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電腦無故宕機

2022-07-28 23:20:04 字數 1123 閱讀 6049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無故宕機原因很多……

【簡單版】

一、病毒的原因。

二、硬體的問題。比如電源

三、軟體的問題。比如cpu測溫監控軟體。

四、系統檔案丟失,誤操作造成的。

五、黑客攻擊你。

具體解決方法是重做系統,就可以排除第1、3、4、5;如果還死 ,就是硬體問題了。

【專業版】

※硬體方面原因:

★「散熱不良」:顯示器、電源和cpu在工作中發熱量非常大,因此體質良好的通風關況非常重要,如果顯示器過熱將會導致色彩、影象失真甚縮短顯示器壽命。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電源或顯示器散熱不暢而造成電腦宕機。

cpu的散熱是關係到電腦執行的穩定性的重要問題,也是散熱故障發生的「重災區」。

★ 「灰塵殺手」:機器內灰塵過多也會引起宕機故障。如軟碟機磁頭或光碟機雷射頭沾染過多灰塵後,會導致讀寫錯誤,嚴重的會引起電腦宕機。

★ 「軟硬體不相容」:例如3d製作及一些特殊軟體,可能在有的電腦中不能正常安裝或啟動,其中可能就有軟硬體相容方面的問題。

★ 「記憶體條故障」:主要是記憶體條鬆動、本身質量所致。應根據具體情況排除記憶體條接角故障,如果是記憶體條質量存在問題,則需更換記憶體才能解決問題。

★ 「硬碟故障」:主要是硬碟老化或由於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這樣機器在動行時就很容易發生宕機。

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如損壞嚴重則只能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不支援udma66/100的主機板,應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 「cpu超頻」:超頻提高了cpu的工作頻率,同時,也可能使其效能變得不穩定。解決辦法當然也比較簡單,就是讓cpu回到正常的頻率上。

★ 「硬體資源衝突」:常見的是音效卡或顯示卡的設定衝突,引起異常錯誤。此外,其它裝置的中斷、dma或埠出現衝突的話,可能導致少數驅動程式產生異常,以致宕機。

解決的辦法是以「安全模式」啟動,在「控制面板」-

2樓:蓮花太子

我覺得你的顯示卡有問題,你把顯示卡拔掉,然後連線整合顯示卡,試試,如果沒事就是顯示卡問題,或者記憶體條相容問題,把記憶體條拔下換個插槽,檢查一下個零件的連線線有無問題。

3樓:王曟暉

最好的辦法就是帶著電腦去檢測一下記憶體顯示卡硬碟,問題可能出在這裡

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100,電腦經常無故宕機

宕機的原因很多。提下個人觀點。一 硬體方面原因。1 散熱不良 cpu 檢查風扇。2 移動不當 電腦移動過程中 輕輕的移動 重新插哈線之類的3 灰塵殺手 隨時要注意。4 cmos設定不當 找專業的人看看。5 裝置不當 如主版主頻cpu主頻不匹配。6 軟硬不相容。7 記憶體條故障 如果有問題就換一根。8...

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電腦無故宕機,為什麼?

有可能是中毒.有可能是記憶體.或內有衝突.你進硬體嚮導看看吧 是cpu的溫度過高了 電腦無故宕機又重啟是什麼原因?電腦宕機有可能由硬體或軟體兩方面原因引起。軟體問題引起宕機,最乾淨利落的解決方法就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應當注意的是,重新安裝作業系統及硬體驅動程式後,注意及時安裝防病毒軟體,設定系統還原...

電腦無故宕機。已排除軟體原因,電腦無故宕機。已排除軟體原因。

開機看,注意聽電源風扇否正常 聽cpu風扇是否正常 本人感覺測溫軟體似乎很不靠譜,電腦裡又沒有安裝溫度感應器,那結果也只能是通過軟體分析才得出來的!看主機板線路板上電容是否有鼓起來或是漏電解液的情況。我估計可能性比較大的是 1 cpu風扇不合適造成的,請換個風扇試試,這個也不是很貴。2 電源風扇不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