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樹苗的種植方法與技術,桑葚樹苗的種植方法與技術

2021-04-10 20:43:46 字數 727 閱讀 4424

1樓:丶空島丶空心丶

1、立地條件:桑葚的適應性強,無論栽植在黃綿土、沙壤土或壤土上都能健康生長,水肥、光照越好產量越高,一般丘陵、山坡、村旁、田野等處均可利用栽培。

2、品種選擇:桑葚以鮮食為主宜栽無籽大十和紅果2號,以加工桑果汁為目的宜選用紅果1號、紅果2果、8632等,但無論栽哪個品種都必須配置5~10%的授粉樹。

3、栽植密度:桑葚品種不同栽植密度也不相同,無籽大十的枝條較軟、樹形鬆散,每畝370株左右,其他品種枝條直立、樹形緊湊,栽植密度相對可大些。

4、適時定植:桑葚在秋末落葉後至第二年開春發芽前為栽培時期,整平土地,施入土雜肥和磷肥,將結果樹與授粉樹合理搭配布局,栽後要澆足定根水。

5、合理修剪:桑葚於開春發芽前距地面40釐公尺高處平剪,6月初對生長健壯的枝條留15~20釐公尺平剪,採果後要對桑樹定形修剪,每株選留3~4個粗壯枝成為支幹。

6、科學施肥:桑葚施肥以滿足樹體生長和果實良好發育對各種營養元素需求為標準,施肥的原則是有機肥為主,化肥為輔,夏伐抽芽肥為主,其他為輔,n、p、k要適當搭配。

2樓:匿名使用者

大棚桑葚該如何種植?種植技術要點有哪些呢?老農來告訴你

用桑果種子種植的樹苗需要嫁接才能結果嗎?我用桑椹果種的樹苗,長大以後不嫁接能結桑椹果嗎?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樹苗需要嫁接的。如果不嫁接的桑葚果長的不大!

沉香的樹苗種植方法是什麼,沉香樹苗如何種植?

播種育苗可以採用條播或撒播的方式。按行距15 20cm開淺溝播種,或將種子直接均勻撒播於苗床上,並將種子輕壓入土,蓋一層薄10cm 厚的火燒土或細沙,畦面蓋草,淋水保濕,保持50 60 透光度。種植密度以每畝5kg種子為易。也可直播於營養袋中,方法是用表土加少量河沙,牛糞 鈣鎂磷肥做成大號營養袋,每...

秋楓樹苗的種植方法,秋楓樹苗種植3年有多大

秋楓樹種植採用方法是播種繁殖為主,秋楓樹喜陽,稍耐陰,喜溫暖而耐寒力較差,對土壤要求不嚴,能耐水濕,根系發達,抗風力強,在濕潤肥沃壤土上生長快速。下面來講講秋楓樹栽培管理方法如下 一 秋楓播種方法 1 秋楓對於用手或其它工具難以夾起來的細小的秋楓種子,可以把牙籤的一端用水沾濕,把秋楓種子一粒一粒地粘...

櫻桃樹苗怎麼種植方法,櫻桃的種植方法

櫻桃樹苗一般適合在秋季種植,不過如果在北方寒地區需在初春時種植,可用園土做櫻桃樹苗的基質,最好向當中新增大量的有機肥做基肥,如果盆栽需準備深一些的泥瓦盆做容器,可用播種 扦插獲取樹苗,種植後疏鬆土壤,使其適應新土。櫻桃樹苗一般適合在秋季種植,不過如果在北方寒地區需在初春時種植,可用園土做櫻桃樹苗的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