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戲劇的一些常識啊,分類啊之類的

2022-07-30 23:05:07 字數 623 閱讀 3036

1樓:

按容量大小,戲劇文學可分為多幕劇、獨幕劇和小品;

按表現形式,可分為話劇、歌劇、舞劇、戲曲等;

按題材,可分為神話劇、歷史劇、傳奇劇、市民劇、社會劇、家庭劇等;

按戲劇衝突的性質及效果,可分為悲劇、喜劇和正劇。

不過最基本、使用最多的分類是悲劇、喜劇和正劇,其中悲劇出現的時間早於喜劇:

悲劇:衝突的實質:「歷史的必然要求和這個要求的實際上不可能實現」。

悲劇的審美價值:「將人生的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

喜劇:審美價值:「將那無價值的撕破給人看」。

正劇:將悲劇和喜劇「調解成為乙個新的整體的較深刻的方式」。

2樓:尹綢繆

戲劇分類: (1)、藝術形式和表現手法不同:話劇、歌劇、舞劇、詩劇、歌舞劇、相聲劇。

(2)、劇情的繁簡和結構不同:多幕劇、獨幕劇 (3)、題材反映的時代不同:歷史劇、現代劇 (4)、矛盾衝突的性質和表現手法不同;悲劇、喜劇、正劇(悲喜劇)。

(5)地域色彩不同:京劇(北京)、滬劇(上海))、豫劇(河南)、呂劇(山東江蘇)、川劇、漢劇(湖北)、楚劇(湖北江西)、晉劇(山西)、黃梅戲(浙江)等 (6)、演出不同:舞台劇、廣播劇、電影、電視劇集等

副詞的分類有哪一些啊?副詞有哪些分類?

副詞的分類有 時間副詞 地點副詞 方式副詞 程度副詞 強調副詞 疑問副詞 連線副詞 關係副詞 句子副詞等八類。副詞屬於虛詞,不能單獨成句或者作句法成分。表示程度的副詞主要有頗 分外 十分 格外 極度 絕對 非常 很 極其 更 才 總 太 最等。表示時間及頻率的副詞主要有前後腳兒 早早兒 立刻 馬上 ...

誰能提供一些生活中常用的小常識啊??謝謝

1 連殼雞蛋絕不能用微波爐煮,煮時不爆,拿出來後才爆,天花牆壁都是蛋碎,沾在 上會燒傷 2 不是可用在微波爐的瓷器,不能放微波爐裡,否則它溫度會公升很高,可以燙傷手 3 維生素e可助細胞生長,同時也助癌細胞生長,不可亂用.4 數碼照像機不能拍太陽,強光會損壞它的部件.5 有些護膚品,微甜,是因為含有...

一些經典的劇情片啊,推薦一些經典的劇情片啊

雨人 克萊默夫婦 畢業生 阿甘正傳 剪刀手愛德華 說得簡單點 大魚,楚門的世界 西雅圖不眠夜 金色魚塘 楚門的世界 美國往事 費城故事 大魚時尚女魔頭 肖申克的救贖 有些是經典啊。推薦幾部好的經典劇情電影 1 肖申克的救贖 肖申克的救贖 由弗蘭克 達拉邦特執導,蒂姆 羅蘋斯 摩根 弗里曼等主演。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