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以合法合同將土地賣給我但那是在賣給我之前已經將土地賣給其姐姐且都手續齊全但是我們村上有證明

2022-07-29 07:15:05 字數 4378 閱讀 4435

1樓:魏巍律師

你好!他的這種行為,已經不是民事糾紛那麼簡單了,已經涉嫌合同詐騙了。

中國《刑法》第二百二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罰金;數額巨大或者有其他嚴重情節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數額特別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別嚴重情節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無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

根據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關於經濟犯罪案件追訴標準的規定》的有關規定,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追訴:

1、 個人詐騙公私財物,數額在5000元至2萬元以上的;

本罪的客觀方面,表現為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以虛構事實或者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對方當事人財物,數額較大的行為。

他的行為不是先和你簽訂合同然後在賣給他姐姐,這是一般的違約行為,而是買在先,明知道沒有此物的所有權還虛構有所有權,如果數額達到5000以上,就去報警吧。

當然數額不夠只能按一般侵權去法院走民事程式就可以了。

如有疑問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2樓:北京周甲德律師

如果產生糾紛,可以起訴他,要求他賠償你的損失,承擔違約責任

3樓:唐雪榕律師

這種情況某人已經構成違約,該土地已經是有爭議的土地,如果你再購買的話,將會出現糾紛,請謹慎對待。

4樓:匿名使用者

報警吧,這已經是刑事犯罪了。如有幫助請採納。

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他人代賣土地並代簽了土地買賣合同,違法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確來,出讓的土地自

所有權歸誰,如果歸你bai們,那麼你du所說的戶主簽訂的出賣土地zhi的dao合同是無效合同。你的第1個問題說的是對的,需要土地真正的所有所有權人簽字才可以出讓。第2個問題,不存在代賣的問題,未經土地所有權人同意所簽定的合同是無效的。

你們可以向開發商說明情況,同時準備好證據,可以起訴開發商要求歸還佔用土地費用。同時,向公安部門舉報,以你們名義簽訂合同的人,追究其詐騙行為。

6樓:匿名使用者

沒弄明白你說的戶主是什麼意思,但如果你們沒有授權給他,他是沒有權利代替你們在合同上簽字的,你們可以和他打民事。

7樓:手機使用者

從你所說的情況來看,該合同是違法的,在法律上是不承認的。該土地買賣合同是必須要所有土地所有者同意確認才能有效。

8樓:習禧希頎

應該是土地承包合同吧,違法了,這樣的合同你隨時可以撤銷,並且可以追究代賣人的責任,請求賠償你的損失

未成年人和父母一起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把房子賣給了鄉集體以外的人合法嗎?否決它的法律依據是什麼? 5

9樓:老衲很亢奮

合同無效,交易無效。

1、雖然根據《合同法》,合同體現雙方意思自治,且沒有無效合同的幾個條件,根據本合同第8)條雙方約定,本合同自「籤契約」之日起生效。但是!但是,你們沒有合同標的物(也就是這個房產)的處置權,所以這份合同最終還是無效的!

2、根據《物權法》,房屋是附著於土地之上的不動產,不能單獨處置。也就是說不能把房屋和土地分開來賣。

3、根據《土地管理法》:

(1)所謂「鄉產權房」即為小產權房,即你們只有房屋和土地的使用權而沒有處置權,產權屬於集體所有;

(2)屬於農村集體所有的土地,禁止**給非農戶口的城鎮居民。也就是說,即使是以村集體為簽約方將房屋賣給城鎮居民,合同也是無效的。

4、不動產權利是有期限的,即便是你們違規操作把房子賣了,以後期限界滿或國家一聲令下,收回就收回,買家得不到任何法律救濟。

5、如果你們想處理該房產:

(1)可以跟別的集體所有的房地產進行等價交換,只要使用權在農村戶口間流轉就沒問題;

(2)可以採取租賃的形式,把房子租給城鎮戶口居民,但是根據《合同法》,租期最長不得超過20年。

6、另說個與本事件關聯度不高的事,未成年人單獨簽署的此類合同效力待定(待監護人確認後生效),與父母共同簽署時,表達的是父母的意願。

10樓:

小產權房 及時轉讓也只能轉讓給農民 出農民以外都不受法律保護的 打官司肯定贏的 你可以借鑑一下北京 畫家村的案例 要求收回房屋

北京宋莊畫家村農宅交易案終審宣判

宅基地流轉

困境未破

據《中國房地產報》記者

張小梅北京報道

北京宋莊藝術家與農民的宅基地房系列糾紛第一例案件塵埃落定。12月

17日,惟一一例進入審判程式的李玉蘭案二審終審判決,法庭裁定畫

家李玉蘭與農民馬海濤的農村房屋買賣合同無效,裁定李玉蘭於判決生效90日

內騰出住房。

同時,法庭認定合同無效的主要責任在於農民馬海濤反悔,

畫家李玉蘭可另行要求賠償。

這是北京著名的國際藝術區宋莊畫家村系列農房買賣案中一例,其他13起

訴訟也已進入司法程式,

而當地至少有

200多名來自全國甚至國外的藝術家在這

裡購買了農民房屋安家,

進行創作。

隨著宋莊藝術區聲名日盛,

當地的房價同步

飆公升,一些早先**農房的農民和購買農宅的畫家的糾紛層出不窮。

剝離國際畫家村的藝術光環,

近些年,

以宅基地為核心的農房和集體產權住

房(「小產權」)交易從未停止,而因此引發的糾紛和訴訟也屢見不鮮。儘管政

府三令五申嚴禁宅基地交易,

但如何解決農村集體建設用地的流轉問題,

解決城市化日益緊迫的土地需求,

不僅僅是土地節約利用的問題,

更是市場經濟的基石。

法院判決

在李玉蘭案中,

原告馬海濤原系北京市通州區宋莊鎮辛店村農民。

李玉蘭為

城市居民,

戶籍地為河北省邯鄲市。

2023年7

月1日,馬海濤與李玉蘭簽訂

《買賣房協議書》

,李玉蘭以

4.5萬元的**購得訴爭房屋及院落,

買後花費十幾萬

元進行整修和布置。

同時,李玉蘭拿到了房屋買賣協議和土地使用證。

但因宅基

地土地使用證無法「過戶」,只是在變更欄註明,「房屋**給李玉蘭使用」。

2006

年年底,馬海濤要求原價收回住房,遭到李玉蘭拒絕。

2023年2

月,馬海濤夫婦向法院提起訴訟,要求確認購買合同無效,撤銷合同、收回房子。

北京市通州區法院一審認為,

李玉蘭系城市居民,

依法不得買賣農村集體經

濟組織成員的住房,

判決雙方簽訂的合同無效,

判決李玉蘭將訴爭房屋及院落騰

退給馬海濤,

原房主按照評估價給李玉蘭

9.3  2023年7月,畫家李玉蘭以4.5萬元的**購得通州宋莊村民馬海濤的房屋及院落,雙方還簽訂了《買賣房協議書》,但在《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證》上,至今未由原土地登記機關依法變更登記至李玉蘭名下。

2023年年底,通州宋莊將面臨地鐵工程的前期拆遷,鉅額的拆遷補償款讓當地農民不惜違約討房,而在此買房的畫家已近200人。馬海濤起訴李玉蘭,要求撤銷合同,收回房子。馬稱,他收回房子不為錢,是為了守法。

2023年7月10日,通州法院宋莊法庭一審判決該協議無效,馬海濤向李玉蘭支付9萬餘元房屋補償,李玉蘭騰退房屋。

2023年12月,市二中院終審維持原判,但李玉蘭可就賠償問題另行主張。

2023年1月3日,李玉蘭起訴馬海濤,要求對方賠償房屋現值和當初**的差價48萬元。

2023年10月20日,通州法院一審判決馬海濤賠償李玉蘭18萬餘元。

別管什麼未成年人了 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不是農民 只要不是農民什麼合同啊協議都是白搭的

我是2014.10月農曆賣的土地到現在他還沒有動工呢!我現在不想賣了,我把錢退給他不賣可以不。

11樓:百曉生之孫老頭

手續都辦齊沒?辦齊了就要看對方的態度。如果沒辦理你也要付違約金

12樓:金馬奔騰走四方

訂了協議賣買就不可以了,按協議辦事

13樓:風語者

要看協議是怎麼籤的,沒有的話可以

14樓:易永元

如果有合同就得按合同辦

**能否直接與企業簽訂土地岀讓合同

15樓:靈韻智

按照現在的土地管理制度,工業、商業、住宅、旅遊、娛樂等經營性用地,必須經過有形土地市場招拍掛後才能確認用地者,再簽訂土地出讓合同。

其他用地可以通過協議出讓後,簽訂土地出讓合同。

以某人物幫助了我為題的作文,以某人物幫助了我為題的作文

撥動真誠的心,銘記成長的辛酸,陪伴著我走過的有你們 我的老師.秋天又到了,在溫暖的夕陽下,我總會想起兒時的故事,想起充滿稚氣的歲月,也想起在我們身邊默默無聞的老師們.儘管歲月的洪流一遍又一遍地沖刷著歷史的浮塵,但不變的是,一代又一代的老師還是那麼盡心盡力地將一屆又一屆的莘莘學子培養成材,引上成功之路...

房屋使用權買賣合同合法嗎?

不合法,房屋買賣只有一種,那就是市場商品房買賣,所有未經國土部門批准的房屋買賣都是得不到房管部門認可的。不動產權證模板。但合同本身是雙方意願的表達,去到法院,可根據合同條款主張自己的合同權利,這並不衝突,但同時,整個買賣會被判定為無效,那麼,標的便不能是房產,只能是合同條款的履行的一些賠償責任。依據...

企業合同簽了兩個半月算不算合法?

只要不約定試用期,這個期限是不違法。勞動合同期限分為固定期限 無固定期限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三種。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合同終止時間的勞動合同。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是指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以某項工作的完成為合同期限的勞動合同。勞動合同簽訂須知 第一,單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