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與婚姻到底是怎麼關聯,婚姻與愛情到底有著怎樣的關聯

2022-08-01 09:30:03 字數 3916 閱讀 6165

1樓:在山音

有拉愛情才有婚姻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也不會幸福。有拉愛情才有幸福的婚姻。

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只有愛情牢固,才會考慮結婚

3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達到一定程度,昇華了就是婚姻了!

婚姻與愛情到底有著怎樣的關聯

愛情與婚姻到底是怎麼關聯?

4樓:母舒

有拉愛情才有婚姻的。愛情是婚姻的基礎;沒有愛情的婚姻也不會幸福。有拉愛情才有幸福的婚姻。

5樓:幽靈幽冥小目

婚姻是建立在愛情的基礎上,只有愛情牢固,才會考慮結婚

6樓:飛兲

愛情達到一定程度,昇華了就是婚姻了!

愛情與婚姻到底是什麼關係

7樓:小王的憤怒時間

有些人有了婚姻是因為愛情,有些人剛好相反,而有些人兩者之間是獨立的。也就是,開放式婚姻。

婚姻中,愛情和性到底有怎樣的關係

8樓:鵲橋園婚介諮詢

無性的愛情,注定是個悲劇

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性的前提,性是愛情的結果

愛情與婚姻的關係

10樓:心中等待的夢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

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

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

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

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婚,而婚姻卻是終結一切的意義.

愛情有意思,婚姻有意義.

愛情是合法的欺詐,婚姻是合法的搶劫.

當所有人需要愛情時,就會有人發明婚姻.

愛情加幸運等於婚姻.

... ...

還有很多我不打了,你應該知道了.

11樓:鈄珍瑞的春天

「沒有愛情的婚姻是不道德的」這是人們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然而正是這句話,成為人們發展婚外感情的堂而皇之的理由,變不道德而為道德,不知其追求的是崇高的愛情還是一己之私欲!細細推敲,其實這句話本身就有問題,少了「基礎」二字,「沒有愛情基礎的婚姻是不道德的」。試問:

沒了包辦婚姻,又有多少婚姻是沒有愛情基礎的呢?

愛情是有生命的!像世間每一種生命物質一樣,愛情也經歷著生、老、病、死的乙個過程。愛情與婚姻本身就是一對矛盾。

愛情是以浪漫為基礎的,浪漫之於愛情,就像人們生存所必需的水和空氣;而婚姻是以現實為基礎的,它的真諦是平平淡淡的日日夜夜!「琴棋書畫詩酒花」、「柴公尺油鹽醬醋茶」是對愛情和婚姻最好的概括與描述。當愛情遭遇了婚姻,就開始了它漸漸消亡的過程,所有的浪漫終將趨於平淡,愛情也就深埋在了婚姻的最底層!

聰明的人會精心呵護自己的愛情,盡量延長它的生命,更多的人則是任其自生自滅!

很多人會被一對攜手於夕陽中漫步的銀髮夫婦所感動,難道他們之間沒有「愛情」嗎?可以肯定的說「有」!然而此時的「愛」是關愛、「情」是親情,已經與最初的愛情有了質的區別!

浪漫與現實這對變數此消彼長的過程中,一種親情會漸漸的滋生出來。當你摸著愛人的手已經沒有了任何感覺,他(她)也就成了你身體的一部分,變成了你的一種習慣,雖不浪漫,卻難以割捨!愛情的生命越長,這份親情就越是厚重,如一壇美酒,年代愈久、愈是香醇!

縱是關山萬里,也隔不斷那份綿長的惦念;每個被風雨驚醒的夜晚,你都會為他(她)掖好掀起的被角!當愛情昇華為親情之後,平平淡淡的婚姻生活會將心靈中的雜念滌盪一清,乙份安然、一縷溫馨會令你甘之如飴。這才是婚姻,真正的生活!

12樓:公羊學岺碧胭

愛情等於婚姻,但沒有愛情並不代表沒有婚姻.

家庭是很微妙的乙個事物,有的人會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也有些人會因為其他的東西而走入婚姻,所以這是乙個很不容易理解的東西.

另外那些因為愛情而走入婚姻的人們也不會因為愛情失去了而放棄家庭,原因很簡單,他們彼此深愛過,當愛已經那麼清晰,當情感已經非常融洽,彼此之間的溝通甚至可以演變成乙個眼神或者乙個動作代替的時候,那種默契絕對不是可以用愛來衡量的,那是一種親情所以沒了愛家庭一樣存在

13樓:仉興有佟卯

相愛的人不一定就要在一起,既然你們相愛,你們就要希望對方快樂、開心。這樣就足夠了,愛乙個人就要給那個人足夠的空間。你愛的人不一定是適合和你一起生活的人,而適合和你一起生活的人,很可能不是你愛的人。

人,其實往往容易喜歡另乙個人的缺點,只能喜歡,不能接受的缺點!

14樓:蓋望亭龐亥

當然有關了,先有愛情,兩個人才會想到婚姻的,愛情也是婚姻的小苗,婚姻是愛情的家,孩子是愛情的果子,都有關係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你希望要什麼了

如果只想要轟轟烈烈的愛

情,那千萬別考慮婚姻,因為那只會讓你的愛情受到千百萬種牽絆.

愛情能走到那裡,誰都不知道,走進婚姻墳墓,還是分道揚鑣^^^盡情的愛,找到自己想要的愛情

如果你只有18歲,那建議你先別考慮婚姻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問一問你到底想不想結婚了?

如你是想結婚那種型別的人,那在愛情來臨時,你真的該想一想這個問題,趕快在愛情這個階段裡確定你的另一半.

然後告訴他你的計畫,不管你的計畫有多遙遠,讓他安心的和你在一起.

如你是個不想結婚的人,那在愛情來臨時,你就該向他表明一切,讓他自己做決定,要不然到頭來只會割破你的掌和他的心吧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常言到: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18樓:惜文子

如果你愛他,願意和他過一輩子,那就要名正言順,考慮婚姻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怎麼想了?很多人相愛卻不一定要結婚

愛情和婚姻是什麼樣的關係。

20樓:加盟小幫手

愛情是一種理想,婚姻是一種現實,把兩者混淆在一起,得到的是迷茫與孤獨.

當謊言戰勝真理時,你得到愛情.

當真理戰勝謊言時,你得到婚姻.

不該說話的時候說話,那是愛情.

該說話的時候不說話,那是婚姻.

要維持婚姻,你必須睜乙隻眼閉乙隻眼;

要維持愛情,你必須睜大雙眼.(看看有沒有別人來橫刀奪愛)愛情的最終意義就是結婚,而婚姻卻是終結一切的意義.

愛情有意思,婚姻有意義.

愛情是合法的欺詐,婚姻是合法的搶劫.

當所有人需要愛情時,就會有人發明婚姻.

愛情加幸運等於婚姻.

21樓:紫鬼幽月

如果你十幾歲,那麼,愛情和婚姻沒關係。

如果你二十幾歲,那麼愛情和婚姻是必然的聯絡。

如果你三十多歲,那麼愛情和婚姻,是互相排斥的。

22樓:廢物利用

這題太大了,誰都不能完整的回答這題。這樣說吧,現說沒有愛情就沒有婚姻,沒有愛情也能有婚姻。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公升級。都對都不對。

墳有墳的道理,公升級有公升級的理由。各自都有理了不是相互矛盾了 。情況各異必有根源。

愛情和婚姻是什麼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誰能在你身邊一直陪伴你?

誰能知道你得種種喜好?

誰能天天沒有抱怨給你做飯洗衣?

在你沒有 一無所有的時候誰能陪你共度餘生?在你身邊對你不離不棄?

呵呵 是否你有了答案呢?

到底是愛情重要還是婚姻重要,婚姻中是愛情重要還是麵包重要?

婚姻重要,那是家,是責任,是親情,是用一生來愛護,保護的。記得採納啊 現實一點 婚姻重要 也許這個人你不愛可他卻愛你!也許這個人你愛可他卻不愛你!更也許你們互不相愛 但這樣相伴一生的人很多 即使你們互相愛的死去活來 我想如果真的結婚了 也不會一直這麼甜蜜下去!愛情不是永恆的 因為愛的深了 感情也就淡...

女人婚姻到底是選擇愛情,還是踏實

看你自己需要什麼吧。麵包還是愛情,看你缺少什麼吧。不過如果是婚姻的話,應該專還是選擇踏實吧屬。因為到最後無論當初愛的有多深,大多數的人都會被柴公尺油鹽給磨滅的。到最後維持的,也就只有親情了。可能話不太好聽,可是大多數人都是這樣的吧。所以我的意見就是踏實吧。估計是碰到條件可以但不喜歡的物件了 我是男的...

婚姻到底是愛情的結合,還是墳墓?

婚姻本身是平淡的,普遍來說,只有實在的婚姻才會讓人在平淡中找到持續的幸福,而人們不甘心平淡是因為總拿浪漫的愛情作對比,男人和女人總希望把愛情中被想像力煽動起來的情緒延伸到婚姻生活的每時每刻,甚至每個角落,讓心靈時刻為愛點燃 火花四濺。然而一進入婚姻生活,男人和女人感受的是另一種景象,做飯 洗衣 買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