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2023-03-11 19:30:03 字數 4522 閱讀 7932

1樓:亦舒堂

番茄可以當水果也可以當蔬菜,如果在水果店買就可以當水果,在菜市場買回來的番茄,一般屬於蔬菜。

2樓:不再年輕的憤青

這問題已經被人提過很多次啦,已經有人答得非常好了,幫你查到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西紅柿當然屬於蔬菜了。

2023年,英國商人從西印度群島運來一批西紅柿。按美國當時的法律,輸入水果是免交進口稅的,而進口蔬菜則必須繳納10%的關稅。紐約港的關稅官認定西紅柿是蔬菜。

理由是:它要進入廚房,經過烹製,成為人們餐桌上的佳餚。商人則認為應屬水果,據理力爭:

西紅柿有豐富的果汁,這是一般蔬菜所不具備的;它又可以生食,同一般蔬菜也不一樣,形狀色澤也都應當屬於水果範疇。雙方為此爭執不下,最後只好把它作為被告,送進美國高等法院,接受審判。經過審理,法院一致判決:

「正象黃瓜、大豆和豌豆一樣,西紅柿是一種蔓生的果實。在人們通常的談論中總是把它和種植在菜園中的馬鈴薯、胡蘿蔔等一樣作為飯菜用;無論是生吃還是熟食,它總是同飯後才食用的水果不一樣。」從此,西紅柿才法定為蔬菜,成為人們餐桌上的第一佳餚。

另外,蔬菜和水果有著本質的區別。在植物學上,蔬菜是泛指一株植物的不同部分;而水果則是指一棵植物中帶有種籽的植物器官。蔬菜中的纖維素,以及維生素c、鈣、磷、鎂含量豐富,它是人體維持生命和生長的主要營養**。

而大多數的水果,雖然含有維生素,但其所含的碳水化合物大多由葡萄糖、果糖和蔗糖一類的單醣和雙醣組成。

3樓:匿名使用者

西紅柿也稱番茄、番李子、洋柿子。原產南美洲,相傳16世紀英國公爵旅遊時帶到歐洲,也可能是從西部傳人中國,故稱番茄。西紅柿可生吃、可炒菜、可榨汁、可做醬,人稱「蔬菜中的水果」,遍及世界。

4樓:

呵呵,蔬菜的啦,你知道的,飯後不能立即吃水果的,可是可以吃西紅柿哦,因為他是蔬菜。西紅柿,不錯,晚上吃飯時吃可以**的,但不能空腹吃。

希望你能哦~

5樓:瞌睡遇到床

番茄(tomato)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製成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 美國、蘇聯、義大利和中國為主要生產國。在歐、美洲的國家、中國和日本有大面積溫室、塑料大棚及其他保護地設施栽培。

中國各地普遍種植。栽培面積仍在繼續擴大。

番茄是全世界栽培最為普遍的果菜之一。果菜。

6樓:發兔冷知識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7樓:流行布拉格

應該是屬於蔬菜吧,不過現在對於蔬菜和誰過的界定沒那麼嚴格了。

8樓:地球之宋

西紅柿既是蔬菜也是水果。在我國,西紅柿屬於蔬菜類。國際上,番茄(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管狀花目、茄科、番茄屬的一種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公尺,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公尺,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擴充套件資料:番茄起源中心是南美洲的安第斯山地帶。在秘魯、厄瓜多尔、玻利維亞等地,至今仍有大面積野生種的分布。番茄屬分為有色番茄亞種和綠色番茄亞種。

前者果實成熟時有多種顏色,後者果實成熟時為綠色。番茄屬由普通栽培種番茄及與栽培種番茄有密切關係的幾個種組成,大體上又分為普通番茄和秘魯番茄兩個複合體種群。普通番茄群中包括:

普通番茄、細葉番茄、奇士曼尼番茄、小花番茄和奇美留斯凱番茄、多毛番茄;秘魯番茄群中包括智利番茄和秘魯番茄。

9樓:啊往事知多少

來西紅柿被劃分為蔬菜還源於美國海關的乙個小故事。原來由於西紅柿被出口到美國的時候,美國海關認為西紅柿可以直接食用屬於水果,所以要交納關稅;而出口商認為西紅柿要進入廚房,經過料理之後可以端上飯桌,因此屬於蔬菜,應該免除關稅。雙方互不相讓。

最後只得通過法律解決,最後法院最後認定西紅柿屬於蔬菜,並以法律的形式確定了它的地位。從此西紅柿就成了人們餐桌上的一道美食。

10樓:草編塔

西紅柿是水果也是蔬菜。 早期西紅柿是以高檔水果(愛情果)售賣, 但是在當時水果的出進口關稅稅率較高,商人把西紅柿以蔬菜名義上報減輕交稅負擔。(*反正西紅柿可以做成菜; 木瓜也是同樣道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蔬菜啊,但是可以當做水果來吃,比如做沙拉什麼的。

12樓:畫渣花小烙

番茄到底算是蔬菜還是水果?

13樓:發兔冷知識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14樓:小美餐廳

番茄是水果還是蔬菜這件事竟然鬧到了法庭!

15樓:a迷人的大反派

西紅柿到底是蔬菜還是水果呢 冷知識。

16樓:兜兜裡de糖糖

既可以算是水果 又可以算是蔬菜。

17樓:小楓帶你看生活

西紅柿既屬於蔬菜也是水果。

在我國它屬於蔬菜,在國際上既是水果又是蔬菜。它是茄科番茄屬的一年生或者多年生草本,花果期集中在夏秋季,果實為漿果,呈近球狀或者扁球狀,肉質且汁液多,裡面的種子為黃色。

西紅柿的特點

西紅柿外形圓滑、美觀,蒂周圍有些綠色,一般為紅色球形,扁球形,捏起來很軟,色澤鮮豔,西紅柿有紅色、黃色和白色三種。西紅柿的花語是勇於嘗試,一般象徵著傳遞正能量,寓意著在生活中無論遇到什麼困難的事,都要有勇於嘗試的勇氣。

西紅柿喜歡在溫暖的地方生長,一般對溫度的要求會比較高,屬於短日照的植物,適合種植在濕潤和肥沃的中性土壤中。西紅柿一般是用種子種植的,在種子萌發後就會慢慢長出小苗,之後接受光照和養分的累積就會慢慢的長成植株,之後就會慢慢的開花和結果。

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18樓:好學者百科

一、西紅柿是水果西紅柿既可以當作水果也可以當作蔬菜,西紅柿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西紅柿的果實紅艷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西紅柿口感酸甜,西紅柿經常食用,可以幫助消化,抗曬老,消除體內有毒物質。

西紅柿是不可以和黃瓜一起食用的,黃瓜中含有一種分解酶,會分解西紅柿中的維生素c,造成營養成分的破壞。西紅柿不可以和魚肉一起食用,降低肉質中的蛋白質,人體不僅無法吸收,還會出現腹痛噁心的症狀。二、西紅柿的養護西紅柿在養護的過程中,需要保證充足的水分補充。

夏季氣溫公升高,可以每天澆1次水,保證土壤處於濕潤狀態。每次澆水要澆透,避免出現積水,做好土壤的乾濕交替,讓西紅柿的果實更加的飽滿多汁。西紅柿在生長過程中離不開充足的養分,在西紅柿的生長期,每半個月施加1次沃葉氮磷鉀肥,可以有效提高西紅柿的產量。

肥料要進行稀釋後使用,濃度太高,西紅柿的根部無法有效吸收,會出現燒根現象。

19樓:生活寶典

西紅樹是蔬菜,在法律的定義上,西紅柿是屬於蔬菜類的植物,雖然它擁有子房和種子,從生物學上屬於水果,但本身被定義為蔬菜,此外鮮食的西紅柿能夠最大程度保留維生素,但熟食西紅柿的番茄紅素含量高。

1、是蔬菜

西紅樹在法律的定義上是屬於蔬菜的,因為這種植物在生活中,一般是作為烹飪的原料,在熟食中通過加工來食用的,因此應當被認定為屬於蔬菜,在這個層面上法律的判定高於生物學的判定,因此西紅柿應該是蔬菜。

2、生物學判定

但是從生物學的角度上來說,西紅柿則完全的符合水果的判定要素,因為這種植物具有典型的水果特徵,是由花朵凋謝之後的子房部分發育而來的,且有著膨大的果肉、豐富的汁液和內部的種子,因此生物學上它是水果。

3、新鮮食用

在將西紅柿作為水果食用的時候,多為鮮食,或是簡單的進行分割之後食用,這樣的西紅柿口感清爽酸甜,且其中含有的大量維生素c不會因為烹飪過程而流失,是很好的維生素**,同時也能夠補充大量人體所需的水分。

4、烹飪食用

但是在將西紅柿作為蔬菜食用的時候,多是將其進行燉煮或是炒製,這樣經過了高溫加工的西紅柿的維生素含量大大下降,但番茄紅素卻能夠因為高溫破壞細胞壁的關係,大量的釋放出來,使得其番茄紅素的含量遠超鮮食西紅柿。

西紅柿是水果還是蔬菜,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西紅柿是蔬菜,但也可以做水果。西紅柿 番茄 菜譜 1.番茄炒雞蛋 先將備好的番茄洗乾淨,切成塊狀裝在盤子 拿兩個雞蛋,去殼打在碗中攪拌均勻 在炒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待油熱後倒進碗中的雞蛋液,把雞蛋煎香熟盛起 又在炒鍋中加食用油熱鍋後,將番茄倒進去翻炒 加入已經煎香的雞蛋繼續翻炒,調入適量的醬油 鹽...

tomato 西紅柿 是水果還是蔬菜

你好!西紅柿即是水果也是蔬菜。番茄,屬於茄科 solanaceae 番茄屬一年生草本。在熱帶為多年生。又名西紅柿。主要以成熟果實作蔬菜或水果食用 國際上,番茄 西紅柿 被認為即是水果也是蔬菜。在我國,西紅柿被歸於蔬菜類,但是在出口的時候,卻作為蔬菜和水果的雙重身份輸出。為何屬於蔬菜類呢?這要從蔬菜和...

西紅柿是南方蔬菜還是北方蔬菜,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

南方人喜歡吃公尺,北方人喜歡吃麵。南方人喜歡吃甜的,北方人喜歡吃辣的。西紅柿是蔬菜還是水果?西紅柿 在世界範圍內,西紅柿被認為既是水果也是蔬菜。而在我國國內被歸為蔬菜類。但是在出口的時候,是 雙重身份 既是水果也是蔬菜。番茄,茄科 solanaceae 番茄屬一年生草本。在熱帶為多年生。又名西紅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