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鷹屬於鳥類麼,鷹屬於鳥類

2022-07-31 21:20:06 字數 4190 閱讀 9004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意思.說這麼多.不都是複製來的..自己又不是知道

鷹屬於鳥類?

2樓:東北鳥少爺

鷹屬於鳥綱,今顎總目,隼形目

無論是哪一種鷹,都屬於隼形目【鳥類的一種】

貓頭鷹是屬於鴞形目【也是鳥類的一種】

3樓:王可染是可可

鷹是隼形目猛禽的典型代表,種數很多,在我國最常見的有蒼鷹、雀鷹和赤腹鷹三種。

遼闊的亞馬遜平原上,生活著一種叫雕鷹的雄鷹,有「飛行之王」的稱號。它的飛行時間之長、速度之快、動作之敏捷,堪稱鷹中之王,被它發現的小動物,一般都很難逃脫它的捕捉。

雕鷹的這一本領是如何練就的?

當乙隻幼鷹出生後,沒享受幾天舒服的日子,就要經受母鷹近似殘酷的訓練。在母鷹的幫助下,幼鷹沒多久就能獨自飛翔,但這只是第一步,因為這種飛翔只比爬行好一點,幼鷹需要成百上千次的訓練,否則,就不能獲得母鷹口中的食物。第二步,母鷹把幼鷹帶到高處,或樹梢或懸崖上,然後把它們摔下去,有的幼鷹因膽怯而被母鷹活活摔死。

第三步,則充滿著殘酷和恐怖,那些被母鷹推下懸崖而能勝利飛翔的幼鷹將面臨著最後的,也是最關鍵、最艱難的考驗,因為它們那在成長的翅膀中大部分的骨骼會被母鷹折斷,然後再次從高處推下,有很多幼鷹就是在這時成為悲壯的祭品,但母鷹同樣不會停止這「血淋淋」的訓練。

有的獵人動了惻隱之心,偷偷地把一些還沒來得及被母鷹折斷翅膀的幼鷹帶回家裡餵養。但後來獵人發現那被餵養長大的雕鷹至多飛到房屋那麼高便要落下來。那兩公尺多長的翅膀反而成了累贅。

原來,母鷹「殘忍」地折斷幼鷹翅膀中的大部分骨骼,是決定幼鷹未來能否在廣袤的天空中自由翱翔的關鍵所在。雕鷹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強,只要在被折斷後仍能忍著劇痛不停地振翅飛翔,使翅膀不斷充血,不久便能痊癒,而痊癒後翅膀則似神話中的鳳凰一樣死後重生,將能長得更加強健有力。如果不這樣,雕鷹也就失去了僅有的乙個機會,它也就永遠與藍天無緣。

4樓:

是的有脊椎動物

有翅膀有羽毛

骨骼中空,善於飛行

5樓:郭嘉明

鷹屬於鳥綱,今顎總目,隼形目

6樓:愛踢球的漁民

唉,現在怎麼這麼多無知的人啊!問題補充中的提問還能接受,「鷹是否屬於鳥類?」這種問題也問?

7樓:珊珊3公主

是的,屬於生物中的動物中的脊椎動物中的鳥類,屬於鳥類中的猛禽.恆溫動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吧,只知道我老家多得很,成群結隊的在天上飛,黑壓壓一片,有時還以為是要變天了

老鷹是鳥的一種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老鷹是鳥的一種,它與鳥的生理特徵基本相同,有羽毛,有翅膀,會飛翔......,

雄鷹屬於鳥類還是獸類

10樓:興志谷爾

在動物分類中,沒有雄鷹這種鳥。鷹一般指鷹屬的各種鳥類。全世界有五十九種老鷹,科學家將它歸納為四大族群。

大體說來,同一族群內的老鷹很類似,例如:體形很相像或吃的食物類似;但是同族群老鷹也有顯然相異之處,例如:體型大小,羽翼顏色及構造。

老鷹分布在地球上除了南極洲以外的每乙個大陸,在沙漠、叢林、沼澤地、樹林、高山、海濱都有老鷹的蹤跡。所有的老鷹都是白天獵食,夜晚休息。野生老鷹大約活二十年,豢養的鷹可活四十年。

雄鷹是人們對於鷹的高空翱翔特性,給予了象徵意義。一般雄鷹代表大展巨集圖,鵬程萬里。比喻某人在事業上、學業上等方面,奮力前進、敢於拼搏,以此邁向未來,如同雄鷹展翅翱翔一樣。

也是常用的祝賀語。

一些國家用雄鷹作為國家國徽,振奮民族精神。美國國徽是白頭海鵰、墨西哥的國旗和國徽中有乙隻落在仙人掌上的食蛇鷹、阿爾巴尼亞的國旗與國徽和俄羅斯、 原南斯拉夫的國徽都是乙隻雙頭鷹圖案、摩爾多瓦的國旗和國徽也有鷹的圖案。此外在國徽中應用了鷹的圖案的國家還有:

羅馬尼亞、伊拉克、敘利亞、葉門、德國、奧地利、波蘭、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捷克、利比亞、厄瓜多尔、哥倫比亞、巴拿馬、俄羅斯、南非等國家。

11樓:匿名使用者

歸功於過黃土高原vhg

鳶與老鷹是同一種鳥類嗎?

12樓:愛上孕婦

鳶 glede;

鳶 (1)

鳶 yuān

(2)動物名。又名「老鷹」 [kite]。屬於鷹科的一種小型的鷹,有長而狹的翼,分叉很深的尾,薄弱的喙,兩足只適於攫取昆蟲和小爬行動物,也吃腐食爛肉,以善於在天上做優美持久的翱翔著稱

鳶飛戾天者,望峰息心。――南朝梁·吳均《與朱元思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鷹裡面的一種吧!

14樓:宇智波—老畢

老鷹包括鳶,鳶不是老鷹

鳥類屬於動物嗎

15樓:pray那時候

是動物,鳥類通常是帶羽、卵生的動物,有極高的新陳代謝速率,長骨多是中空的,所以大部分的鳥類都可以飛.最早的鳥類大約出現在1.5億年前.

他們的身體呈紡錘形、前肢特化為翼,體表有羽毛,體溫恆定,肌胸發達,骨骼癒合、薄、中空,腦比較發達.有氣囊可以進行雙重呼吸,沒有膀胱則可以減少身體質量.這些身體特徵都很適應飛翔.

孔雀,老虎,狐狸,百靈,熊貓,錦雞,豹子,老鷹哪些屬於鳥類,哪些屬於獸類

16樓:蚊子的4點半

鳥類:孔雀,鳥綱,屬雞形目,雉科,又名為越鳥,東南亞東印度群島和南亞印度產的一種大型的陸棲雉類,有羽冠,雄的尾毛很長,時像扇子。

百靈鳥是草原的代表性鳥類,屬於小型鳴禽,往往邊飛邊鳴,由於飛得很高,人們往往只聞其聲,不見其蹤。

錦雞,鳥綱,是一種雉科動物,是學名白腹錦雞、紅腹錦雞的統稱。

老鷹,也叫鳶,是小型猛禽,雄鳥體長21~54釐公尺,雌鳥體長64~91釐公尺,雌鳥比雄鳥大。

獸類:1  虎: 大型貓科動物,典型的山地林棲動物

2  狐狸:哺乳綱,食肉目犬科動物。

3  大熊貓,屬於食肉目、熊科、大熊貓屬的一種哺乳動物。

4  豹:在四種大型貓科動物(其餘三種為獅、虎及美洲豹)中體型最小,平均全長2公尺左右,平均體重50千克。奔跑時速可達70公里。

17樓:匿名使用者

獸類 老虎,狐狸 熊貓 豹子...4支腳 走路

鳥類 孔雀 百靈, 錦雞 老鷹....2支翅膀 2支腳

18樓:2真我的風采

老虎,狐狸,熊貓,豹子屬於獸類

孔雀,百靈,錦雞,老鷹屬於鳥類

19樓:匿名使用者

孔雀,百靈,錦雞,老鷹屬於鳥類 老虎,狐狸,豹子屬於獸類

老鷹屬於什麼動物?

20樓:記憶e偶爾雨

1、老鷹屬於隼形目猛禽的典型代表,種數很多,在我國最常見的有蒼鷹、雀鷹和赤腹鷹三種。

2、老鷹

隼形目(學名:falconiformes)在鳥類傳統分類系統中是鳥綱中的乙個目。這一目中的鳥包括了漢語中常說的鷹、隼、鵟、雕(鷲)鳶等。

它們都是肉食性,體態雄健,在各國的文化中具有神話色彩,受到人們的愛戴。

3、外形特徵

隼形目嘴爪強大彎曲,蠟膜裸出,兩眼側置,除鶚外外趾不能反轉,尾脂腺被羽。為肉食猛禽,中國有2科即鷹科和隼科,23屬59種。鳥體形差別很大,如雕、鷲等體形較大,體長可達120釐公尺,鳶和隼的體形較小約30~50釐公尺,有的如紅腿小隼和白腿小隼只有10~20釐公尺,比麻雀大不了多少。

中國猛禽中最大的兀鷲,翅長達755~839公釐,雙翅長達2000公釐以上,體重8000~12000克;小型的小隼僅比麻雀稍大,翅長106~117公釐,體重50~62克。體形矯健,飛行迅捷,隼科嘴先端兩側具單齒突,鷹科嘴切緣具弧狀垂突,適於撕裂獵物吞食,嘴基部通常被蠟膜或須狀羽。翅強健。

鷹科翅寬圓而鈍,善於在高空持久盤旋翱翔,隼科翅稍長而狹尖,飛行快速,善於在飛行中追捕獵物,尾羽形狀不一,多數為12枚,腳和趾強健有力,通常3趾向前,1趾向後,呈不等趾型。

鷹是所有鳥類中最厲害的動物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可以籠統的這樣說吧,畢竟它以其他動物(包括鳥類)為食,除了這個也沒什麼厲害的,對人類說都是弱勢群體,如果說對人的殺傷力,鴕鳥和鴯鶓以及食火雞才是厲害的,因為它們可以把人踢死,而鷹不能。

雞屬於家禽還是鳥類,雞屬於鳥類嗎?

雞屬於鳥綱,雉科家禽,據研究,雞的聽覺器官 內耳 外耳 對可聽聲有很好的敏感性。雞棲息地面,除耳朵外,它的腿部還具有靈敏的振動感受器,震前可能感受到地聲,出現行為異常。雞是屬於家禽的,雞並非有真正會飛的翅膀,它在家中可以飼養,而且禽流感的主要 就是雞,所以說雞是屬於家禽的.禽就是鳥,禽類就是鳥類.家...

蝙蝠是鳥類嗎,蝙蝠屬於鳥類嗎

蝙蝠不是鳥類。蝙蝠雖然有由前後肢和尾之間的皮膜連成的翼,胸骨和胸肌都很發達,能像鳥類那樣展翼飛翔,但它不是鳥類。因為蝙蝠的體表無羽而有毛,口內有牙齒,體內有膈將體腔分為胸腔和腹腔,這些都是哺乳動物的基本特徵。更重要的是,蝙蝠的生殖發育方式是胎生哺乳,而不像鳥類那樣卵生,這一特徵說明蝙蝠是名副其實的哺...

企鵝屬於鳥類嗎,為什麼企鵝是鳥類

是的。企鵝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只有兩種 鳥類和哺乳動物。企鵝是卵生,不哺乳 由雄企鵝負責孵化和哺育 所以它不是哺乳動物,只能是鳥類。判斷是不是鳥類不能用卵生。鴨嘴獸也是卵生的,但是是哺乳動物。有些爬行動物也是卵生 為什麼企鵝是鳥類 企鵝是恆溫動物,恆溫動物只有兩種 鳥類和 哺乳動物。企鵝是卵生,不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