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腦會無緣無故宕機呢

2022-03-12 01:15:06 字數 1475 閱讀 2233

1樓:我是無奈人生

過熱、病毒、軟體範衝突。都可能造成宕機。

2樓:匿名使用者

知友您好!

要及時公升級ie,防止木馬侵襲

及時公升級防毒軟體,經常防毒

沒裝防火牆的情況下不要聯網

這都是電腦正常的維護手段。

搞定了請給我採納答案。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請從以下幾方面分析解決

1 電腦中毒或中惡意軟體,也可能引起電腦異常,解決辦法是,公升級防毒軟體,防毒,實在不行,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重灌或恢復過系統可以完全解決軟體方面的問題。

2 配置不合理,不協調,bios設定錯誤,也會引起電腦異常,所以裝機或公升級硬體要找更專業的人員解決。可以發配置下來,幫你看下配置是否合理。

3 電腦執行中溫度過高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建議用魯大師軟體,測下各項硬體溫度,然再解決。

4 由於電壓不穩點,電源功率不夠,也會經常引起電腦異常,如果是這些原因引起的就配置乙個穩壓器,換大功率電源就能解決。

5 由於執行大軟體、大程式而導致的,如 玩大遊戲、用大型軟體、看藍光電影等,那就應該是電腦硬體配置差的原因引起的。解決辦法就只有公升級電腦配置、優化電腦系統。

6 舊電腦 由於機箱裡面灰塵太多,引起短路也容易引起電腦異常。要經常清理下機箱裡面的灰塵。

7 舊電腦 由於使用時間長了,主機板電路電容老化,也會引起電腦異常問題。只有送修或更換了。

8 舊電腦 硬碟用久了也會出故障引起電腦宕機,這就需要用硬碟測試軟體測試下硬碟,重新分割槽安裝系統可以修復硬碟邏輯壞道,修復不了,也只有換硬碟了。

如果幫到你,請選為滿意答案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電腦的備件是多家廠商生產的,而且是用介面進行安裝(拼裝)的,不是乙個整體,所以難免會出現這種或那種的相容性問題。其次,計算機上的軟體也很複雜,是在作業系統的基礎上和其他軟體配合應用的,一方面作業系統難免會有漏洞,另一方面軟體和作業系統可能會出現相容性問題,而且軟體本身也會存在一定的bug。沒有漏洞或bug的作業系統和軟體(作業系統也是軟體)是不存在的,所以宕機是無法避免的。

但一般來說,宕機基本上也是很少出現的,正常情況下,比較長的一段時間(比如幾天或幾個月)才會出現一次宕機,具體依賴於作業系統和執行軟體的穩定性,但如果出現經常宕機就是有問題了,如果是執行某個軟體的出現的,那就是該軟體本身有問題或和作業系統的相容性很差,或不特定的出現問題有可能是硬體存在一定的問題了,比如硬體有一定損壞(如主機板、記憶體等)或是因為過熱等等,除此以外,計算機病毒也會導致計算機的宕機。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下硬體 ,如風扇正常,開機也行,到了系統裡才宕機的話,可能就是系統的問題了,不知何問題的話最簡單就是重灌下系統,優化下。

6樓:靚傑

可能是你的主機風扇壞了 溫度過高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多的啊,筆記本上的話基本就是過熱了

電腦無緣無故宕機

先軟後硬,你先看看驅動是不是ok,一般用自代的驅動會好一點不要經常公升級,因為有些剛釋出的驅動也是沒經過徹底的測試的,不穩定也有可能是某些軟體呼叫了同乙個dll檔案導致宕機,嘗試刪一些軟體硬體的話,就有可能是相容性的問題,一般都在記憶體和硬碟上了 最有可能是記憶體,但顯示卡,cpu,硬碟,主機板等也...

牙齒無緣無故鬆動,,為什麼呢,牙齒無緣無故的痛是什麼原因啊?我以前沒有過,它是整口牙感覺不舒服,好像全部鬆動一樣的,什麼原因呢?

如果沒有外傷的話 那麼牙齦萎縮是牙齒鬆動的主要原因.牙齦萎縮 首先要明確是哪種萎縮,有炎症性的,還有生理性的。炎症性的牙齦萎縮,主要表現為牙齦紅腫脹痛,刷牙時常見出血。而老年牙齦萎縮常使裸露了的牙極對冷熱的溫度變化及酸性食物等異常敏感,妨礙進食,降低生活質量,尢應注意防治。1 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

為什麼會無緣無故的牙疼呢,為什麼狗會無緣無故的叫?

牙疼主要有兩種情況 第一種是牙體 牙髓病變。由於齲洞發展到較深的程度就會有冷 熱等刺激性疼痛,此時不 就會進一步發展到牙髓炎症,引起自發性疼痛,到了這種程度再不去醫院就診,那麼晚上就會疼得睡不著覺了!待到急性炎症期過後,疼痛症狀就會減輕直到消失,但不要以為炎症會就此消失了,其實炎症不但侵蝕牙體內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