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大俠,溥伒(y n j n)應讀哪個音

2022-07-30 18:35:03 字數 2250 閱讀 2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查了資料覺得還是讀溥pǔ伒jìn,

【人物名字】 愛新覺羅•溥伒

【名字拼音】 aixinjueluo pujin【 字 號 】 字雪齋,號南石、邃園、樂山、松風主人、琴徒【所屬朝代】 近現代

【生卒年代】 1893—1966

【 籍 貫 】 滿族,正藍旗,北京人【 簡 介 】 近現代書畫家、古琴名家,清宗室,封賞固山貝子爵,宣統二年(1910),任愛清門行走、乾清門御前行走,在家庭薰陶下,自幼習書法、繪畫,參加校理宮廷所藏書畫,辛亥革命後任輔仁大學美術系主任、教授,曾組織松風畫會,新中國北京文史館館員,民族**研究所特約演奏員、中國文聯常務理事、美協北京分會副主席,中國**家協會理事、北京畫院名譽畫師、書法研究社社長、古琴研究會會長。中國畫長於山水、人物、墨蘭;書法工行楷。有《雪齊畫集》行世。

【藏書樓室名齋號】 怡情堂、松風草堂

以上是我查到的根據

2樓:天籟de風

溥[pǔ]伒[jìn]

3樓:匿名使用者

溥[pǔ]伒[jìn] ,應該是這樣,希望對你有用。

請教大俠佳能700d麥克風在**

4樓:

就在佳能相機手把的下面,有幾個小孔就是的

盡可能盡讀什麼音

5樓:獨獨

「盡」,繁體字為盡,也是多音字,讀音為jìn和 jǐn。可做動詞,副詞和介詞。

文字含義【盡】jìn(盡) ①完,完畢(動詞)也叫完蛋:彈盡糧絕|苦盡甘來|取之不盡。

盡可能的盡是指用盡全力的意思,所以是jìn。

6樓:三葉紅花

盡可能 [jìn kě néng]

[釋義] 盡量

如何區分多音字「盡,」何時讀jìn何時讀jǐn

7樓:瀛洲煙雨

盡的解釋

[jìn ] 1.完畢:用~。說不~。取之不~。

2.達到極端:~頭。山窮水~。~情。自~(自殺)。

3.全部用出,竭力做到:~心。~力。~瘁。~職。~忠。~責。人~其才。物~其用。

4.都,全:~然。~是白的。~收眼底。~釋前嫌。

[jǐn ] 1.極,最:~底下。

2.力求達到最大限度:~量(liàng )。~管。

8樓:匿名使用者

1、 殆 盡( jin ) 2、盡(jǐn) 管

請教一些簡單的泰語,(要中文標註發音,旅遊急用)哪位大俠能幫幫忙? 最好用拼音標註一下怎麼讀

9樓:陶依緣

樓下的兄弟是不認真寫? 還是寫錯了呢 ??我是來改正的。

你好 再見 薩瓦迪卡

對不起 殼拓

中文 趴啥今

英文 趴啥ang 格里

救命 翠對

** 拖拉some

警察 噸魯嗯

廁所 哄 喃

醫院 隆帕呀班

如果你是女生 講完一句話的尾句 都要說 咔 ! 你是男生 要說卡楞!

比如 對不起 要說 殼拓咔!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薩瓦迪卡

再見 遮幹

對不起 烤套

中文 趴啥斤

英文 趴啥ang ge li

救命 翠對

** 掏拉它哥

警察 噸魯嗯

廁所 哄 喃

11樓:我什麼都聊

你好,薩瓦迪卡

再見,遮幹

對不起,烤套

中文 帕薩京

英文 帕薩昂歌裡

救命 翠一

** 掏拉它哥

警察 搭木鹿握個

廁所 哄(念四聲)哪木

醫院 rong wa ya ban

沒關係 賣 ben rai rog

晚安 煩滴

早上好 就是薩瓦迪卡,其實再見也可以薩瓦迪卡,唯一要注意的女性那個是咔,男性那個是客拉布

下午好 bai ni 滴

(誇某人)美/帥氣 女生用水晶晶,男生用老媽媽

請教各位大俠,請教各位大俠

老 的故事 時光匆匆,彈指間,我已經從乙個愛哭鼻子的小女孩,變成乙個擁有理想懂得把晶瑩的淚珠藏抑在深處的女生,成長的過程中,流逝的只是時光嗎?翻開那本塵封已久的相簿,任思緒流動其中,我終於明白,流逝的最多的則是兒時如歌的歲月。不經意,我的目光觸到這一張 這是一張極其出眾,對於我來說非常珍貴的老 中的...

請教各位大俠問題,請教各位大俠乙個問題

我一開始輸也是說錯了,後來才知道 記得0 阿拉伯數字零 要和o 拼音 區分開來 就是說明書後面貼的那個,你具體說一下你輸進去後,什麼不對,有什麼提示沒有?否!那是cdkey因該是寫在冊子裡的 你也好意思的 人家肯定不懂哇!樓主沒事的,很正常的 可能鑰匙撥的時間實在太短了吧 新車你肯定超級愛惜的!隨便...

請教各位大俠,這是什麼花,請教各位大俠,這叫什麼花呀?

棒葉落地生根 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粉色,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 由不定芽生成 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請教各位大俠,這叫什麼花呀?第乙個邊bai上有紅邊嗎,有就是燕du子掌,沒有的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