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父母經營餐館算是啃老族嗎,幫自己的父母開店算啃老嗎 如果把父母開的店經營得很好也算嗎

2022-07-30 23:05:06 字數 3760 閱讀 8588

1樓:廣君三十六

很不錯的青年,向你這樣勤奮努力支撐家族生意的年輕人哪算啃老,欽佩你。

如果家裡人都不理解你的話,可以考慮出去單飛,幹出一番成績讓他們瞧瞧。

不過你也要正確面對你現在的成績是不是屬於父母光環下取得,出去沒有家族店鋪的牌子是會有很多困難的,要充分思量。

但任然支援你去闖蕩,所謂年輕不怕失敗,多積累、多鍛鍊,一定能成功。加油吧,小夥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了,啃老是光吃不幹。 '

各家有各家的情況,但你絕不是啃老,你是一家的項梁柱。

一家人過日子總要有人多受苦受累的。

創業和上公升階段是很苦的。但也鍛鍊人。挺過去,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算。

如果他們再罵你啃老,你就說你不想幹了,不想啃老了,看他們怎麼說。如果他們說可以,順勢出來單幹吧。如果說不可以,就請他們不要再罵你。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覺得不算,以後要做到能夠繼承家業,需要自己不斷的學習經營之道

5樓:糊大海

哥們你就是太慣著你妹妹了 要我早上去給她兩耳光了 不說別的妹妹還敢罵哥哥 都是乙個媽生的她有什麼資格說你 看得出你父母有點慣著老閨女

我支援你出去單幹 掙錢了每月給父母拿生活費唄 但你要單幹得和父母好好嘮嘮 把你的想法告訴他們

6樓:孫楠楠

你只是在老人的基礎上發展事業而已,並沒有坑掉他們的資產啊 還有的賺 當然不是了 努力幹

幫自己的父母開店算啃老嗎?如果把父母開的店經營得很好也算嗎?

7樓:

這不算啃老啊,你幫自己的父母開點兒,你不也自食其力嘛,如果把父母的店開的經營的很好,更算你有才能有經商的頭腦。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幫自己的父母開店,這就不算是啃老,畢竟你也有付出,當然應該有收穫。

9樓:巴尋巧

不算呀,因為父母總會有老的一天,你接手他們的生意,把他們經營的有聲有色,以後父母老了。

10樓:雨平心

幫自己的父母開個店算啃老嗎?不算啃老,如果把店經營好是可以的,創業在這兒開始。我有頭腦是可以富起來的,不用啃老。

11樓:學習百科

對於這個問題,在自己的父母開店的地方幫父母做一些事情,也就屬於你們是參與到經營當中了可以理解,幫父母開店,也就是說明你也是參加了你的勞動,這也不算啃老族,而是說和父母共同經營著乙個店鋪,因為店鋪很大,需要很多的人,所以說這種現象也就是說一些參與的行為,而不是啃老族的行為,不管是生意做得好,魚,你們都是在共同的經營的乙個生意,這也說明你妹也都是通過自己的努力換起來的收入

12樓:

你的父母開店算啃老嗎?如果把父母開的店經營的好很好,這樣的應該不算啃老,因為你幫自己父母開店,你也付出了,你也做了很大的努力

13樓:

一家人你有份做,也不是閒著吃你爸爸做出來成果的錢,所以不算是用老人的錢。大家一家人一起做吧,沒有算起用你父母的錢。

14樓:德千柳

當然不算

啃老指的是自己不勞而獲

依靠著父母生活

你能幫父母開店

減輕父母負擔

是挺好的

15樓:雨xiu悠悠

這不應該算是啃老,只能算是你接過。父母的產業。繼續打理經營。

16樓:書秀穎

不算,只要你付出了汗水,沒有好吃懶做就不是啃老,你這是屬於繼承家業

17樓:來自妙道山赤誠的秋天

當然不算了,幫自己父母經營生意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18樓:演繹陌路

如果是幫父母的話就不算啃老,不是和父母一起就是啃老的

19樓:矯兔兔

幫父母開店一定不算啊!是正常的創業。大家都喜歡,值得鼓勵。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算啃老,質押努力做事就不算啃老。

21樓:雨後落葉

不算啃老,啃老是拿著父母的錢揮霍的

22樓:以書潤心

能工作,有能力,自己父母的店更懂得你辛勤的工作所付出的所有。

這怎麼算啃老呢?如果父母明智些,付給你一定的勞動報酬,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想法了。

23樓:

這個我個人認為不算啃老,因為你也在這個店裡幫工作嗎?

24樓:情感實時解答

幫自己的父母開店不算啃老的。

畢業後留在家裡協助父母做生意算啃老族嗎?

25樓:大龍小龍的

你只要在你父母的公司裡努力做事,

就不是啃老族。

你多努力學習吃苦耐勞,

通過自己的努力以後接過父母的生意,

或者自己獨自創業,

也是對你自己的肯定。

加油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也是這樣啊母親年紀大了幫她看著生意,一邊自己做tb,結果被別人罵的,又說我啃老,又說我這樣那樣的,拜託每天累死累活的,工資都沒有拿。

27樓:

不算!一舉兩得的事,既可以陪父母又能賺錢

28樓:非君不與非夢

把家族企業做大做強也是很棒的

29樓:爽朗的灣萌

不算,是在幫助父母鍛鍊自己。

30樓:默然葉飄零

憑自己的雙手勞動不算養自己嗎

我現在是跟著父母做生意的,我想等我結過婚出去自己幹生意,請問我這算啃老族嗎? 20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啃老族、這是學徒、徒弟向師傅學習、學生向老師學習、學成後肯定要鵬程萬里!!!祝好!!!

32樓:衷靖

「啃老族」也叫「吃老族」或「傍老族」。他們並非找不到工作,而是主動放棄了就業的機會,賦閒在家,不僅衣食住行全靠父母,而且花銷往往不菲。「啃老族」年齡都在23-30歲之間,並有謀生能力,卻仍未「斷奶」,得靠父母供養的年輕人。

社會學家稱之為「新失業群體」。

33樓:758707669股權

我們最開始都沒有那麼多經驗和金錢資本,一直都是父母提供幫忙,雖然還是在靠父母,但是這個世界就是有人幫助起點真的高很多,也更容易成功!好好創業,自己闖出來了,不就對得起他們了~~~

啃老族讓父母交養老保險是不是更過分?我是經營自己家的店然後幫助做家務

34樓:鑽誠投資擔保****

養老保險查詢:

社保中心查詢:如果對自己的社保帳號不清楚,可以攜帶身份證到各區社會保險經辦機構業務辦理大廳查詢;

上網查詢:登陸所在城市的勞動保障網或社會保險業務**,點選「個人社保資訊查詢」視窗,輸入本人身份證和密碼(密碼是你的社保證編號或者身份證出生年月),即可查詢本人參保資訊;

**諮詢:撥打勞動保障綜合服務**「12333」進行政策諮詢和資訊查詢;

個人帳戶對帳單:每年社會養老保險中心將參保人員個人帳戶對帳單發到每乙個參保人員手中,通過個人賬戶對賬單檢視繳費和帳戶記錄情況。

如何勸說父母不要亂買基金,如果幫父母在自己的手機上買基金怎樣操作?

老年人還是遠離這些投資產品,他們對風險的承受能力很差,作為兒女要勸說他們把錢存成定期哪怕是收益低一些。勸說肯定也有一定的效果,但是維持的時間肯定是不長的,因為這個時候,你的父母就和小孩子一樣,你越是勸說他們,他們就越是不聽話,他們就以為你惦記他們的錢,所以你要打破他們的這種想法,這樣你就可以跟他們心...

夢見在給老人做喜材能幫解一下嗎,夢見自己幫別人搬喜材

做夢有兩種可能,一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二是您睡眠不好,試一試吃點對睡眠有幫助的食物吧,第三就是別迷信,好奇害死貓,迷信害死的是自己,兄弟夢就是乙個人的另乙個世界,沒啥好解釋的,就比如說周公解夢吧,這也就是人家周公那個時候自己的夢來講講夢其實就是夢,而被現在的人整的,唉呀 喜材,就是棺,做官,恭喜你...

別人幫買的機票,可以自己改簽嗎

可以改簽,帶著自己的身份證去機場改簽。機票改簽包括兩種 更改和籤轉。更改又稱改期,指客人的行程不變,承運的航空公司不變的情況下的更改。更改分為兩種 同等艙位更改和升艙。同等艙位更改是指所更改的航班的航空公司和艙位都相同 升艙是指所更改的航空公司相同,但所改的艙位折扣高於原訂艙位的折扣。一般情況下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