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半夜起來上廁所不要照鏡子

2022-07-31 02:20:05 字數 4162 閱讀 5512

1樓:彩筆蕪城

雖然說現在的社會是科技的社會,大家是越來越相信科學了,可是在民間還是會流傳著一些非常奇怪的習俗,甚至延續的百年都讓人無法正式的面對,不過大家也都習以為常了,甚至感覺這是很正常的事情。就例如,很多人都會好奇為何大部分地方都流傳著說半夜別照鏡子?

相信提到這個話題的時候,一定有不少的網友,小的時候或者被自己家的老人甚至一些朋友提醒說出來的時候會讓我們感覺稍微好奇,總感覺這件事情怎麼那麼怪?比如有民間傳說謠言」如果照鏡子的話就會看見不乾淨的東西,甚至會變成痴呆」為何會有這麼怪的乙個傳說呢?

在古代大部分的鏡子都是用銅鏡製作的,所以在古代按照風水來說的話,鏡子帶有一種衝煞氣的說法,如果半夜照鏡子的話,就會把自己一天的運氣都會洗掉,不過這只是乙個民間的說法,明明沒有科學證實,其實無論哪一種說法,他都充滿著色彩,但是這都是完全的封建迷信。

有人會嘗試著在半夜去照鏡子,甚至在照完之後會感覺與白天照鏡子的時候不一樣,其實科學家早就揭開了這其中的奧秘。這是因為我們在深夜的時候大腦已經進入了要休眠的狀態,而這個時候你突然上廁所或者醒了,這時去照鏡子的你大腦正處於疲憊狀態,所以你看到的景象當然也不會像白天在清醒狀態傳輸到你腦子裡的美好,甚至有時候會感覺模模糊糊的,這其實只要你休息好,白天再來照鏡子就沒事了。

所以說我們大家一定要相信科學,不要再去輕信那一種布希的民間傳說謠言,半夜照鏡子只是因為太疲憊才會讓人感覺到視線模糊不如白天,再加上心裡的自我恐懼就會讓人產生心慌的,其實這都是一些正常的反應。

2樓:悅樾躍鑰

可能是因為大半夜的,照鏡子會覺得很恐怖吧,所以說不要去照。

3樓:武漢黑鴨

以前的人的一些思想想法而已吧,現如今的我們沒有會注意那麼多,上完廁所照鏡子也是很普遍的事情了

4樓:資深辰老師

可能是晚上比較屬陰,所以照鏡子會看到某些不乾淨的東西

5樓:否羑澤丶亦良

這只是一種古代的迷信說法,現在是沒有什麼科學依據的。

6樓:浮生晨風

這是古時候的人的迷信說法吧,現在的人半夜起來上廁所不都會照照鏡子嗎

7樓:幸運的夜輕染

因為這樣可能會看見一些不乾淨的東西,比如說鬼魂這些。

8樓:大夢子的秋小秋

半夜起來上廁所,眼睛都睜不開,怎麼會去照鏡子呢

9樓:雪

我覺得主要是古代的迷信說法,所以就流傳下來。

10樓:僧妞

這個沒什麼依據只是一種傳統說法或者說是一種迷信。

為什麼晚上不能照鏡子?我覺得沒什麼呀!我家的拉們是乙個大鏡子,我天天半夜上廁所都能看見

11樓:悍匪·阿柴

照鏡子本就沒什麼. 只是幻覺.多數時候是疲勞導致...

晚上起來.光線不好.經過鏡子那.恩..像幽靈一樣的飄過.其實是自己..

人嚇人嚇死人嘛..

12樓:任憑淚流

有許多人都說 鏡子面對門的 容易招鬼

半夜照鏡子會有鬼是真的嗎,我現在想上廁所,但廁所進門就是鏡子,我不敢去

為什麼睡覺的時候做夢突然醒來上廁所,再回去睡覺的時候會接著上

科學家做bai了一些阻du斷人做夢的實驗。當睡眠者 zhi一出現做夢的腦電dao波時,就立刻被回 喚醒答,不讓其夢境繼續,如此反覆進行。實驗結果發現,夢的剝奪會導致人體一系列生理異常,如血壓 脈搏 體溫的異常變化,植物神經系統機能有所減弱 同時還會引起人的一系列不良心理反應,如出現焦慮不安 緊張 易...

為什麼半夜12點不能照鏡子,為什麼人說半夜12點不要照鏡子

我是覺得可以照,因為我經常照啊哈哈啊哈,對於半夜不能照鏡子這一說可能是由於我國國產恐怖片都有提過這一點,這可能只是用來嚇唬一下的,渲染恐怖氣氛,增加恐怖效果,所以不要害怕半夜照鏡子哦,是可以的。希望我的解答能夠對您有幫助哦!因為半夜十二點你正在做夢,忽然一照鏡子,鏡子裡會有鬼 據說,關於鏡子一系列,...

為什麼說在孕後期,孕婦上廁所是特別危險的?

因為孕婦在孕後期,行動是特別不方便的。而且上廁所的時候進行下蹲,是非常吃力的。孕後期寶寶隨時都有可能發動,所以要格外注意。並且寶寶出生時候的用力方式和正常解大便的方式很像,所以後期上廁所的時候特別危險,因為很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會把寶寶生下來了。孕後期孕婦上廁所的時候,孕婦本身體重是比較沉的,而且這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