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做到邊朗讀邊想象畫面,下雪的聲音 ,春天的序曲。」邊讀邊想象畫面,說一說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2022-07-27 23:55:07 字數 2672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讀到哪個名詞就把名詞的影象想出來,就像做白日夢一樣。

下雪的聲音 ,春天的序曲。」邊讀邊想象畫面,說一說文章表達了作者怎樣的感情。

2樓:曉龍老師

表達了作者對於大自然的愛慕之情,把大自然的聲音想象成了日常生活中的人類交流時的聲音,把下雪的聲音比喻成了母親溫暖的呵護,進一步證明了作者對於自然的喜愛。

原文:你聽過雷聲、雨聲,你聽過風聲、濤聲。你聽過下雪的聲音嗎?下雪的聲音是微弱的,微弱得幾近無聲。但是,你如果屏氣凝神,還是會聽到的。

那是怎樣的一種聲音啊!像春風拂面而過的聲音嗎?不,春風來了,倏忽又去了;下雪的聲音卻是黏著你的耳畔,和你親近著。

像小鳥展翅飛逝的聲音嗎?不,鳥兒永遠是急匆匆的;雪花旋轉著舞姿翩翩而至,嫋嫋婷婷,你必然會聽到那伴舞的**了。

此文出自金波《下雪的聲音》

創作背景:

《下雪的聲音》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金波的作品,文章中通過把下雪的聲音比喻成春風拂面的聲音,比喻成小鳥振翅的聲音,比喻成落葉紛飛的聲音,比喻成了朋友的細語,比喻成了母親的呵護。

通過一系列的比喻,作者讓讀者感受到了下雪的聲音,即使是南方沒有看過雪景的人,也可以通過日常生活中對應的聲音,感受到下雪的聲音。

3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作者想表達的是一種恬靜淡然的靠近大自然的一種最原始最真切的生活狀態,核心態,你聽一下下雪的聲音,又去春天的什麼想象變化,把自己的心情融入畫中,讓自己安靜下來,傾聽大自然的聲音。

邊讀邊想象畫面。

4樓:匿名使用者

胡琳正坐在課時裡,坐在自己的座位上,任憑課時裡怎麼吵鬧,她始終認真地在看書,想在平產一位好吃的菜,多好吃。

邊讀邊想象畫面,說說你心目中的盤古是什麼樣的?

5樓:姬覓晴

盤古無私奉獻、勇於獻身,他劈開了天和地,用自己的整個身體創造了美麗的宇宙,他是乙個頂天立地的英雄。

盤古用斧頭把「大雞蛋」劈開,分成了天、地,盤古怕它們還會合在一起,他頭頂天,腳踏地,身體隨著天公升高、地加厚而不斷長高,直到天、地成形後才累倒在地上,之後他的身體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創造了美麗的宇宙。

盤古是乙個無私奉獻的人,他為了不讓天和地合攏就撐在天和地之間,倒下後他的身體化為世間萬物,他用自己的身體創造了美麗的世界。

6樓:課文與閱讀

在我心目中,盤古是一位意志堅定、有毅力的人,他創造了美麗的世界和勇於犧牲的精神,令人欽佩。

7樓:屯拾翱毫微公尺

我心目中的盤古是:力大無窮、雄偉高大、開創精神、勇於獻身的人。

8樓:巢覓丹

盤古懂得分享,是個頂天立地的巨人,聰明又懂得人心

《燕子》邊讀課文邊想象畫面,課文寫了哪些畫面?

9樓:匿名使用者

《燕子》課文寫了燕子活潑可愛的外形美畫面,燕子輕快靈活的飛行美畫面,燕子歇息美的畫面,以及光彩奪目的春之美的畫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確:我的生活方式,我的人生是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乙個人的生活方式的生活方式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和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忘記了呀。應該是為那個為什麼,我也不是。就是它描寫了那個外形,飛行,還有休息,我說的就是那個地段。

12樓:匿名使用者

寫廴廠心∵乙z乙水

一、.丨

我能邊讀詩句邊想象畫面,再選擇乙個畫出來(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

13樓:芸芸眾生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百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14樓:在九龍口滑旱冰的孫尚香

發個紅包你你你乖寶寶不尷尬發發發

作者用細膩的筆法給我們描繪出以前的景象,邊讀邊想象,那看到了怎樣的畫面?能不能用乙個小標題概括一下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指定是哪位作者的哪段景象描寫,應該是素材自選吧?考慮到你的要求,我覺得最適合的是一首歌,叫《傳奇》,其詞曰: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夢想著偶然能有一天再相見  從此我開始孤單思念

想你時你在天邊  想你時你在眼前

想你時你在腦海  想你時你在心田

寧願相信我們前世有約  今生的愛情故事不會再改變

寧願用這一生等你發現  我一直在你身旁從未走遠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沒能忘掉你容顏

王菲只知道歌中所見是以人為景,但所見之景象乙個字沒寫,所見之人更是點墨未下,作者讓你充分發揮全部想象,去描繪他之所見,讓你用自己的審美去刻畫出她所說的美。

這種高明寫作手法並不鮮見,比如《紅樓夢》裡就從來不提林黛玉穿什麼樣的衣裙。

如果你一定要用乙個小標題概括作者所見,那麼就一定是歌曲第一句,

「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如何引導學生根據句子想象畫面天鵝

次北固山下,朗讀,朗讀次北固山下,邊讀邊想象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所展現的情景,體會上下句對

次北固山 次北固山下 王灣 客路青山外,行舟綠水前。潮平兩岸闊,風正一帆懸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鄉書何處達,歸雁洛陽邊。註釋 次 停歇,這裡指停船。北固山 在今江蘇鎮江市北,三面臨水,倚長江而立。風正 指順風。海日 太陽從海上公升起。殘夜 夜色已殘,指天將破曉。舊年 過去的一年。指舊年未盡,春之...

宇宙的另一邊還可能出現哪些有趣的畫面發揮想想寫一寫

這一題是出bai現在三年級du下冊的16宇宙的另一邊,如zhi果要搜這一題的譜 宇宙的這一邊我正在掃地,宇宙的另一邊一樣的我正在掃天嗎?在宇宙的這一邊人們沒有超能力,在宇宙的另一邊人們有超能力嗎?想一想宇宙的另一邊還有什麼東西,比如說某某某 記一下咯各種意義體育了啦啦啦我咯嘻嘻您人生在世行屍走肉一樣...

自行剪裁過的地毯怎樣包邊

個人裁剪的地毯,最簡單的包邊方法是用火過一下,缺點是邊有焦黑現象及異味,也可以自己在邊包一層縫紉布,比較精美,但是工程較為複雜,可以去周邊修衣服的點進行加工。廠家加工,可以直接用雷射切割機進行切割,雷射本身屬於熱切割,切割完成後直接封邊,絲圈地毯使用雷射切割較為常見,如果是振動刀切割則需要人工進行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