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物業收費管理制度,物業管理條例的收費是怎樣規定的

2022-02-12 02:56:04 字數 2189 閱讀 561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敗塗切應按法規來行事就可以,沒有必要如此要求

物業管理條例的收費是怎樣規定的

2樓:藍藍藍

根據《物業管理條例》

第四十條

物業服務收費應當遵循合理、公開以及費用與服務水平相適應的原則,區別不同物業的性質和特點,由業主和物業服務企業按照*****主管部門會同***建設行政主管部門制定的物業服務收費辦法,在物業服務合同中約定。

第四十一條

業主應當根據物業服務合同的約定交納物業服務費用。業主與物業使用人約定由物業使用人交納物業服務費用的,從其約定,業主負連帶交納責任。

已竣工但尚未**或者尚未交給物業買受人的物業,物業服務費用由建設單位交納。

第四十二條

縣級以上人民****主管部門會同同級房地產行政主管部門,應當加強對物業服務收費的監督。

第四十三條

物業服務企業可以根據業主的委託提供物業服務合同約定以外的服務專案,服務報酬由雙方約定。

第四十四條

物業管理區域內,供水、供電、供氣、供熱、通訊、有線電視等單位應當向終端使用者收取有關費用。

物業服務企業接受委託代收錢款費用的,不得向業主收取手續費等額外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物業管理費的構成

(1)公共物業及配套設施的維護保養費用,包括外牆、樓梯、步行廊、公升降梯(扶梯)、**空調系統、消防系統、保安系統、電視音響系統、**系統、配電器系統、給排水系統及其他機械、裝置、機器裝置及設施物業管理等。

(2)聘用管理人員的薪金,包括工資、津貼、福利、保險、服裝費用等。

(3)公用水電的支出,如公共照明、噴泉、草地淋水等。

(4)購買或租賃必需的機械及器材的支出。

(5)物業財產保險(火險、災害險等)及各種責任保險的支出。

(6)垃圾清理、水池清洗及消毒滅蟲的費用。

(7)清潔公共地方及幕牆、牆面的費用。

(8)公共區域植花、種草及其養護費用。

(9)更新儲備金,即物業配套設施的更新費用。

(10)聘請律師、會計師等專業人士的費用。

(11)節日裝飾的費用。

(12)管理者酬金。

(13)行政辦公支出,包括文具、辦公用品等雜項以及公共關係費用。

(14)公共電視接收系統及維護費用。

(15)其他為管理而發生的合理支出。

3樓:du知道君

1.物業費的計算:2023年1月起計算。

當你取了鑰匙,簽了商品房的驗房書、填寫了客服資料就視為交房完成。具體收多少,收多少時間看你的物業前期服務協議。如果當初再驗房時發現問題(重大質量問題),那就需要與開發商,物業溝通、談判。

物業費的計算繳費時間會有推遲,具體時間已整改完畢為準。 2.對於毛胚空置,首先物權法、***物業管理條例中只明確了你必須繳納的義務,並沒有提及具體的方面。

這個要看當地省份的物業管理條例,如果沒有那就看市一級的物業管理條例。如果都沒有,那只能依照前期服務協議的內容,就行繳納。一般行業內認定你空置,水電讀數為零式按70%收取。

3.我說一下,沒有物業法這個法。接觸這個行業多年就沒聽過這個法律,真不知道哪家哪個**部門制定的(笑)。

物權法第六章 業主的建築物區分所有權 第七十二條 業主對建築物專有部分以外的共有部分,享有權利,承擔義務;不得以放棄權利不履行義務。 ***的物業管理條例中第一章第7條也明確表示:按時繳納物業費用 以上說明交是肯定要交的,但拿一張a4的新聞影印件就沒什麼效力。

**的解讀不是司法解釋只能參考下沒什麼用。物業作為經營性的企業,只對管理區域內的公共區域水、電、煤起到養護保養的權利,並無權限制使用者開通。再說物業交付,水電煤路四通是必要條件,這四個條件沒有連交付條件都夠不上。

你的情況我只能懷疑物業關閉了,這個可以找相關職能部門(當地的房管局等)、110、**甚至出乙份律師函寄給物業都可以。 4.上面都已經說了這裡就不再累述,我很奇怪律師怎麼也說物業法,他因該清楚這一塊只有物權法才對。

補充一定,房屋裝修完畢不去住。也可以認定空置,具體看你的水電。 最後說一句,強龍不壓地頭蛇,不要把對方逼太急,適可而止。

必進你以後長期住下去,物業也會經常和你打交道。大家都撕破臉,很麻煩的。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物業法關於物業費法律法規有:《物業收費規定》第二條:物業管理企業向業主提供服務;應當按照本規定實行明碼標價,標明服務專案、收費標準等有關情況。

乙個物業管理公司,應制定哪些主要的管理制度?

物業公司管理制度。1 物業管理公司員工條例。1 勞動用工制度。2 員工行為規範。3 員工福利制度。4 企業獎懲制度。2 物業管理企業各部門職責範圍。1 辦公室的職責範圍。2 財務部門的職責範圍。3 管理部門的職責範圍。4 服務部門的職責範圍。3 物業管理企業員工崗位責任制。1 經理室人員崗位責任。2...

物業管理規章制度具體包括哪些方面

關鍵性內容 1 專案的整體設想與構思 2 組織構件與人員配置 3 費用測算與成本控制 4 管理方式 運作程式及管理措施。實質性內容 1 管理制度的制訂 2 檔案的建立與管理 3 人員的培訓與管理 4 早期介入與前期物業管理服務內容 5 常規物業管理服務綜述 6 管理指標 7 物資裝備 8 工作計畫等...

求乙份詳細的技術檔案管理制度和安全管理制度

安全管理制度 太多了,還有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目錄如下 1.職業健康安全生產政策 2.保安政策 3.hse生產責任制 4.安全培訓制度 5.安全獎懲制度 6.勞動防護用品管理制度 7.安全檢查制度 8.事故調查處理制度 9.進出貨安全管理程式 10.預防災害發生應急處理程式 11.突發事件處理辦法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