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寘懷於印竹是什麼意思,請問八字裡的坐支是什麼意思 如正印坐支裡的正印坐食神,正印和食神在什麼位置才是正印坐食神?謝謝

2022-07-28 07:10:02 字數 1209 閱讀 7325

1樓:莫晨願

譯文:只好寄情於印度。

寘懷:放在心上。印竹:地名,即天竺,今天的印度。

這句話講的是博望侯張騫希望打通往印度去的道路,但是沒有成功,只能懷著遺憾寄情於印度。

關於「印竹」的意思,樓下朋友的「邛竹」說是一種流傳比較廣泛的解讀,不過我認為武漢大學文學院教授韓小荊在《〈可洪音義〉研究——以文字為中心》一文裡的解讀應更為準確。因為第一,聯絡上下句:「博望鑿空,徒寘懷於印竹。

昆明道閉,謬肆力於神池。」神池是地名,如將印竹解釋為「邛地的竹子」顯然對應不很工整。第二,《可洪音義》成書於五代,成書時間與《大唐西域記》相距不算很久,而且它本身是以辨析佛經寫本中的疑難俗字為主要目的的大型佛經音義書,用來校勘玄奘高僧著的《大唐西域記》顯然再合適不過了。

下面為截圖,手機可能看不到,請在電腦端檢視。

請問八字裡的坐支是什麼意思?如正印坐支裡的正印坐食神,正印和食神在什麼位置才是正印坐食神?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除日柱以外,上面天乾是日主正印,(坐在)下面地支為食神

3樓:愛八字的小女孩

就是天乾正印,地支食神,同柱!

百家姓中有姓竹的?

「懷若竹虛臨江水,氣同蘭靜在春風」 是什麼意思?

4樓:竭明軒閎藝

在對聯書上的吧

順便說下應該是:

5樓:鄭蕭玉林飆

1.這句話應該是」懷若竹虛臨曲水,氣同蘭靜在春風「。解釋為:胸懷似虛竹空闊清麗,氣質如幽蘭恬靜高雅。

2.虛竹臨曲水——比喻君子氣度寬闊清淨;蘭靜在春風——比喻高貴氣質嫻靜親切,迎風輕曳清雅宜人。

日本古代貴族服裝中 置紙是幹什麼用的

6樓:鈴木淑婷

那種紙叫做「懷紙」,從日本平安時代開始就為貴族廣為使用,後來流傳至民間。其用途較多:

1、遞接他人贈與的食物,如和菓子。

2、擦拭之用。多用於茶道上喝完茶時擦茶碗的口印,專門是這個用途的懷紙叫做「小茶巾」。

3、包裹點心之用。

4、用於皇族、貴族參加和歌會時用來書寫和歌之用5、用作便箋或手紙(書信)之用

6、鑑賞刀具擦拭刀身

(武士切腹時脅差使用的多是吸水性較強的白紙或白絹,似不是懷紙)

的印是什麼意思,八字的印是什麼意思

舉例來說吧 如果八字的日幹是甲和乙,那麼其印庫就是辰。如果八字的日幹是丙和丁 那麼其印庫就是未。如果八字的日幹是壬和癸 那麼其印庫就是 醜。如果八字的日幹是戊和己,那麼其印庫就是戌。八字的十神中,有印星之說,所謂印星,籠統地講,就是養命之源。大多數人八字都多少會帶印!那是正印,還是偏印呢?正印 代表...

印是什麼意思呢,八字印是什麼意思呢

生日幹的五行就是為印,比如日乾是木,水就是印,印在八字中代表學歷,事業的高度,房子,母親,等等 八字裡印是什麼意思 若不解釋由來,而說明字義是這樣的 殺的意思是七殺的簡稱,有七殺的人做事較果斷版,衝勁較有 印的權意思有正印和偏印,而一般是正印的簡稱有正印的人是指有實權能力.殺印的組合在其他的五行若再...

十神為偏印是什麼意思,八字十神有偏印,偏印,日元正財是什麼個意思,有誰能解說詳細點嗎

命理點睛說,偏印的看法大體與正印類似,所不同的是,正印生性恬適淡泊,偏印生性離群孤僻,這是五行陰陽本質不同的差異,不足為奇。由於偏印能直接克制食神 孤陰孤陽相剋,其勢較為無情 影響智慧型 思想的正常宣洩 尤其對食神來講因其能引導出人體內 的智慧型精華,用來貢獻社會換取財源以養命,如果遭到偏印嚴重的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