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是南宋的嗎,李清照是南宋的嗎?

2022-07-28 07:50:03 字數 4413 閱讀 3159

1樓:流絮菲揚

宋代(南北宋之交)女詞人。她生於神宗元豐七年二月初五日(公元2023年3月13日),卒於高宗紹興二十五年四月初十日(公元2023年5月12日)。

2樓:瀟湘angel琴韻

李清照生於北宋,經歷了北宋南宋兩朝的更替,死於南宋。

3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是北宋末期,從北方逃亡到南方的,明白?這也導致了她後期文風的改變,她丈夫好像就是在逃亡中死去的

4樓:不再尋找天堂

李清照是南北宋之交的,也就是說,她在北宋末、南宋初那段時期。

5樓:天藍若空

是南宋的。

李清照(2023年-2023年),南宋人氏,中國歷史上最著名的女詞人。自號易安居士。濟南章丘人,婉約派代表詞人。

早年生活安定,詞作多寫相思之情;金兵入侵後,遭遇國家巨變,詞作多感慨身世飄零。她的詩文感時詠史,與詞風迥異。她還擅長書畫,兼通音律。

現存詩文及詞為後人所輯,有《漱玉詞》等。——《互動百科》

6樓:te光

她即是北宋,也是南宋,她經歷了南北宋的更替

7樓:w一生所愛

李清照(1084-約1151):南宋女詞人

李清照是南宋還是北宋的?

8樓:不敗神魔之殤

李清照生於北宋,一直活到南宋去世。

人物簡介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章丘(今山東章丘)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李清照是南宋的還是北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李清照的《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今僅存四印齋本《漱玉詞》1卷,王仲聞有《李清照集校注》,人民文學出版社本,黃墨谷有《重輯李清照集》,齊魯書社版

李清照 (1084.2.5.

~1155.4.10.

) 號易安居士,南宋傑出女文學家,山東濟南人,婉約詞宗。生於北宋元豐七年,山東章丘,逝於臨安,享年七十二歲。歷史上與濟南歷城人辛棄疾並稱「濟南二安」。

其父李格非,北宋齊州歷城縣人,齊魯著名學者、散文家。母王氏,知書善文。夫趙明誠,為吏部侍郎趙挺之之子,金石考據家。

李清照早年生活優裕,工書能文,通曉音律。婚後與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整理,編寫了《金石錄》。中原淪陷後,與丈夫南流,過著顛沛流離、淒涼愁苦的生活。

明誠病死,境遇孤苦。 幼承家學,早有才名。以詞著名,兼工詩文,並著有詞論的李清照,在中國文學史上享有崇高聲譽,「文有李清照,武有秦良玉。

」早年生活安定、優裕,詞作多寫相思之情;金兵入侵後,遭遇國家巨變,詞作多感慨身世飄零。她的詩文感時詠史,與詞風迥異。她還擅長書畫,兼通音律。

現存詩文及詞為後人所輯,有《漱玉詞》等。主張「詞,當別具一家也」。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名字被用作外太空環形山的女性。

「 大河百代,眾浪齊奔,淘盡萬古英雄漢;詞苑千載,群芳競秀,盛開乙隻(枝)女兒花。」 形容的便是李清照。

10樓:之風凌天驕

南宋女詞人.生於2023年.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今屬山東)人

11樓:週飛榮

在北宋出生、長大,金人入侵時南逃,中老年時生活在南宋。死於南宋。

12樓:手機使用者

好像是北宋吧,她生於北宋那段時間.

13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來說是北宋詞人,是俺山東濟南人,呵呵

李清照是南宋還是北宋

14樓:不敗神魔之殤

李清照生於北宋,一直活到南宋去世。

人物簡介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號易安居士,漢族,齊州章丘(今山東章丘)人。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千古第一才女」之稱。

李清照出生於書香門第,早期生活優裕,其父李格非藏書甚富,她小時候就在良好的家庭環境中打下文學基礎。出嫁後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

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

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

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15樓:木木賀蘭銀

李清照出生於北宋,後來北宋滅亡了,她南下進入南宋。所以說她既是南宋人又是北宋人。

16樓:江恩理論推演

前半生北宋,後半生南宋。北宋時生活幸福,南宋時比較坎坷

17樓:吾道殺生

北宋時生,南宋時死。

李清照是南宋還是北宋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1084-約1151):南宋女詞人。號易安居士,齊州章丘(今屬山

東)人。父李格非為當時著名學者,夫趙明誠為金石考據家。早期

生活優裕,與明

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金兵入據中原,流寓南方,明誠病死,境遇孤

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有的也流露出對

中原的懷念。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

雅、情致,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並能詩,留存不多

,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

,已散佚。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人有李清照集校注。

19樓:梧秋吾同

李清照生於北宋,一直活到南宋去世。她的好詞大多創作於南宋。

李清照,號易安居士,漢族,山東章丘人,南北宋之交最著名的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

李清照是中國古代罕見的才女,她擅長書畫,通曉金石,而尤精詩詞。

她在文學領域裡取得了多方面的成就。在同代人中,她的詩歌散文和詞學理論都能高標一幟卓爾不凡。而她畢生用力最勤,成就最高影響最大的則是詞的創作。

李清照承認南宋**嗎?

20樓:龍戰七洋

承認,畢竟我們是漢,,,,人

21樓:琴金

李清照一直是不承認南宋**的李清照有深厚的愛國情懷

李清照是南宋金華的嗎!?

22樓:匿名使用者

李清照(1084-1155),今山東省濟南章丘人,號易安居士。宋代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早期生活優裕,與夫趙明誠共同致力於書畫金石的蒐集整理。

金兵入據中原時,流寓南方,境遇孤苦。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也流露出對中原的懷念。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

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別是一家」之說,反對以作詩文之法作詞。能詩,留存不多,部分篇章感時詠史,情辭慷慨,與其詞風不同。有《易安居士文集》《易安詞》,已散佚。

後人有《漱玉詞》輯本。今有《李清照集校注》。

23樓:在會昌山抖腿的月見草

李清照(2023年3月13日~2023年5月12日),宋代(南北宋之交)女詞人,號易安居士,濟南章丘(今屬山東濟南)人。

李清照是屬於南宋的婉約詞派嗎?

24樓:匿名使用者

是 婉約派代表人物就是李清照和柳永

2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婉約派代表人物有

柳永 秦觀 李清照

2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李清照是婉約派傑出的代表.情傷感,詞婉約.我非常喜歡的一位女作家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是北宋的。南宋的照姐是豪放派!!!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但她是屬於哪北宋之交的詞人,不完全屬於南宋。他同時還有周邦彥,注重格律,也是婉約詞人

李清照的夏日絕句是絕句嗎,李清照的《夏日絕句》詩歌的意思是什麼?

是,全詩每句五字,共四句,講究格律,是古體詩中的五言絕句 五言的是五言絕句 七言的是七言絕句你說呢 李清照的 夏日絕句 詩歌的意思是什麼?李清照是誰夏日絕句夏日絕句是不是他寫的?是她寫的。李清照bai du1084年3月13日 約1155年 號易安居zhi士,漢族,dao齊州濟南內 今山東省濟南市容...

蘇軾是南宋詩人還是北宋詩人,蘇軾是南宋還是北宋

蘇軾 1037 1101 字子瞻,又字和仲,號 東坡居士 南宋高宗朝,贈太師,追諡號 文忠 眉州眉山 即今四川眉山 人,漢族,是父親蘇洵的長子,是北宋著名文學家 書畫家 散文家和詩人。嘉佑二年 1057 與弟轍同登進士。授大理評事,簽書鳳翔府判官。熙寧二年 1069 父喪守制期滿還朝,為判官告院。與...

李清照是男的還是女的,李清照是男的還是女的?為什麼李清照要寫《夏日絕句》?

李清照是女的。李清照 1084年3月13日 1155年5月12日 號易安居士,漢族,山東省濟南章丘人。宋代 南北宋之交 女詞人,婉約詞派代表,有 千古第一才女 之稱。所作詞,前期多寫其悠閒生活,後期多悲嘆身世,情調感傷。形式上善用白描手法,自闢途徑,語言清麗。論詞強調協律,崇尚典雅,提出詞 別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