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畢業月了,不想從事本專業的工作,很茫然,希望能指點一下

2022-08-01 04:00:02 字數 6070 閱讀 1374

1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你還是挺不錯的,能直面自己的問題和思考怎麼解決自己問題。

你有了解過自己真的喜歡什麼嗎?

好吧,就像你自己說的那樣,其實自己不值得(....)要不你做乙個測評,了解下自己的天賦,看你究竟適合發展什麼。

然後根據報告來有針對性的選擇方向。

年輕人,加油;

迷茫是正常的,但是你要有主動去解決問題的心。

2樓:易天湛海

曾經看過一篇文章,裡面說90%的人沒有選擇所學專業的工作。

內容雖然誇大,但確實反映了一些問題。

興趣需要培養,但如果你壓根不想就免談了。

自己喜歡什麼只有自己知道,只有喜歡才會願意為之付出為之努力,遇到自己不反感的事就試著去做一做吧,只有不斷的嘗試才能找到自己以後真正要走,會去走的那條路。實在沒有頭緒的話,不如就先從事你的專業吧,至少在這一方面你比大部分人更加擅長,興趣也需要時間才能發現,乘著自己還年輕,多嘗試,多去接觸,你會找到屬於自己的方向的。

3樓:乘座匪蒂

詞條標籤:劇情劇 , 恐怖劇 , 古裝劇 , 電視劇集作品 , 電視劇集 , ** , 娛樂作品

乙個應屆畢業生如果不做本專業的工作,能做些什麼?

4樓:我努力的方式

隨時準備著參加考試,考

5樓:江淮一楠

現在作為乙個大學畢業生不做本專業工作的概率非常高。因為在高考專業選擇時,其實對於專業並沒有很深層次的認識;在選擇工作時,未必有正好合適的專業工作;其實本科畢業的工作也沒有那麼強專業性需求。而在選擇工作時,除了專業,還可以重視一些其他的需求:

1.興趣愛好,畢竟是乙份每天有8小時左右時間投入的工作,喜歡很重要;

2.地點、收入,選擇工作必須的準備;

3.工作技能,對外的性質強還是對內的性質強,是否適合個人的性格。

至於還能做什麼,想了想通用性,比較強的工作:

銷售、推廣、文員、管理員、其他簡單的技術崗位等等。

單位還會對入職的新員工有所培訓已適應崗位,所以大膽地去嘗試,細心地去工作。

6樓:中公教育

你好,同學。

應屆畢業生是很關鍵的一年,基本所有的國企招考等都是招聘應屆畢業生的,如果你不想做本專業的工作,其實還有其他很多好的工作在等你。總之一定要盡快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因為好的工作都在這一年才能報名。

建議去選擇當地國企或事業單位招考,都各有優略勢。國企屬於高薪且競爭力相對較低。

可以****的平台,日常招聘都會釋出哦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的愛好了。學的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學校學到了什麼做事的思維能力,解決問題能力。學的什麼主要是解決具體事情,而思維方式是解決怎麼幹好具體事情。

8樓:山東新華電腦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9樓:成成霄霄

有很多任務作可以選擇,

如果家裡有小錢,可以自己做點生意,比如奶茶店、炸雞店等等。

不然考證可以做幼師或者會計或者文案或者人力資源都可以。

不過找工作要看運氣,有的公司不需要經驗,祝你成功!

10樓:清藍老師

沒事的,還可以有很多選擇的,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所學的不一定就代表終身,人生活到老學到老,不做本專業,可以嘗試去做一下別的,也許就會發現,自身的另乙個閃光點,說不定會遇到更好的,對嗎?

11樓:上羽下佳

做你感興趣的工作啊,學以致用的畢竟不是所有人。你那麼年輕,只要願意學,有的是機會。加油!

12樓:烏盟人在海南

不做本專業的工作,那就等於沒有專業,隨便你做什麼,只要對方認可。

13樓:勾玉喜

您好,我個人建議如下:

想想自己到底喜歡幹嘛,一般企業有專業類和後勤類;專業類是企業主營業務比如建築公司的建築設計、畫圖、基建等都是專業工程師去幹的,這些是專業類的。其餘的是後勤類,比如行政、人力資源、秘書、安全、保衛等;你這邊需要考慮一下自己喜歡什麼。這個事情誰也沒法幫助你;

建議你做一下你自己的個人發展計畫,或者是未來5年的計畫。

做了以上的事情,你可能找到方向;

14樓:淚盡成陌

能做的有很多,人生有無限的可能,而你要做的是要走出去,去行動,而不是站在原地迷茫。

15樓:瘋一樣的美

如果你性格比較開朗可以考慮 銷售 或者保險 之類的 沒有啥技術含量 能聊 會聊就行 而且做的好工資也挺高的

想體驗下社會自己準全穩一點的 就電子廠 身體健康 也管吃管住的 可以體驗下 慢慢想以後的打算.

16樓:小二你好

當然是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要像我,非常不喜歡自己的工作,但是還是要去做。

17樓:夕銆說

應屆生一般來說有很多種選擇,企業也比較願意接受,不過這時候因為年輕,也比較難把握好機會。

建議可以想一下自己未來方向,找乙個嚮往的目標跟隨,然後去靠近自己目標,如果所選擇行業專業知識比較強,可以選擇去培訓學習再就業。

18樓:匿名使用者

能做的不知道有多少,不用擔心

我覺得你可以多多嘗試,首先要畫出自己的能力地圖,找到自己擅長什麼,不擅長什麼,自己感興趣的是什麼

如果你是不知道自己該進入怎樣的行業的話,我覺得至少得進入乙個新興的行業吧

19樓:我是特種兵

可以報考公務員、教師,去人才市場可以找到好多你能幹的工作。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愛好了 我感覺還是做你專業內的 不經了解 要去做別的還的從新學習

21樓:事業型的女孩

如果你暫時找不到你專業方面的工作,可以做一些自己比較喜歡的工作去做,同時不要忘記自己專業的知識學習, 再合適的時間再找乙份自己專業的工作即可

22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最多的方向是銷售,不過挺苦的,靠業績吃飯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銷售,比較鍛鍊人,雖然很多人看不上!

即將畢業卻不想從事本專業工作怎麼辦

24樓:個人和企業發展諮詢服務張老師

職業規劃講職業發展和職業轉型,但對轉的行業和崗位要有清晰的認識,不能理想化,要做功課,要補專業知識等,不。

25樓:cappuccino小齊

很多畢業從事工作也專業不對口的,

很久沒上班,想找份工作,又很迷茫,希望大家指點一下~~~

26樓:快樂工作

你學的專業是什麼嗎?想不想幹本專業的工作,如果想那就找你本專業相關的工作,邊找邊上網或是圖書館看些本專業相關的書籍或資料(你有近一年時間的空檔,應該適當的給自己充充電),如果不想,那結合你的狀態想想你到底想幹什麼,然後再找,不要今天幹這個感覺不行,明天換乙個感覺還不行,這樣不僅對自己沒發展,還浪費很了時間,每個企業都有自己的發展前途,主要還是看你自己想做什麼工作,不是有句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嘛,企業招聘渠道一般有**,現場,報紙,獵頭委託招聘等等。祝你早日找到適合你的工作!

27樓:理論大師

你可以在商店或者超市零時工 鍛鍊一下 現在好的工作不是那麼的好找大學生多的是...不要以為自已很特殊 什麼事情都是從小做起!你可以看看他們的**

28樓:陳鳳琴

只想說別眼高手低,雖然本科文憑是乙個優勢,但這企業重視的還是實踐的經驗,我覺得大學就業選行是很重要的,俗話「女怕嫁錯郎,男怕入錯行」雖然說專業不對口是有點委屈的,但你怎麼不換個角度想想行行都能出狀元,當然前提是你有所付出,就算沒學到什麼總比在家頹廢啃老族好吧,如果你想一復出就有在型的企業等著聘請你的話,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運氣的,也得掂量自已有什麼優勢另人家聘請你,我覺得你目前需要戰勝的是勇敢的走出家門,獨立自主的面對社會,不管工資多少先踏踏實實的磨鍊自已,要是有想法就應該「寧願做創業狠,也不做打工狗了」說話有點過於偏激了

大學畢業了 不想從事自己的專業工作 想去做hr或銀行

29樓:道台府獅子

考取相關資格證,轉行

30樓:金金金金吶

大學工作不是自己專業了很正常,自己更擅長哪個領域就去做吧。

大學畢業,不想幹本專業,學點什麼

31樓:羅迪克

哈嘍,我來幫你解決吧,o(∩_∩)o~

你對哪方面感興趣,就去學哪方面。

比如動漫設計,服裝,計算機,英語等。

一切靠自己。

加油,我挺你,o(∩_∩)o~

3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然後再考慮喜歡的職業

量體裁衣,爾後修飾!

3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喜歡什麼嘍。

先要知道自己喜歡什麼,然後再朝自己喜歡的那方面努力,就能學得紮實。加油~

34樓:

你真心喜歡什麼,就學什麼!!!興趣才是最好的老師!

3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先去做個職業測試先,我推薦的是這個

我身邊的一些朋友都用了這個做測試,了解自己先,有免費的,我當初是免費和收費一起做,我覺得我蠻準的。

然後再看看你自己喜歡什麼,你擅長什麼,自己的性格與什麼職業匹配,與什麼的工作的價值觀相吻合。

然後能做人要有悟性,要學會做人這個是必須的。

大學畢業快兩年了,還是沒有找到工作,很迷茫,求指點。

3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還是很不錯的,大學的我們都是考證的「奴隸」,可是依舊有人沒有自專己專業的證書,更不要說你還屬考了如此多的證,所以,你做到了,你真的很棒!

我們都曾經憧憬過,可是也迷茫過,輾轉也是難免的,重要的是發現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想做什麼。記得我們要實習的時候,我也瘋狂的在找工作,看著身邊的同學都就業了,而我依舊在失業,心裡的著急也是不言而喻的,可是靜下心想一想我海投建立四處奔波,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做什麼!功夫不負有心人,還是找到了乙份工作,那是我安慰自己:

好事多磨,我並不比別人差!

放鬆一下自己,出去走一走,問問自己的心,為未來計畫打算一下!積累的經驗豐富後可以選擇自己創業,那樣就可以不受約束與束縛了啊!加油,yes,you can!!

3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做什

抄麼也必須先襲做乙份工作,慢慢才能發現自己適合做什麼,如果想現在這樣一直迷茫下去最直接的結果就是你什麼都不會做,再工作時都很難適應,不能讓自己閒下來

我之前就是做專業就業指導的,所以很明白你這樣的事,覺得什麼都不是自己想要的,這樣很危險

38樓:靈

搞技術吧 基本上和機器打交道 只要你可以 薪資還高

39樓:

想明白自己想做什麼先

40樓:瑞悅宰翠霜

大學專bai業不喜歡是吧du?那你就是成功的完成了zhi不該完成的事情啊dao!你版整體上來

說沒有權規劃好你的人生,你應該先把握大局,你到底想要什麼?你的興趣在**?剛畢業你沒好的工作、沒錢、沒好的人際關係…這些都不怕,五年之內只要你把握好你都能把這些東西掌握你手心,可是怕就怕你迷失力方向喪失了夢想,所以你應該靜下心來規劃你的人生,沒有航行目標的船到哪去都是逆風,你一定一定要制定目標。

另外人生都有迷茫期尤其是剛從學校出來,找不到方向感每個人都會有,有些人總是把人生一時的迷茫當作一生的迷茫,估計你就是吧!相信你,別急先規劃人生方向。

41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學一技之長,對以後的求職就業會有更好的幫助,可以有更多選擇,現在學習西點、咖啡、調酒這些行業發展前景非常不錯哦。

有沒有大學畢業生不做本專業的工作

當然有啊,大部分人都不能從事自己所學習的專業,特別是現在就業形勢那麼不好,所以只要有乙份自己滿意的職業,而且是乙個有發展潛力的行業,就可以了。沒有必要非得從事自己的專業。事實上,大部分 bai的本科畢du業生都很難找到完全符zhi合專業所學dao知識的工作。一般做的內都是專業相近相關容的工作。像計算...

畢業後不想從事跟專業有關的工作怎麼辦

專業不對口沒有關係,有喜歡的職業就好,既然是喜歡的職業,一定要掌握基本的基礎知識,相關的基礎知識等,考起沒有問題。排除關係戶以外,就業競爭有以下一些主要因素,學歷文憑的檔次 專業技能實際水平的高低 個人外貌形象 素質和技能的稀缺性 假如你擁有企業所需要的稀缺性資源,就會受到特別的青睞 等等。排除關係...

大學生找工作不想從事所學的專業怎麼辦

教你怎麼找工作。前期準備一。首先你得找一些求職 按要求填好必要的簡歷。如果是招聘會的你要了解招聘會的時間和地點,最好確認好路線。前期準備二。在你投簡歷之前,你一定要充分考慮自己的特長和愛好以及薪水範圍,然後選擇最適合最適合自己的公司進行簡歷投遞,切忌氾濫投遞,不要被投遞牽著鼻子走。前期準備三。在面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