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是糖品還是水果

2022-07-27 00:25:02 字數 1110 閱讀 1879

1樓:匿名使用者

甘蔗是水果,蔗糖是糖品。

甘蔗簡介:

甘蔗,(學名:saccharum 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根狀莖粗壯發達。

稈高3-5(-6)公尺。中國台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

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參考資料

2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水果。甘蔗,(學名:saccharumofficinarum)甘蔗屬,多年生高大實心草本。

根狀莖粗壯發達。稈高3-5(-6)公尺。中國台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四川、雲南等南方熱帶地區廣泛種植。

甘蔗適合栽種於土壤肥沃、陽光充足、冬夏溫差大的地方。甘蔗是溫帶和熱帶農作物,是製造蔗糖的原料,且可提煉乙醇作為能源替代品。全世界有一百多個國家出產甘蔗,最大的甘蔗生產國是巴西、印度和中國。

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主要用於製糖,表皮一般為紫色和綠色兩種常見顏色,也有紅色和褐色,但比較少見。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蔗中含有豐富的糖分、水分,此外,還含有對人體新陳代謝非常有益的各種維生素、脂肪、蛋白質、有機酸、鈣、鐵等物質。甘蔗不但能給食物增添甜味,而且還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營養和熱量。含蛋白質、脂肪、醣類、鈣、磷、鐵、天門冬素、天門冬氨酸、谷氨酸、絲氨酸、丙氨酸、纈氨酸、亮氨酸、正這氨酸、賴氨酸、羥丁氨酸、谷氨醯胺、脯氨酸、酪氨酸、胱氨酸、苯丙氨酸、γ-氨基丁酸等多種氨基酸,延胡索酸、琥珀酸、甘醇酸、蘋果酸、檸檬酸、草酸等有機酸及維生素b1、b2、b6、c。

榨去汁的甘蔗渣中,含有對小鼠艾氏癌和肉瘤180有抑制作用的多醣類。

3樓:

糖品。高糖甘蔗是用來煉糖的。

甘蔗是屬於蔬菜還是水果,還是糧食或是其它種類

水果。甘蔗,是冬令水果之一,也是水果中唯一的莖用植物。因其甘甜多汁 漿汁甜美 含糖量高,被稱為 糖水倉庫 甘蔗是粗纖維含量較多的水果,不但能滋潤喉嚨 保護嗓子,多嚼甘蔗,相當於清潔口腔,從而起到保健牙齒的作用,可以稱之為 口腔清潔工 正如諺語所說 立冬食蔗不會齒痛 營養成分 現代醫學研究表明,甘蔗中...

請問甘蔗到底是熱性還是涼性的呢,甘蔗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

甘蔗是是涼性的,但是吃多了以後就變成熱性的了 會上火的 因為糖份太多了 所以不要一次吃太多,可以每天吃少量更好。甘蔗是涼性的還是熱性的?甘蔗是涼性的。甘蔗是水果中唯一的莖用植物。因其甘甜多汁 漿汁甜美 含糖量高,被稱為 糖水倉庫 大人和小孩都非常喜歡吃。中醫認為,甘蔗具有清熱解毒 生津止渴 潤肺去燥...

西瓜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瓜是蔬菜還是水果

一般都把西瓜當做水果,其實西瓜皮也可以做菜的,以前做過,很好吃,前段時間找金採農業配送過一袋西瓜,我們單位幾個同事都是找他們配送蔬菜的,所有的蔬菜都比較安全。西瓜是水果,但是西瓜皮可以醃製鹹菜 水果,偶爾也有來做做菜吃,夏天解暑必備。西瓜是蔬菜還是水果?西瓜是水果且是瓜類水果,為葫蘆族西瓜屬,一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