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車拖把棉線的好還是纖維的好,是用純棉拖把頭好還是纖維的好

2022-07-26 20:05:05 字數 2680 閱讀 3136

1樓:嘚嘚說電子科技

纖維的更好,超細纖維拖把整體具有超強的吸水性,其吸水性是普通棉紗的8倍,同時它去汙力強,且它整體的自淨容易,質地柔軟,不發霉,不掉毛,易乾,且經久耐用,值得選擇。

擦車拖把在使用中,最容易接觸到地面的有機成分,這些成分會被真菌和細菌利用,當它們長期處於潮濕環境下,黴菌、真菌、念珠菌和塵蟎等微生物及細菌就會迅速生長。之後再使用它時,不但不能清潔地面,更易造成細菌擴散,並引起呼吸道、腸道和過敏性皮炎等疾病。

無論拖把頭的質地是棉布、棉線,還是膠棉、超細纖維等,只要不進行徹底的清潔晾曬,都容易滋生有害物質。所以,選擇拖把的第一原則是,易清洗晾乾。

洗車的注意事項有:

1、在夏天慎用冷水洗車。這會對車的漆面造成影響,嚴重的話會造成車漆開裂。

2、洗車時,最好不要在中午洗。如果有條件,最好在有蔭涼的地方,並且要擦乾後再開出行駛,這樣利於保護漆面。

3、不要用水槍直接沖洗發動機艙,這樣會損害車的金屬結構。

4、選擇中性的洗車液。

5、自己洗車時,要盡量確保桶內沒有沙石或者泥土顆粒,以免誤傷車漆。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桶裡放上砂石過濾網,這個x寶上就有。

2樓:匿名使用者

棉質的柔軟 纖維的容易產生劃痕

3樓:**汽修工

千維好,不會落下毛毛

超細纖維和牛奶絲和棉線拖把那個好

4樓:廣州左點廣告

超細纖維拖把好,因為超細纖維是有滌錦復合絲組成的,滌綸的光澤好,清潔能力強;錦綸的吸水性強,乾燥速度快。超細纖維拖把:http:

//www.microfiberchina.com

5樓:扈莞然

用洗衣粉或者洗潔精清洗就行,水溫不要超過60度,不要用柔軟劑,不要太陽曬,晾乾就好。這是超細纖維特點決定的。

6樓:4123老開心

棉線拖把最好,吸水力最強,最好用。

7樓:嘰敏敏

冬天肯定是棉線託 夏天的話就是毛細纖維的吧

是用純棉拖把頭好還是纖維的好

8樓:一點水珠

當然純棉的好,纖維的雖然也吸水,但靜電作用老掉毛佔在地板上很惱火,純棉線沒有靜電所以不容易掉毛,貴一點值得的,

拖把是超細纖維好還是純棉好

9樓:廣州左點廣告

超細纖維拖把好,超細纖維比棉更吸水,吸水量是棉的7-9倍。而且超細纖維拖把具有超強的去汙能力,能輕鬆去除頑固汙漬,清潔更乾淨。可幹拖、溼拖。

買拖把什麼樣的最好用

10樓:生活達人辣辣

1、棉條拖把

這是拖把上面也給大家說了,採用的材料就是拖把頭是棉質線條,這種棉質拖把生產工藝比較簡單,也算是結實耐用,**還非常便宜,但是不好清潔,拖把髒了不好清洗,還有這個棉條如果粘的不結實還容易掉。

2、膠棉拖把

膠棉拖把也是主流的拖把型別,**也也比較便宜基本上和棉質拖把**差不多,這種拖把是靠拖把頭的膠棉來吸附雜質,這種膠棉和海綿類似,不過比海綿略硬,可以起到清潔的作用,好處就是吸水較好,排水量不錯,在用力擦的時候水就出來了,這對於髒汙很容易清理掉,但是也有缺點就是長時間使用拖把的膠頭不好用會變得很硬,也會出現裂縫,就需要及時更換拖把膠皮頭。

3、旋轉拖把

旋轉拖把這種是一種相對新型的拖把,也是最近幾年才流行起來的,很多家庭也在使用這種拖把,**也不是很貴,便宜的幾十塊錢,貴一點的幾百塊錢,這種拖把有2個東西,乙個是拖把乙個擰乾器,就是拖把的桶子,這種拖把用起來比較方便,用完之後把拖把放在擰乾器上用力往下就行了,這樣就可以把拖把頭給清洗乾淨了,這個比傳統的棉質拖把和膠棉拖把比較方便,但是這種拖把也有缺點了,**上面說了比傳統拖把貴一點,同時由於這種拖把頭材質是纖維布的比較輕,在拖地的時候不太好託,不能把拖把頭的水擰太幹了,太乾了拖不乾淨。

4、平板拖把

平板拖把也是一種家用的常見拖把型別,和棉質拖把有的一拼,這種拖把有2種材質的,一種是纖維材質拖布,另外一種就是棉線的,相對來說棉線的比較老比較適合託一般的地坪和瓷磚,而纖維材質拖布的適合託木地板的,平板拖把**也不貴也就在100塊錢以內,比老式棉條拖把貴一點。

5、電動拖把

電動拖把是一種相對老式的普通拖把來說是一種高科技產品,主要是通過電的方式來進行清潔,這種跟吸塵器式的,開起來可以起到清潔地板的作用,而且產生蒸汽有一定的殺菌作用,不過這種電動拖把**也不便宜便宜的幾百塊錢,貴一點就得上千塊錢,這種拖把的缺點就是使用時間短一些,十來分鐘估計就要充電了。

6、吸塵器或掃地機械人

吸塵器和掃地機械人都是類似的機器,就是一種高科技的掃地的東西,掃地機械人和吸塵器都沒法沾水,只能是清理雜物,只不過都是全自動的清理,清理乾淨程度肯定沒法和人直接比,但是一般的地板和瓷磚清潔都是不錯的,**較貴。

11樓:妙招小幫手

買拖把,這3種最實用了,可惜以前都不懂,別再買錯了

12樓:玲兒妙招

哪種拖把好用?逛遍市場主流拖把,教你如何選擇最合適的拖把

13樓:至上旋律

我一直用的旋轉拖把,感覺好用省事,拖的地也乾淨

車蠟是有味道的好還是沒有味道的好

肯定是無味道的對人體健康好,有味道的全部是後來加的香料!打蠟不要用含石油蒸餾物的固體蠟。經常用對車有一定的腐蝕性,揮發後對人體也有害,只能用於車漆,用於橡膠的話會發白,拋光的時候有白色蠟屑產生。我現在用的是霖羽高分子鍍膜蠟,亮度和永續性都很好,不含石油蒸餾物,液體蠟無蠟屑,對人體和環境無害,而且真皮...

新生兒的衣服用竹纖維還是純棉好

夏季可以選竹纖維的,涼爽。冬季選純棉的,保暖。純棉,竹節棉,彩棉,莫代爾,竹纖維,紗布 這些材料有什麼區別?各有什麼優缺點?嬰兒穿哪個材質的好?嬰兒要穿純棉,也就是純棉花製做,其它都參入雜質不適合兒童用!嬰兒 穿純棉的比較好。從健康衛生的角度出發,純棉 莫代爾 竹纖維等等面料到底哪一種更好?寶寶浴巾...

幹滴滴是開自己車好還是開公司車好

自己的吧,不想幹還可以租出去,或者白天你開晚上租出去 開公司的 話就找成都遠帆 開滴滴專車公司的車好幹嗎 好不好乾要看你夠不夠勤和快,會搶單還要比別人離客戶近,才能比別人賺的更多,所以在 接單也很重要,能接到更多人才是王道!跑滴滴是租車好還是自家車好?自家有車當然是好的 成本低很多 如果租車交分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