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A李娟 楚金玲等5人在這次全國選拔中脫穎而出,以主

2022-07-26 21:45:02 字數 431 閱讀 9381

1樓:柒夜雪

aa項「特穎而出」,比喻人的才能全部顯示出來。很恰當。b項「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c項「耳提面命」,不僅是當面告訴他,而且是提著他的耳朵向他講。形容長輩教導熱心懇切。d項「如履薄冰」,象走在薄冰上一樣。

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下列各句中,劃線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3分) a.新課程標準要求我們在高中語文教學中努力貫徹新的

2樓:百度使用者

ca、「耳提面命」,不僅是當面告訴他,而且是提著他的耳朵向他講。形容長輩教導熱心懇切。

b、「筆走龍蛇」,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c、「脫穎而出」,比喻人的才能全部顯示出來。很恰當。

d、「如履薄冰」,像走在薄冰上一樣。比喻行事極為謹慎,存有戒心。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A

c期期艾艾 形容口吃的人吐辭重複,說話不流利。易誤用為吞吞吐吐。不學無術 學 學問 術 技能。原指沒有學問因而沒有辦法。現指沒有學問,沒有本領。不能用整年整日等詞修飾。胸無城府 城府 城市和官署,比喻難於揣測的深遠用心。形容待人接物坦率真誠,心口如一。罪不容誅 誅 把罪人殺死。罪惡極大,殺了也抵不了...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d。a形影相弔 形容孤獨。不合語境。b項 刮目相看 意思是用新的眼光來看待。此處語境不當。c 處心積慮 用盡心思謀劃 壞事 貶義。感 彩不當,可用 煞費苦心 d石破天驚 形容箜篌的聲音忽而高亢,忽而低沉,出人意外,有不可名狀的奇境。後多用來比喻文章議論或事態發展出人意料。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

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句是A

dd a項不絕如縷,形容事情危急,也形容聲音微弱悠長,本句誤用為連綿不絕之意。b項 休戚相關 指彼此間禍福互相關聯。c項 趨之若騖 是貶義詞,用在此處不當。d項 似是而非 指表面上好象是對的,實際上是錯誤的。下列各句中,加點的成語使用恰當的一項是 a 在向高考衝刺的緊張階段,備考複習缺乏通盤考慮,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