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的壽命一般是多久,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2022-07-28 20:10:05 字數 5916 閱讀 7540

1樓:手機使用者

小型犬它們擁有比較長的壽命,約 14~ 16年的壽命。因為這個特性,使得特別特製的飼料對小型犬而言,是非常重要的。中型犬的壽命約14-15年之間,當他們在7歲以後,提供適當的飼料,有助牠們延長老化、保持健康,另有可能活的更久.

一般大型犬的壽命約10左右,所以他們比較快老。為了盡可能的克服心理上的缺陷,必須加強在成犬...

2樓:百鬼夜行

通常小型犬比大型犬壽命長些,正常的在十至十六年,活過十六年以上的都很少,但曾經有乙隻中國叭哥活了十九年超齡

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3樓:向日葵起床了

狗的壽命一般在12——15歲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高長壽記錄是34歲。

雜種犬比純種犬壽命長,小型犬比大型犬壽命長,黑色犬比其他犬壽命長,小型犬貨中型犬出生後7年,或大型犬出生後5年,就已經慢慢進人老年期。

2~5歲是犬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出現衰老現象。10歲左右生殖能力停止。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

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

狗在1歲左右就由幼年進入成年;2—5歲是狗的壯年期;7歲以後就進入了老年;而10 歲左右的狗,生殖能力已停止。狗的壽命與品種、性別、體型、飼養條件、運動、疾病等有關。

拓展資料:

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

壽命因狗的不同而各有不同,共通的是約在死期的半年前,狗仍持續著壯年期的體力、氣力。

日常鍛鍊,不僅有助於保持體重,還能保證狗狗的精神健康。對於雪橇犬,牧羊犬,狩獵犬天性裡都需要大量的運動,不充足的運動對他們健康有害。

5樓:無聊人絎搿

根據狗的品種而定,如巴哥犬能活15年以上,普通狗也能活10左右

6樓:萊牧駱冬雁

我聽到,好像是狗活一年人活7年。最多是13到17年吧。謝謝採納!

7樓:冠童介秀豔

大概到15多了吧,但是要善待狗狗哦

這樣子狗狗才可以長壽呢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對待狗狗

說不准可以活更久的呢

8樓:展任鄔平卉

12-15年~不過也不保證沒長壽的狗啊~

9樓:季艾說嘉月

我家狗活了12歲,很長壽了,大概也就活到8-10歲(除急病外)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小狗吉娃娃突然抽,間格半小時抽一次,

11樓:檸蔭

純種博美狗是相當漂亮迷人的犬種,在世界各地都是熱門犬種,但因嬌弱的身軀,所以有的博美會小小的混入狐狸狗的血統以增加飼養的容易度,博美狗每次生產的胎數不多,大多在三隻以內,1歲半即可算是成犬,毛完全長齊則需要到2歲,壽命則可活到9~11歲。

狗一般壽命多長?

12樓:沒有故事的阿信

小型狗一般壽命8-16年之間。正常情況下犬的壽命在10~15年之間,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長約20年以上。瑪爾濟斯犬18歲,貴賓犬15歲,迷你臘腸犬14.4歲。

惠位元犬14.3歲,博美犬14歲,鬆獅犬13.5歲 ,迷你雪納瑞13.

5歲,西施犬13.4歲,喜樂帝犬13.3歲,邊境牧羊犬13.

0歲 ,吉娃娃(奇瓦瓦犬)13.0歲 ,獵狐梗犬13.0歲,巴吉度犬12.

8歲 ,西高地白梗犬12.8歲,約克夏犬12.7歲,美國可卡犬12.

5歲。小型或中型犬出生後七年,或大型狗出生後五年,就已經慢慢進入老年期。通常狗狗兩歲到五歲被稱為壯年時期,它們在七歲以後就會逐漸衰老,基本上十歲左右就沒有生育能力了。

大型犬的壽命較短,一般平均年齡都在9九歲到十二歲左右;小型犬的壽命想對大型犬要稍微長點,平均年齡都在十二歲到十五歲左右,當然也有一些狗狗的壽命長達二十歲(比如西施犬、京巴犬等)像這類種犬它們就是比較長壽的狗狗,其中最長壽命的記錄是三十四歲。

13樓:聯盟第七先遣軍

小型犬壽命: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29歲。

一般來說,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大型犬壽命短,平均9~12歲;小型犬壽命長,平均12~15歲,也有個別狗的壽命達20歲,最長壽記錄是34歲。2~5歲是狗的壯年時期,7歲以後開始衰老,10歲左右失去生殖能力。

狗的壽命與飼養管理條件密切相關,飼養在室內的狗比室外的狗長壽,適度運動的狗較長壽。許多疾病是導致狗壽命縮短的主要因素,尤其病毒性傳染病對狗的壽命影響較大。

14樓:戒為良藥

正常情況下犬的壽命在10~15年之間,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長約20年以上。與貓的平均壽命相近,平均壽命以小型犬為長。

壽命排行

1.北京犬18歲以上

2.中華田園犬18歲以上

3.瑪爾濟斯犬18歲

4.貴賓犬15歲

5.迷你臘腸犬14.4歲

6.惠位元犬14.3歲

7.藏獒14歲左右

8.博美犬14歲

9.鬆獅犬13.5歲

10.迷你雪納瑞13.5歲

11.西施犬13.4歲

12.公尺格魯獵兔犬13.3歲

13.喜樂帝犬13.3歲

14.邊境牧羊犬13.0歲

15.吉娃娃(奇瓦瓦犬)13.0歲

16.獵狐梗犬13.0歲

17.巴吉度犬12.8歲

18.西高地白梗犬12.8歲

19.約克夏犬12.7歲

20.美國可卡犬12.5歲

21.柯利牧羊犬12.3歲

22.伯恩蝴蝶犬12歲阿富汗獵犬12歲

23.拉布拉多犬12 歲

24.金毛犬(金毛尋回獵犬)12歲

25.山犬12歲

26.法國鬥牛犬12歲

27.英國可卡犬11.8 歲

28.愛爾蘭雪達犬11.8歲

29.西伯利亞雪橇犬11.8歲

30.威爾斯柯基11.3歲

31.薩摩耶犬11.0歲

32.拳師犬10.3歲

33.小鹿犬10歲

34.杜賓犬9.8 歲

35.大丹犬8.4 歲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犬的壽命在10~15年之間,平均壽命在12.6 歲左右,最長約20年以上。

吉尼斯紀錄認定的世界最長壽的狗26歲。

也有說,最長壽的犬到34歲。

與貓的平均壽命相近,平均壽命以小型犬為長:

北京犬18歲以上

中華田園犬18歲以上

瑪爾濟斯犬18歲

貴賓犬15歲

迷你臘腸犬14.4歲

惠位元犬14.3歲

藏獒14歲左右

博美犬14歲

鬆獅犬13.5歲

迷你雪納瑞13.5歲

西施犬13.4歲

公尺格魯獵兔犬13.3歲

喜樂帝犬13.3歲

邊境牧羊犬13.0歲

吉娃娃(奇瓦瓦犬)13.0歲

獵狐梗犬13.0歲

巴吉度犬12.8歲

西高地白梗犬12.8歲

約克夏犬12.7歲

美國可卡犬12.5歲

柯利牧羊犬12.3歲

伯恩蝴蝶犬12歲阿富汗獵犬12歲

拉布拉多犬12 歲

金毛犬(金毛尋回獵犬)12歲

山犬12歲

法國鬥牛犬12歲

英國可卡犬11.8 歲

愛爾蘭雪達犬11.8歲

西伯利亞雪橇犬11.8歲

威爾斯柯基11.3歲

薩摩耶犬11.0歲

拳師犬10.3歲

小鹿犬10歲

杜賓犬9.8 歲

大丹犬8.4 歲

16樓:**酒館

種類不同的狗壽命是不同的。下面是一些狗的壽命:

1北京犬18歲以上

2中華田園犬18歲以上

3瑪爾濟斯犬18歲

4貴賓犬15歲

5迷你臘腸犬14.4歲

6惠位元犬14.3歲

7藏獒14歲左右

8博美犬14歲

9鬆獅犬13.5歲

10迷你雪納瑞13.5歲

11西施犬13.4歲

12公尺格魯獵兔犬13.3歲

13喜樂帝犬13.3歲

14邊境牧羊犬13.0歲

15吉娃娃(奇瓦瓦犬)13.0歲

16獵狐梗犬13.0歲

17巴吉度犬12.8歲

18西高地白梗犬12.8歲

19約克夏犬12.7歲

20美國可卡犬12.5歲

21柯利牧羊犬12.3歲

22伯恩蝴蝶犬12歲阿富汗獵犬12歲

23拉布拉多犬12 歲

24金毛犬(金毛尋回獵犬)12歲

25山犬12歲

26法國鬥牛犬12歲

27英國可卡犬11.8 歲

28愛爾蘭雪達犬11.8歲

29西伯利亞雪橇犬11.8歲

30威爾斯柯基11.3歲

31薩摩耶犬11.0歲

32拳師犬10.3歲

33小鹿犬10歲

34杜賓犬9.8 歲

35大丹犬8.4 歲

擴充套件資料:狗是由狼馴化而來的。 早在狩獵採集時代, 人們就已馴養狗為狩獵時的助手。

因此, 狗要算是人類最早馴養的家畜。 河北武安磁山、 河南新鄭裴李崗、 浙江餘姚河姆渡等遺址, 都出土有狗骨骼, 足證其馴養歷史之久遠。

山東膠縣三里河出土的狗形,造型生動逼真,使我們得見新石器時代家犬的形態特徵。 陝西西安半坡遺址出土的狗骨, 頭骨較小, 額骨突出, 肉裂齒小, 下頜骨水平邊緣彎曲, 與現在華北狼有很大區別, 說明人類馴養狗的歷史確實很早 。

高壽狗狗,吉尼斯紀錄認定的世界最長壽的狗26歲)也有說,最長壽的犬到34歲。

智商排行:第1位: border collie(邊境牧羊犬)第2位: poodle(貴賓犬)

第3位: german shepderd(德國牧羊犬)第4位: golden retriever(**獵犬)第5位:

doberman pinscher(都柏文犬)第6位: shetland sheepdog(喜樂蒂牧羊犬)第7位: labrador retriever(拉布拉多獵犬)第8位:

papilion(蝴蝶犬)

第9位: rottweiler(洛威拿犬)第10位: australian cattle dog(澳洲牧牛犬)

好點的電池的壽命一般是多久

17樓:三星問答服務

手機電池的壽命與電池的種類及充電次數有關,若充電次數頻繁,可能會降低電池的壽命,當電池出現耗電非常快的現象,建議您更換電池嘗試。

狗的壽命一般多長?

18樓:堯寵物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國外有人做過統計,犬的壽命與品種及飼養管理等諸條件有關。如雜種犬比純種犬長壽,小型犬比大型犬長壽,公犬比母犬長壽,室內飼養的犬比室外飼養的犬長壽,甚至黑色犬比其他花色犬長壽,其中室內飼養的在長壽犬中所佔比例最高。由此而知,飼養管理的好壞是影響犬壽命的重要因素

狗的年齡比照人類壽命的計算方法,在狗出生後一年就相當17歲了,生後兩年就23歲,出生後3年就相當28歲。在此以後每過一年就增加四歲換算。所以10歲的狗換算人的年齡是55歲,最近因為營養改善的關係,狗的壽命也延長了。

狗的壽命大約在13-18年之間,最長的也有20年以上,不過較少見。

希望以上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給個贊哦~更多2條

普通狗的壽命大概幾年,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

要看品種的,一般平均都是8到12年吧,以前貌似看過一篇文章說人的一年就是狗狗的7歲。大型犬比小型犬壽命要短,平均在10 12年之間,受很體差異 環境因素,飼養方法等因素的影響。小型犬的壽命相對較長,大概在13 15年左右。狗的正常壽命一般是多少年?根據狗的品種而定,如巴哥犬能活15年以上,普通狗也能...

狗的壽命是多少,狗的壽命一般是多少

狗的壽命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單的,基本能夠活到15到20年,基本上的話大部分都是在15年的時候就不太行了,因為他的壽命,15歲的話已經接近80多歲了,所以說能活到20歲的基本還是很少的。要看是什麼品種的狗,短的有 年的,長的能到20左右,要是京巴就十幾年,一般說來中型犬15至17年,不過我最近看到乙份資...

電單車一般的壽命是多久,一般電單車的壽命是多少年?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管理法 規定,電單車強制報廢時12年,實際上很多5 6年就報廢。正常使用壽命為6 8年。已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達到國家規定的強制報廢標準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在報廢期滿的2個月前通知機動車所有人辦理登出登記。機動車所有人應當在報廢期滿前將機動車交售給機動車 企業,由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