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樹的種植方法間距多大為宜,桑葚樹種植要求的溫度濕度

2022-08-01 16:15:03 字數 4911 閱讀 4000

1樓:天稱座的流星雨

在家盆栽種植桑葚的方法,看完你就明白了!

2樓:才良

山東的桑樹適不適合東北種植?這不好說。因為東北地區有適合當地的桑樹品種。選秋一號、吉湖四號是適合東北地區栽培的優良桑樹品種,2023年通過國家級鑑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桑葚苗木栽植:

苗木在大棚內南北向栽植,行距2公尺,株距1.5公尺,畝栽植222株。栽植前順行挖深50釐公尺、寬80釐公尺的定植溝,或挖60釐公尺見方的定植穴。

定植溝內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畝施用3000公斤,並與土拌勻填平灌水沉實。定植後將土踏實,然後澆水2~3次,待苗木發芽時,畝追施尿素20公斤。經夏、秋生長,冬季便可扣棚。

桑葚樹種植要求的溫度濕度

4樓:糖豆豆

桑葚樹種植要求的溫度:第一周內白天最高溫度控制在15℃左右,夜間在2~5℃之間。第二週白天最高溫度逐漸公升到20℃,中午室溫高時可通風降溫,夜間溫度保持在6~8℃。

第三週白天最高溫度在25℃左右,夜間保持在8~10℃,從桑葚幼果期至果實成熟期,白天溫度保持在26~28℃,夜間保持在12~15℃。

桑葚樹種植要求的濕度:濕度從公升溫開始至幼果出現以保持在60%為宜,濕度過大時可通過覆蓋地膜和通頂風降低濕度,在果實由白轉紅時室內濕度控制在40%,最高不超過50%。濕度過高易引起白果病,濕度過低可導致大量落果,所以在果實轉紅到採收期,掌握好室內穩定的濕度和溫度至關重要。

桑葚結果早、產量高。為達到連年穩產,果大質優,必須加強肥水管理。在整個生長期,該品種對水分特別敏感,一旦出現乾旱,新梢即停止生長,所以從苗木定植後就要加強肥水**,保持土壤濕潤狀態,一般年澆水4~6次,冬前一定澆透過冬水,以防枝條抽乾。

桑葚比較耐瘠薄,但在肥水**充足的條件下,更能發揮其高產優質性狀。

桑葚樹苗的種植方法與技術

5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立地條件:桑葚的適應性強,無論栽植在黃綿土、沙壤土或壤土上都能健康生長,水肥、光照越好產量越高,一般丘陵、山坡、村旁、田野等處均可利用栽培。

2、品種選擇:桑葚以鮮食為主宜栽無籽大十和紅果2號,以加工桑果汁為目的宜選用紅果1號、紅果2果、8632等,但無論栽哪個品種都必須配置5~10%的授粉樹。

3、栽植密度:桑葚品種不同栽植密度也不相同,無籽大十的枝條較軟、樹形鬆散,每畝370株左右,其他品種枝條直立、樹形緊湊,栽植密度相對可大些。

4、適時定植:桑葚在秋末落葉後至第二年開春發芽前為栽培時期,整平土地,施入土雜肥和磷肥,將結果樹與授粉樹合理搭配布局,栽後要澆足定根水。

5、合理修剪:桑葚於開春發芽前距地面40釐公尺高處平剪,6月初對生長健壯的枝條留15~20釐公尺平剪,採果後要對桑樹定形修剪,每株選留3~4個粗壯枝成為支幹。

6、科學施肥:桑葚施肥以滿足樹體生長和果實良好發育對各種營養元素需求為標準,施肥的原則是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夏伐抽芽肥為主,其他為輔,n、p、k要適當搭配。

6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的苗木一般在株高25釐公尺處已短截定幹,發芽後每株即可萌發新梢5-6個,新梢長至15-20釐公尺時摘心,以促發側枝,增大樹冠(若一次摘心發枝太少,可反覆摘心2-3次,確保當年抽出結果母枝10-15個, 這是保證第二年豐產的關鍵,務必高度重視。但白玉王長勢弱,不宜摘心)。第二年5月底或6月初,當桑椹成熟採收後,結合整形進行夏季修剪,所有的結果母枝均留2-3芽短截,促進其萌發新梢,作為下年的結果母枝。

短截的時間宜早不宜遲,以保證新梢的充足時間生長,積累營養進行花芽分化。每年都在桑椹採收後短截,逐步形成低幹樹形。冬季修剪時將夏季萌發的過弱小枝、腐蟲枝全部從基部剪除,並將保留的結果母枝適當短截,一般剪去枝梢頂端15-20釐公尺生長不飽滿不充實的部分。

苗木在大棚內南北向栽植,行距2公尺,株距1.5公尺,畝栽植222株。栽植前順行挖深50釐公尺、寬80釐公尺的定植溝,或挖60釐公尺見方的定植穴。

定植溝內施入充分腐熟的有機肥,畝施用3000公斤,並與土拌勻填平灌水沉實。定植後將土踏實,然後澆水2~3次,待苗木發芽時,畝追施尿素20公斤。經夏、秋生長,冬季便可扣棚。

或先挖定植溝,溝深 、寬各50釐公尺,溝底鋪一層厚20釐公尺左右的稻草,上覆10釐公尺左右表土,表土上再施雞糞、複合肥,然後回填。每畝共施稻草1500公斤,雞糞2000公斤,複合肥150公斤。定植密度一般採用株行距1x2公尺,畝栽333株,山地、丘陵、灘塗等地0.

8×1.5公尺,畝栽555株。(簡單的方法是像種小麥、玉公尺一樣施肥、犁地、耙平就行)定植時注意將根系理順使其向四周伸展,然後培土至嫁介面上方1釐公尺處踩實,根據土壤墒情適量澆水。

兩年生以上投產樹,抹芽時間一般在3月下旬,抹除主幹上萌發的不定芽、結果母枝基部的弱小芽。當枝條頂部有6片新葉左右時摘心,摘心時間在4月下旬或5月上旬,此時有利於營養生長轉入生殖(果實)生長,增強陽光照射,提高果實品質。

果桑需水期主要是春季萌芽期和夏剪後萌芽期,如果這兩個時期出現乾旱,有條件應及時補充水分。每年冬季於定植行中間開20釐公尺深的溝施肥,施肥量按上述標準即可或多施農家肥減少化肥;夏剪後畝施碳氨50公斤或尿素20公斤;始花期和幼果期分別葉面噴施一次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葉子正反兩面都要噴施,雙子葉植物的葉片反面吸收率是正面的5倍),以提高果實含糖量,促進早熟,使桑椹果大色豔,穩產增產。

一般桑椹於5月上旬成熟,當桑椹剛剛由紅變黑(白色品種果梗由青綠變黃白),且晶瑩明亮時表明桑椹已成熟,應及時於清晨採收,注意輕拿輕放,不要碰破表皮,先用小塑料盒包裝,再裝入紙箱,一般每箱重10-15公斤,即可運往市場銷售。

危害果桑的害蟲主要有桑毛蟲、桑尺蠖、菱紋葉蟬、桑天牛等,病害主要有褐斑病、炭疽病、白粉病、菌核病等。應採取綜合防治的方法:

1、每年冬季將修剪的枯枝落葉焚燒後結合深翻土壤及施肥深埋。

2、萌芽前用3 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枝條及全園進行消毒。

3、始花期、盛花期、末花期分別噴一次75%百菌清8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間隔7天。

4、若桑椹感染菌核病,應摘除病果,帶出果園焚燒並深埋。

5、於6月下旬至7月中旬對枝幹半木質化和木質化的部位進行塗白,預防桑天牛;如發現桑天牛危害枝幹,幼蟲可採用蛀孔注藥或藥籤塞入,發現成蟲可人工捕捉。

6、於7、8、9月份高溫多雨期,每隔10-15天(應勤觀察,間隔天數和噴藥次數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不必完全照搬),噴一次40%氧化樂果1200倍 加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敵殺死2000倍加75%百菌清800倍液,兩種組合最好交替使用,以防治桑毛蟲、褐斑病等病蟲害。

7樓:匿名使用者

桑果以其鮮美的口味、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多種保健功能越來越受到人們的喜愛,但傳統桑樹品種是以採葉養蠶為主,結果晚,桑椹小而且少,難以作為水果開發利用。我國農業科研人員歷經十餘年攻關,採用現代生物技術與傳統方法相結合,終於成功選育出桑椹大、結果早、產量高、口感佳、效益好的果桑系列新品種,使果桑作為一種新興水果種植成為現實,種植果桑已成為一部分有眼光的農民發家致富的好專案。現將果桑栽培的最新技術介紹如下:

一、建園標準

先挖定植溝,溝深 、寬各50釐公尺,溝底鋪一層厚20釐公尺左右的稻草,上覆10釐公尺左右表土,表土上再施雞糞、複合肥,然後回填。每畝共施稻草1500公斤,雞糞2000公斤,複合肥150公斤。定植密度一般採用株行距1×2公尺,畝栽333株,山地、丘陵、灘塗等地0.

8×1.5公尺,畝栽555株。(簡單的方法是像種小麥、玉公尺一樣施肥、犁地、耙平就行)定植時注意將根系理順使其向四周伸展,然後培土至嫁介面上方1釐公尺處踩實,根據土壤墒情適量澆水。

二、整形修剪

定植的苗木一般在株高25釐公尺處已短截定幹,發芽後每株即可萌發新梢5-6個,新梢長至15-20釐公尺時摘心,以促發側枝,增大樹冠(若一次摘心發枝太少,可反覆摘心2-3次,確保當年抽出結果母枝10-15個, 這是保證第二年豐產的關鍵,務必高度重視。但白玉王長勢弱,不宜摘心)。第二年5月底或6月初,當桑椹成熟採收後,結合整形進行夏季修剪,所有的結果母枝均留2-3芽短截,促進其萌發新梢,作為下年的結果母枝。

短截的時間宜早不宜遲,以保證新梢的充足時間生長,積累營養進行花芽分化。每年都在桑椹採收後短截,逐步形成低幹樹形。冬季修剪時將夏季萌發的過弱小枝、腐蟲枝全部從基部剪除,並將保留的結果母枝適當短截,一般剪去枝梢頂端15-20釐公尺生長不飽滿不充實的部分。

三、抹芽摘心

兩年生以上投產樹,抹芽時間一般在3月下旬,抹除主幹上萌發的不定芽、結果母枝基部的弱小芽。當枝條頂部有6片新葉左右時摘心,摘心時間在4月下旬或5月上旬,此時有利於營養生長轉入生殖(果實)生長,增強陽光照射,提高果實品質。(此項工作可做可不做)

四、水肥管理

果桑需水期主要是春季萌芽期和夏剪後萌芽期,如果這兩個時期出現乾旱,有條件應及時補充水分。每年冬季於定植行中間開20釐公尺深的溝施肥,施肥量及施肥方式同「建園標準」(或多施農家肥減少化肥);夏剪後畝施碳氨50公斤或尿素20公斤;始花期和幼果期分別葉面噴施一次0.3%的磷酸二氫鉀溶液(葉子正反兩面都要噴施,雙子葉植物的葉片反面吸收率是正面的5倍),以提高果實含糖量,促進早熟,使桑椹果大色豔,穩產增產。

五、及時採收

一般桑椹於5月上旬成熟,當桑椹剛剛由紅變黑(白色品種果梗由青綠變黃白),且晶瑩明亮時表明桑椹已成熟,應及時於清晨採收,注意輕拿輕放,不要碰破表皮,先用小塑料盒包裝,再裝入紙箱,一般每箱重10-15公斤,即可運往市場銷售。

六、病蟲防治

危害果桑的害蟲主要有桑毛蟲、桑尺蠖、菱紋葉蟬、桑天牛等,病害主要有褐斑病、炭疽病、白粉病、菌核病等。應採取綜合防治的方法: ①每年冬季將修剪的枯枝落葉焚燒後結合深翻土壤及施肥深埋。

②萌芽前用3 波美度的石硫合劑對枝條及全園進行消毒。 ③始花期、盛花期、末花期分別噴一次75%百菌清800倍或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間隔7天。 ④若桑椹感染菌核病,應摘除病果,帶出果園焚燒並深埋。

⑤6月下旬至7月中旬對枝幹半木質化和木質化的部位進行塗白,預防桑天牛;如發現桑天牛危害枝幹,幼蟲可採用蛀孔注藥或藥籤塞入,發現成蟲可人工捕捉。 ⑥7、8、9月份高溫多雨期,每隔10-15天(應勤觀察,間隔天數和噴藥次數根據具體情況靈活掌握,不必完全照搬),噴一次40%氧化樂果1200倍 加70%甲基托布津1000倍液,或敵殺死2000倍加75%百菌清800倍液,兩種組合最好交替使用,以防治桑毛蟲、褐斑病等病蟲害。

韶樹苗的種植方法與技術,桑葚樹苗的種植方法與技術

1 立地條件 桑葚的適應性強,無論栽植在黃綿土 沙壤土或壤土上都能健康生長,水肥 光照越好產量越高,一般丘陵 山坡 村旁 田野等處均可利用栽培。2 品種選擇 桑葚以鮮食為主宜栽無籽大十和紅果2號,以加工桑果汁為目的宜選用紅果1號 紅果2果 8632等,但無論栽哪個品種都必須配置5 10 的授粉樹。3...

紫樹槐的種植方法,紫樹槐的種植方法

其種植方法如下 1 適時截幹 每年在春季生長停止後,第二個生長季節來臨前 一般在7月上旬 將頂端彎曲部分剪斷,發出新枝後,選擇乙個垂直向上的枝作新的主幹。2 合理整枝 所謂合理修枝,就是在不影響主幹生長的情況下,盡量多保留一些側枝,這樣有益於樹幹的加粗生長,加快木質化程序,避免樹幹彎曲。具體操作下 ...

怎麼種植橡皮樹,橡皮樹的種植方法?

繁殖橡皮樹多用扦插法。夏季結合修剪扦插,白天最高氣溫約30 夜間15 左右,最易發根。冬季可用當年扦插成活的新株整形修剪下來的枝條,元旦前後在室內扦插,保持18 以上。扦插盆土用素膠泥或素沙土。素膠泥便於固定較短的插穗不倒伏,但透氣性不良,盆底需墊排水層,用素沙土可支柱防倒伏。夏季,插穗最好選二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