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樂世界的眾生,為什麼會有胎生和化生

2022-07-27 13:10:03 字數 3717 閱讀 4747

1樓:匿名使用者

無量壽經…邊地疑城第四十,佛告慈氏:若有眾生,以疑惑心修諸功德,願生彼國。不了佛智、不思議智、不可稱智、大乘廣智、無等無倫最上勝智,於此諸智,疑惑不信。

猶信罪福,修習善本,願生其國。復有眾生,積集善根,希求佛智、普遍智、無等智、威德廣大不思議智。於自善根,不能生信。

故於往生清淨佛國,意志猶豫,無所專據。然猶續念不絕。結其善願為本,續得往生。

是諸人等,以此因緣,雖生彼國,不能前至無量壽所。道止佛國界邊,七寶城中。佛不使爾,身行所作,心自趣向。

亦有寶池蓮華,自然受身。飲食快樂,如忉利天。於其城中,不能得出。

所居舍宅在地,不能隨意高大。於五百歲,常不見佛,不聞經法,不見菩薩聲聞聖眾。其人智慧型不明,知經復少。

心不開解,意不歡樂。是故於彼謂之胎生。若有眾生,明信佛智,乃至勝智,斷除疑惑,信己善根,作諸功德,至心迴向。

皆於七寶華中,自然化生,跏趺而坐。須臾之頃,身相光明,智慧型功德,如諸菩薩,具足成就。彌勒當知,彼化生者,智慧型勝故。

其胎生者,五百歲中,不見三寶,不知菩薩法式,不得修習功德,無因奉事無量壽佛。當知此人,宿世之時,無有智慧型,疑惑所致。…阿彌陀佛!

2樓:時盼秋令祿

菩薩發願要回娑婆世界度眾生那是因為他發了菩薩之心,菩提之心,憐憫娑婆世界的眾生,不回來的估計也有。眾生往生極樂世界確實沒有惡了修行沒有了考驗就慢些,但是卻不退轉了,經過三大a……劫就能成佛了也不錯

往生極樂世界的眾生,為什麼會有胎生和化生

疑而唸佛是胎生還是化生

佛經說:極樂世界,所有具三十二種大丈夫相,故無有婦女。那麼在人間為何有婦女?

3樓:南無蓮花尊豐佛

因為婆娑世界有人行8種罪過。所以世世墮落入女身。

只有改掉這8種罪過。並廣造佛像。才能化解

《佛說大乘造像功德經》大正藏經集部0694---------

(節選)彌勒。一切女人有八種因緣恒受女身。雲何為八。

一者愛好女身。

二者貪著女欲。

三者口常讚美女人容質。

四者心不正直覆藏所作。

五者厭薄自夫。

六者念重他人。

七者知人有恩而已背逆。

八者邪偽莊飾欲他迷戀。

若能永斷如是八事而造佛像。乃至成佛常作丈夫。更受女身無有是處。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秘密陀羅尼)

4樓:創作者

十方諸佛淨土包括極樂都清淨佛土並非業力穢土,所以佛淨土是沒有男女之分別,但他們都是男相具足大丈夫相,而我們之個世界是眾生業力所成的穢土,有胎生,化生,濕生,卵生,而且欲愛情執深,具有性異之別,以欲愛而相繁殖不止,所以有男女之性別

5樓:

講個故事。說乙個孩子想知道為什麼1+2=3,於是科學家為他講說陳景潤發表的證明理論。孩子聽完後,更胡塗了,你這裡面,不是這個理論就是那個理論,我乙個不知,我根本聽不懂。

難道發表的理論證明錯了嗎?沒錯,只是我的基礎還沒到這個程度,現在講給我聽,我只會生更大不明。

所以說,一切當從基礎做起,循序漸進,不斷增長,到時自然得明。

6樓:大成

非卵胎濕生,是蓮花花生。所以沒有女相,也就沒有生產與出生的痛苦。六道中,由業力所致,人是胎生,所以必須有女人,所以要遭受這兩種痛苦。

7樓:匿名使用者

佛土在心中,何來男與女?一切有為法,悉皆無有常,於無常中,一切男女皆是唯心分別,因緣造作而來,實無所有,常壞常死,不真實故。

8樓:以號登出

那是西方極樂世界

而我們所在的人間是娑婆世界

建議去學索達吉堪布講解《佛說阿彌陀佛》等淨土三經

按照佛教的說法地獄的眾生是兩性生的還是化生的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凡屬六界眾生,因業力不同,因此怎麼生的都有,這當然包括地獄。就算天界也是如此,而極樂世界只有從蓮花化生而已。

10樓:滄桑不易道

愛樂和合而成兩性生;地獄道純是苦聚,無剎那歇息,生已還死,死而復生,無有休息。

11樓:宗陽子

是化生的。因為地獄道的眾生(對我們來說他們就是俗稱的鬼)沒有實質的形體。地藏經和別的很多經典中提到過,地獄眾生純是受苦,無有快樂,時時在受罪。

被各種刑具折磨後,或成齏粉,或成碎塊,或化膿血,然後被地獄裡的風一吹,即再次復活,不斷受苦。南無阿彌陀佛!

12樓:悟待證

真人怎麼會被假現象惑亂呢?沒聽佛說顛倒眾生?快修正過來吧!心得純正,開啟大智,這點兒小問題不用問人,一目了然。

慧淨法師本願唸佛三輩往生是胎生還是化生

13樓:8萬4千法門

「若有眾生,明信佛智,乃至勝智,斷除疑惑,信己善根,作諸功德,至心迴向,皆於七寶華中,自然化生,跏趺而坐。須臾之頃,身相光明,智慧型功德,如諸菩薩,具足成就。」

這是世尊明白的告訴我們,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全都是蓮華化生,不像我們這個世間,是胎生的,胎生很苦。佛在經上形容胎獄之苦,人在受胎的時候,如同在地獄裡面沒有兩樣,蓮華化生就沒有這個苦。

同時胎生情愛重,父子之情,母子之情,情重,這也造成修行證果的重大障礙。到西方極樂世界蓮華化生,沒有父母,這個感情的包袱沒有了,這是十方世界眾生想丟丟不掉的。

西方世界好,生的方式非常殊勝,而且化生。化生是化現的,決不是像我們這個世間,從嬰兒慢慢的成長,到幼兒、小孩,慢慢長成,這是有生有滅的相,生滅相。

西方世界沒有,變化所作,所以它沒有生滅。如果在西方世界看到有年輕人、老人,那又錯了,那個絕對不是西方極樂世界,不曉得他跑到**去了?

西方世界的人相貌都一樣,體質也都一樣。所以有人疑惑,大家都一樣,那誰是誰不認識了,怎麼辨別?自然能辨別,你有智慧型,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乙個都不會搞錯。

雖然面貌完全相同,乙個人都不會搞錯,你有神通,你有智慧型。

本文節錄自【大乘無量壽經細講】73集

14樓:匿名使用者

極樂世界都是化生。邊地疑城胎生,邊和胎也是比喻,其實也是化生。疑城也是化生,三輩九品更不必說!阿彌陀佛!

15樓:法藏

堅持唸佛,依靠阿彌陀佛,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念到底,絕對往生,凡夫入報!

淨土宗的特色:本願稱名,凡夫入報,平生業成,現生不退!

學佛問答:下品下生的人是胎生還是化生,花

16樓:法藏

《觀無量壽經》雲:命終之時,見金蓮華,猶如日輪,住其人前,如一念頃,即得往生極樂世界。」 「於蓮華中,滿十二大劫,蓮華方開

《無量壽經》雲:』佛告慈氏:『若有眾生,以疑惑心,修諸功德,願生彼國,不了佛智、不思議智、不可稱智、大乘廣智、無等無倫最上勝智。

於此諸智,疑惑不信;然猶信罪福,修習善本,願生其國。此諸眾生,生彼宮殿,壽五百歲,常不見佛,不聞經法,不見菩薩聲聞聖眾。是故於彼國土,謂之胎生。

所以:以疑惑心,修諸功德,雜修雜行的人往生後,屬於「胎生」!,但是很快就會轉變過來,深信阿彌陀佛的救度,出離邊地疑城!

17樓:潛川如斯

九品蓮花全部都是蓮花化生,只不過是大小、時間、成就不一樣;因為極樂世界離我們太遠了,不借助佛力加持就去不了,所以都是以化生狀態出現的。「花開見佛悟無生」。

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極樂世界是什麼樣子的?

世人唸佛,求生西方,如果成功往生,即成為極樂眾生,從此不但享有極樂世界那窮微極妙 美不勝收的物質環境,更可貴的是,還可同時享有亦是極之微妙 無比清淨的身心世界。只要根據佛的四十八願和淨土三經之所說,便不難得其梗概 不會再墮落於三惡道。不管是誰,只要成功往生,從此便永了生死 永出三界 永脫輪迴,直至成...

極樂世界打一生肖,極樂世界的動物是什麼

我覺得是豬。能吃能睡 無憂無慮。這不是極樂世界嗎?答案是 7 極樂世界 j l sh ji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j l sh ji 也叫淨土。佛教幻想的世界。那裡沒有眾苦,但受諸樂,不受塵世汙染,故名極樂。因遠在西方,故又俗稱西天。與 塵世 相對。出 處 阿彌陀經 從是西方 過十萬億佛土 有世...

為什麼說西方極樂世界?不說是東方呢

西方本來是指禪修者面向的位置。原因是基於對佛陀的尊敬和懷念。所以是西方。表法而已 不要在意名詞差異 東方西方無量佛國淨土都是一樣 平等 日出東方而落西方 西方為歸 萬物回歸本真為極樂 回歸及重生及輪迴 東方和西方都是相對的。我們這個世界是娑婆世界,極樂淨土在我們的西邊,琉璃淨土在我們的東邊,所以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