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公殺親侄猜一生肖,包公 猜一生肖

2022-07-27 23:55:07 字數 1246 閱讀 8665

1樓:瘋癲痴魔

包公殺親侄——先治其內,後治其外

包公 猜一生肖

2樓:任巖松的希望

謎底:狗。鐵面無私

tiě miàn wú sī

【解釋】形容公正嚴明,不怕權勢,不講情面。

【出處】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四十五回:「我想必得你去做個『監社御史』,鐵面無私才好。」

【結構】主謂式。

【用法】用作褒義。一般作謂語、定語、狀語。

【正音】私;不能讀作「shī」。

【近義詞】明鏡高懸、大公無私

【反義詞】結黨營私

【辨析】~與「大公無私」區別在於:~指不怕權勢;不講情面;毫無私心地堅持真理和正義;「大公無私」指公正;不偏袒於任何一方。

【例句】咱隊的會計可算得上~;不合乎制度的事憑誰來也休想得到通融。

3樓:銷聲匿跡丶丿

大公雞

包公祠,猜一生肖,包公 猜一生肖

包公祠,猜一生肖 答案 馬。馬首是瞻。拼音 m sh u sh zh n 解釋 瞻 往前或向上看。看著我馬頭的方向,決定進退。比喻追隨某人行動。舉例造句 他近一年半以來雖常依大帥之 馬首是瞻 然而他不是大帥部將,也不會屈居人下。姚雪垠 李自成 第二卷第二十七章 拼音 mssz 近義詞 唯命是從 亦步...

老師,猜一生肖,老師,猜一生肖?

答案應該是馬,因為老師開口就罵,罵通馬,所以答案是馬 老師因為上課都說話很大聲老是喊所以就是狗 屬雞的不,想睡個好覺都不行 答案是豬,豬年出生者,在工作途中若遇到挫折,很容易失去自信,且會在意別人是否在譏笑自己,看輕自己,因此,為了逃避別人的眼光 事實上沒這回事 就會執意我行我素,以自我陶醉來強化自...

女人猜一生肖,男人的生肖(猜一生肖)

老虎。山下的女人是老虎。女人都很兇跟老虎一樣。故而是老虎。母老虎。望採納謝謝。女人又很愛美,都想擁有蛇一樣的身材。所以也可能是蛇。這個也沒有標準答案。暢所欲言。男人的生肖 猜一生肖 龍,古時就有用龍比喻男性,鳳比喻女性的說法 龍,十二生肖排名第五位,辰龍,是我們中國神話中的一種吉祥物,有龍騰萬里,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