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遵守時間的成語,遵守時間的成語

2022-07-31 00:20:03 字數 1898 閱讀 9121

1樓:賽琴台寄雲

如期而至

rúqī

érzhì

【基本解釋】按照計畫或者規律,按時到來。

遵守時間的成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期而至 rú qī ér zhì

【基本解釋】按照計畫或者規律,按時到來。

表示遵守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把素持齋 把:遵守。齋:齋戒。指信佛者遵守吃素,堅持戒律。

出處:元·無名氏《女姑姑》三折:「唸佛心把素持齋,不食葷啖柏。」

必由之路 由:經由。必定要經過的道路。泛指事物必須遵循的規律或做事必須遵守的法則。

出處:《孟子·告子上》:「仁,人心也;義,人路也。」宋·朱熹注:「義者行事之宜,謂人之路,則可以見其為出入往來必由之路,而不可須臾舍矣。」

4樓:平常心新號

循規蹈矩

【近義】安分守己、規行矩步

【反義】胡作非為、隨心所欲

【釋義】循、蹈:遵循,依照。規、矩是定方圓的標準工具,借指行為的準則。原指遵守規矩,不敢違反。現也指拘守舊準則,不敢稍做變動。

【出處】宋·朱熹《答方賓王書》:「循塗守轍,猶言循規蹈矩云爾。」

【用例】這唐僧~,同悟空、悟能、悟淨,牽馬挑擔,徑入山門。(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九十八回)

形容準時到達的成語(有關時間)

5樓:星星閃耀

分毫不差:分毫:形容很少的數量,十絲為一毫,十毫為一厘,十釐為一分。差:差錯。沒有一點兒差錯。一絲絲都不差。

如期而至:按照計畫或者規律,按時到來的事情 。

我就這些成語了,而且我得到的四字是四字詞語,只有大概兩個成語。(如果不夠請追問,我會在搜一些、查一些!滿意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準時:不差分毫

守時:如約前往

7樓:佳人醉月

不差分毫

如約前往

如期而至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差分毫(形容到達時間的準確,沒提起,也沒有遲到)

9樓:匿名使用者

準點打卯。按部就班。如約而至。守時有信。

關於時間的成語

遵守時間的好辦法

10樓:

做任何事情都做好計畫,打出提前量來,並用手機或其它工具做好提醒記錄或鬧鐘。

說出的話一定遵守的乙個成語叫什麼?

11樓:yqsy一切隨緣

言出必行

漢語成語表示說了就一定要能做到就必須做到

成語漢語文字言出必行

漢語拼音 yán chū bì xíng

英文翻譯 suit the action to the wordwhat it preaches

字詞解釋言說, 言者意之聲尚書

出說出來

必就一定將會

行可以要做到實踐

用法 多用來比喻乙個人很有信用

成語性質褒義詞

近義詞說到做到 一字千鈞一言為定金口玉言一言九鼎一言既出 駟馬難追言必信行必果孔子言而有信 一諾千金

反義詞言而無信出爾反爾信口雌黃

下句 言出必行 行之必果

名詞釋義

言出必行說明了乙個人的為人及處事態度和風格

12樓:sky灬小籠包

言出必行

解釋:表示說了就必須做到。比喻乙個人很講信用。言出必行說明了乙個人的為人及處事態度和風格。

關於遵守規則的名言警句,遵守規則的名言警句

1 梓匠輪輿能與人規矩,不能使人巧。出自戰國 鄒 孟軻 孟子 盡心下 梓匠輪輿能與人規矩,不能使人巧。意思是能工巧匠能夠教會別人規矩法則,但不能夠教會別人巧。2 無規矩不成方圓。出自戰國 鄒 孟軻 孟子 離婁上 離婁之明,公輸子之巧,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意思是 像從前離婁那樣精明的眼睛,公輸般那樣...

關於遵守法律法規的作文,關於遵守法律法規的作文800字!

法律是維護社會秩序的重要途徑,與道德相比,法律更客觀,範圍較窄,並且以強制手段發揮作用。當維護社會秩序的道德力量不夠的時候,需要用法律手段解決。在公共生活中,法律具有指引作用,強制作用,作用和評價作用。所以每個公民都應該知法守法,這樣社會才能更穩定,經濟才能更好更快地發展。有人認為學法是一件無所謂有...

關於中學生遵守紀律的,關於中學生遵守紀律的資料

遵守紀律遵守紀律遵守紀律遵守紀律,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做合格的中學生 大觀九年制學校 九年級一班 2012.3.30 什麼是紀律?紀律就是規則,是指要求人們遵守業已確定了的秩序 執行命令和履行自己職責的一種行為規範,是用來約束人們行為的規章 制度和守則的總稱.自從有了人類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