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是本村戶口能不能辦土地證

2022-07-30 01:50:04 字數 774 閱讀 4996

1樓:蘇嘉琪寶貝

可以辦理,屬於集體土地所有權證。

土地證定義:土地證,是土地所有者或者土地使用者享有土地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法律依據。

根據國家有關規定,截止2023年1月,我國頒發的土地證書主要有三種:

1、集體土地所有權證。縣級人民**對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進行登記造冊

,核發集體土地所有權證,確認所有權。

2、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縣級人民**對集體所有的依法用於非農業建設的土地進行登記造冊,核發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證,確認建設用地使用權。

3、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縣級以上人民**對單位和個人依法使用的國有土地進行登記造冊,核發國有土地使用權證,確認國有土地使用權。

辦理流程如下:

1、房屋轉讓連同土地使用權轉移,需提交房屋買賣協議、房照、原土地使用證。

2、房屋連同土地使用權繼承,贈與需提交房照、原土地使用證、公證書或使用權人親筆簽名協議與街道證明。

3、新建房屋土地登記需提交土地和規劃部門建房批件。

5、買賣分宗、繼承、贈與分宗須雙方共同到局辦理。

6、委託代辦除提交上述資料外,還須提供委託人簽名蓋章的委託書。

2樓:帳號已登出

按照土地管理法第六十三條規定: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土地法》明確規定「城市郊區和農村的宅基地地都屬集體所有,一戶只能有乙個宅基地…

但是你可以依法申請使用集體土地,因為你妻子是本集體經濟組織的成員,應該享受其權利。

原農村戶口遷入本村,能不能分到本村土地?還能不能享受本村政策

戶口遷入村里後,可以享受和原有村民一樣的待遇,承擔一樣的義務。農業戶口優勢 第一,農業戶口最大的優勢在於有宅基地和土地,若趕上拆遷的話,會有高額補償款。第二,有些地方農村戶口的人,凡男的45歲以上 女的40歲以上,都買了養老保險,保費 出1 3,村里出1 3,自己出1 3。因此,只要出很少一部分錢,...

沒有戶口能不能上學,學生上學沒有戶口能不能辦學籍?

沒戶口在農村可上小學,但在城鎮就上不了學,當然也就沒學籍了。你可在老家為小孩上個戶口就行了,大不了花點錢。不能,必須要有戶口。一些私立幼兒園可以上,這裡要求不嚴。但是假如想上公立幼兒園或者小學的話就必須要有戶口。小孩子上學必須要有戶口簿 教育法中並無相關規定,但各地教育局基本上都是規定要戶口簿的還是...

我是農村戶口,請問能不能交社會養老保險?怎麼交

農村養老金的繳費流程村級及鄉鎮辦企事業單位1 為參加保險個人編個人保險號碼,進行個人基本情況登記2 填寫個人繳費證,發給保險物件持有 3 繳費明細表填寫 鄉級保險管理機構 1 填寫個人繳費記錄卡,留鄉鎮存檔 縣級保險管理機構 1 做好編號單位和繳費單位的編碼 2 將個人基本情況和繳費明細錄入計算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