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症的基本病變是肺炎,炎症性病變炎症性病變是什麼意思

2022-07-30 09:50:04 字數 1976 閱讀 8625

1樓:龍有福沈胭

冠心病人如何選擇介入手術與外科搭橋手術?

介入手術與搭橋手術都是解決冠心病病人血管阻塞問題,各有所長。介入**手術損傷小,恢復快是其優點,但是對於嚴重瀰漫性病變、多支血管病變、血管的主要干支(主幹)病變、慢性完全閉塞病變、特別是心肌梗死後合併室壁瘤的患者應當首選搭橋**。而侷限性病變、年齡大不能耐受手術的患者宜選用介入手術。

當部分橋血管發生狹窄、閉塞時可行介入**對橋病變行介入**;同樣,支架血管發生再狹窄,病變發展為瀰漫性時,也可採用搭橋術。總之,介入手術與外科搭橋手術可以相互交替和相互補充,對同一病人實施多次、多種**方法,維持心臟供血和心臟功能,保證高生活質量長期生活。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心血管內科崔煒

2樓:士潔賽賦

膽囊息肉手術指徵

膽囊息肉樣病變手術指徵:

1.單發病變,大於10公釐,蒂粗大者,尤其是位於膽囊頸部,年齡大於50歲。

2.多發病變,伴有膽囊結石,有症狀,年齡大於50歲。

3.單發病變,小於10公釐,無症狀,年齡小於50歲,允許觀察、隨訪;病變增大或形態有變化則應手術**。

4.都卜勒彩超檢查病變有豐富血供提示為惡性新生物。

5.cea(腫瘤標記物),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它胃腸道腫瘤者。

6.膽囊息肉樣病變,有明顯症狀且反**作者。

7.對直徑小於5公釐無症狀病人應間隔3--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或症狀明顯亦須行手術**。

3樓:亓德文府香

腰椎間盤突出症突出症的影像檢查

在我們接診的過程中很多患者為了省錢,提出只做腰椎的x片行不行,甚至拒絕做ct或核磁共振的檢查。x線檢查對骨性病變的診斷具有重要作用,而對軟組織的病變意義不大,椎間盤的改變在普通的x平片上是無法顯示的,只能通過骨結構的改變來綜合分析椎間盤的病變,其診斷的準確率很低,而且不能確定椎間盤病變的程度。目前ct和核磁共振用於臨床檢查對椎間盤的病變具有特異性,可以很明確的看出椎間盤病變的部位、程度。

而x線平片的檢查對椎間盤的診斷已經失去它的意義。

炎性的基本病變是什麼

4樓:宛如時光

醫學上就是說 是在炎症的基礎上出現變化 ,炎症控制後能恢復。為良性改變

炎症的基本病理變化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炎症的基本病理變化如下:

1.變質:炎症區域性組織發生的變性和壞死稱為變質。

變質既可發生於實質細胞,也可見於間質細胞。實質細胞常出現的變質性變化包括細胞水腫、脂肪變性、凋亡、細胞凝固性壞死和液化性壞死等;間質細胞常出現的變質性變化包括黏液變性和纖維素性壞死等。

2.滲出:炎症區域性組織血管內的液體成分、纖維素等蛋白質和各種炎症細胞通過血管壁進入組織間隙、體腔、體表或黏膜表面的過程稱為滲出。

滲出的過程可概括為其過程包含三個相互關聯的事件:(1)血管口徑改變和血流量增加(炎性充血);(2)血管通透性增高(炎性滲出);(3)白細胞游出和聚集(炎性浸潤)。

滲出是由於以上一系列區域性血流動力學改變、血管通透性公升高和白細胞主動游出及吞噬活動所致,是炎症的重要標誌,在區域性具有重要的防禦作用。

6樓:危水冬

如果是細菌性炎症不**的話可以導致感染加重計畫更嚴重的疾病,無菌性炎症,如果不**自己慢慢吸收痊癒,但會出現組織黏連、纖維疤痕增生、硬結等,如果在關節部位,會影響關節功能,導致活動受限。

7樓:北極雪

炎症的基本病理變化主要包括變質,滲出和增生。變質就是炎症區域性組織變性和壞死。滲出就是炎症區域性組織血管內的液體和炎細胞,通過血管壁滲出到組織間隙、體腔和體表的過程

8樓:用問楣

炎症的基本病理變化就是身體的餓個不有發生炎症了,嗯,他的有病變了,所以說呢,他就開始發炎,有發燒或者是被細菌侵入。

9樓:撒青易

炎症的基本病理變化是什麼?那炎症就是他這個受病了,有炎症了,發燒了

所有的炎症都是由病毒引起的嗎,化膿性炎症是由病毒還是細菌引起的

不一定,感染也會引發炎症 某些治病細菌也可以引起炎症!化膿性炎症是由病毒還是細菌引起的 化膿性炎 purulentinflammation 是以中興粒細胞大量滲出並伴有不同程度的組織壞死和膿液形成為特徵的一種炎症。多由葡萄球菌 鏈球菌 腦膜炎雙球菌 大腸桿菌等化膿菌引起。亦可因某些化學物質和機體壞死...

當人體出現炎症時,血液中會增多的是A紅細胞

b試題分析 血液的組成包括血漿和血細胞,血漿的功能是運載血細胞,運輸養料和廢物,血細胞包括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血小板有止血和加速凝血的作用,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紅細胞的主要功能是運輸氧,當血液中紅細胞數量少或血紅蛋白含量過少時,人會患貧血,白細胞的能夠作變形運動,當細菌侵入人體後,白細胞能穿...

前列腺炎症導致的TPSA抗原過高,有可能是癌症嗎

psa是作為診斷前列腺癌的特異性的乙個參考值,檢查結果是13.7有點偏高,有很大風險,建議做前列腺抽剌檢查確診,另外,患者的前列腺炎根據症狀描述也一直沒有控制好。下面膠囊是 良性前列腺增生 的,患者是前列腺炎,這個病症你們不要混淆了,的話先去確診,對症 才是根本,建議採用中醫 前列腺疾病 的機率非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