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無法開機啊

2022-07-29 01:35:02 字數 1183 閱讀 9279

1樓:手機使用者

電腦用久了之後在天氣冷的時候經常會有一些古怪的問題出現的!!如果像你這種情況的話,不一定是有什麼東西壞的!!如果保持開機(就算不能啟動也讓它開一兩分鐘)後再重開又可以的話,應該是電源裡的電解電容或主機板上的電解電容有一點點問題(起始質量有點問題)!!

電解電容的容量會隨著天氣變冷而有一定量的減少的!!如果一直這樣開都沒有反應的話,你應該按以下步驟檢查一下,

遇到這樣的問題首先不要慌,先靜下心來理理頭緒再認真檢查,不要盲目地亂搞,不然會擴大故障!

如果像你這種沒有任何報警聲的情況,你先試電源:你把電源從主機板上拆下來,將電源的綠色線跟黑色用金屬線接通,接好看看電源的風扇有沒有轉,就知道電源有沒有啟動了,如果可以啟動的話,你可以用萬用表測一測電壓是否正常!如果都正常的話,就把電源接回到主機板上去,再從主機上按啟動,看看電源是否能啟動,如果接上板不能啟動而拆下來可以啟動的話,那可以肯定的是你機器的主機板已經不行了,如果接上主機板也能啟動電源的話,cpu風扇可以轉的話,你把板上所有不必要的板卡拆除,只留下cpu就可以了,如果有報警聲的話,證明你的cpu可以工作,如果什麼聲音都沒有的話,那證明你的cpu沒有工作,會產生這種情況的原因有:

1,你的cpu壞掉了(這個可能不大);2,你的主機板燒掉了(重點檢查對像)!當然還有其它原因,你可以慢慢檢查!我是公司的電腦維修員,我的步驟通常是這樣,你可以參考參考!

如須幫助可以q:402488313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 ..... 需要親自看看,不然就憑你這幾點描述,是不可能找到原因的。

你說自動關機之後無法重啟是什麼意思,是說按電源鍵電腦沒反應嗎?如果是的話,有可能的硬體故障。多半是風扇沒轉導致的電腦過熱自動關機,或是電源故障無法正常供電導致關機。

風扇沒轉很容易被發現,但電源故障就不好說了。所以建議還是請專業維修人員看看。

如果不是上面所訴,那就還是先從軟體層想起。有可能是作業系統故障,也可能病毒惡意破壞。總之需要重灌的時候就要重灌。

3樓:匿名使用者

拆開機箱看cpu有什麼太多的灰塵,是不散熱不好,要麼重灌系統看一下,我以前也是這樣,重灌了就沒事了

4樓:天熱請開燈

兩點:1、確認是否有設定到時自動關機程式;

2、是否電壓不夠(針對220v的總電壓不夠,或者主機內電源功率不夠)

根據你講的 多半應該是電源功率問題,你可以試試.

救命啊電腦無法開機,救命啊電腦無法開機

按主alit ctrl del 如果還是沒反應的話就按f1看看 換風扇前有其他故障嗎?如果就是風扇壞了換乙個,就要檢查你換的時候,可能碰到主機板上別的線排,接觸不好了,應該不是什麼大問題。可能是你的顯示卡的問題哦,你檢查下 這樣吧 你先把硬體都卸下來,把主機板的灰塵清理一下,再把乙個個硬體插回去,然...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1 從別的機器上拷乙個過來。首先在別人電腦上用u盤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插入啟動盤,選擇進入dos,如果你的電腦檔案格式是ntfs,選擇ntfs dos!如果你的u盤是h盤。使用命令 xcopy h c windows system32 drivers 也就是說在dos下拷貝上述丟失的檔案。2 從安裝...

電腦無法開機,電腦無法開機

方法1 開機如無報警聲,無電腦啟動自檢現象。確實很難判斷。但一般都和主機板。cpu.coms設定錯誤和電源有關。建議你在斷電的情況下清除coms,恢復coms的預設設定嘗試一下。方法2 風扇能夠啟動,說明主機板供電正常。系統不能啟動,首先檢查一下cpu是否正常!可以把cpu拆下,放在其它能正常執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