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的步子一成語是什麼成語,最大的步子猜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2021-03-04 06:14:33 字數 1823 閱讀 6881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步登天 [ yī bù dēng tiā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yī bù dēng tiān ]

比喻一下子達到最高的境界或程度,也比喻地位一下子公升得非常高。

出 處清·李綠園《歧路燈》:「萬望口角春風;我就一步登天;點了買辦差;就過好日子。」

例 句1. 他從乙個被人歧視的人突然掌有權力,好似~,整日飄飄然。

2樓:小橋阿水

最大的步子一成語是:一步登天。

」最大的步子(猜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3樓:q王小年

成語:一步登天

解題:步子指邁出來的步伐,最大的距離莫過於天地之間,所以從地上到天上就是所謂的「最大」,因而得到的成語。

讀音:yī bù dēng tiān

解釋:登:上。一步跨上青天。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出自:清·李綠園《歧路燈》:「萬望口角春風;我就一步登天;點了買辦差;就過好日子。」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人突然得志。

近義詞:

一鳴驚人 [ yī míng jīng rén ] 用以比喻平時沒有特殊的表現,一下子做出驚人的成績。

出處:西漢·司馬遷《史記·滑稽列傳》:「此鳥不飛則已;一飛沖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翻譯:這種鳥不飛翔就罷了,要是飛翔便會衝向廣闊的藍天;不鳴叫就罷了,要是鳴叫就會使他人驚訝。

反義詞:

一落千丈 [ yī luò qiān zhàng ] 以形容景況、地位急劇下降或情緒突然低落。

出處:唐·韓愈《聽穎師彈琴》:「躋攀分寸不可上;失勢一落千丈強。」

翻譯:登攀時一寸一分也不能再上公升,失勢後一落千丈還有餘。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大的步子(猜成語):

一步登天

yi bu deng tian

比喻一下子達到極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含有諷刺意味)

5樓:張

一步登天

[讀音][yī bù dēng tiān][解釋]登:上。一步跨上青天

。比喻一下子就達到很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出處]清·李綠園《歧路燈》:「萬望口角春風;我就一步登天;點了買辦差;就過好日子。」

[例句]1. 他從乙個被人歧視的人突然掌有權力,好似~,整日飄飄然。

[近義]步步登高一鳴驚人一蹴而就立地成佛青雲直上一嗚驚人平步青雲飛黃騰達

[反義]迴圈漸進一落千丈循序漸進

最大的步子打成語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成語可以說是,

一步登天!

7樓:百舟渡海

一步登天 [yī bù dēng tiān]成語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一步登天是乙個成語,拼音是yī bù dēng tiān,比喻一下子達到極高的境界或程度。有時也用來比喻人突然得志,爬上高位。

中文名一步登天

結構偏正式

拼音yī bù dēng tiān

用法作謂語、賓語;指人突然得志

詞語辨析

【近義詞】一鳴驚人、飛黃騰達、平步青雲

【反義詞】一落千丈、一蹶不振

」最大的步子(猜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8樓:諸葛丹圭秋

答案:一步登天。

相信我!我保證一定對!希望我的答案對你有幫助。加油吧!

最大的手打一成語,最大的手打一成語是什麼

一手遮天 乙隻手可以遮住天,則是最大的手。答案其實有幾個,但意思一樣 一手遮天 最為常見 或一手障天 冷僻的成語,常見於古籍 最大的手打一成語是什麼 成語 一手遮天 讀 y sh u zh ti n 解意 意思是乙隻手把天遮住。形容依仗權勢,玩弄手段,蒙蔽群眾。一手遮天y sh u zh ti n ...

最大的差距打一成語,最大的差距是什麼成語

成語解釋 壤 地。天和地,一極在上,一級在下,比喻差別極大。讀音 ti n r ng zh bi 出處 晉 葛洪 抱朴子 內篇 論仙 其為不同 已有天壤之覺。白話釋義 它們的不同已經差別極大了。擴充套件資料近義詞 天差地遠 天壤懸隔 1 天差地遠 讀音 ti n ch d yu n 解釋 比喻兩者相...

最大的家,寫成語是什麼,最大的家 打一成語

四海為家,天下一家。望採納 最大的家 打一成語 謎底 無邊無際 拼音 w bi n w j 解釋 際 邊緣處。形容範圍極為廣闊。出處 清 錢採 說岳全傳 第66回 白茫茫一片無邊無際,原來是太湖邊上。好的就是那時的家就是地方喝酒 天下一家 四海為家 天下一家 四海為家 家家戶戶 天下為家 最大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