很...

當半徑相等時,圓錐的體積為什麼是圓柱的三分之一?如何證明(盡可能用高中以下的知識解答)

詳細證明需要用到微積分,初中階段一般是用實驗法證明。即用同底等高的圓柱瓶與圓錐瓶,注滿水後倒進量杯中,測出兩者容積 乙個小圓柱和小圓錐,裡面都是空心的,自己做試驗,把圓錐裝滿水倒進圓柱,剛好在圓柱三分之一的位置,再倒兩次,圓柱水剛滿 所以 等高等底的確圓錐的體積為什麼是圓柱的三分之一。注 你的題目錯...

圓柱形容器,它的體積等於它的容積嗎

體積就是容積。具體換算,1cm 3次方,就等於1毫公升。如果說厚度不計算的話,這是算是對的 如果按照數學來計算,體積等於容積。但是在現實中要考慮容器的壁厚,容積會小於體積。不等於,容積是它能夠容納物體的體積,應該從裡面量相關資料,體積需要從外面測量,考慮到容器的厚度,所以體積大於容積望採納 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