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幫浦是甚麼

2022-07-26 12:10:05 字數 955 閱讀 6289

1樓:匿名使用者

水幫浦是輸送液體或使液體增壓的機械。它將原動機的機械能或其他外部能量傳送給液體,使液體能量增加,主要用來輸送液體包括水、油、酸鹼液、乳化液、懸乳液和液態金屬等,也可輸送液體、氣體混合物以及含懸浮固體物的液體。衡量水幫浦效能的技術引數有流量、吸程、揚程、軸功率、水功率、效率等;根據不同的工作原理可分為容積水幫浦、葉片幫浦等型別。

容積幫浦是利用其工作室容積的變化來傳遞能量;葉片幫浦是利用迴轉葉片與水的相互作用來傳遞能量,有離心幫浦、軸流幫浦和混流幫浦等型別。

根據幫浦的工作原理劃分:

1、離心幫浦 2、旋渦幫浦 3 混流幫浦、4、軸流幫浦、5、電動幫浦 6、蒸汽幫浦 7、齒輪幫浦

離心幫浦8、螺桿幫浦 9、羅茨幫浦、10、滑片幫浦 11、噴射幫浦 12、公升液幫浦 13、電磁幫浦 14、潛水幫浦 等

2樓:礦泉水兌水啦

水幫浦的應用是很廣泛的,在國民經濟的許多部門要用到它。在給水系統中幾乎是不可缺少的一種裝置,如若把自來水管網當作人身的血管系統,那麼水幫浦就是壓送血液的心臟。由於水幫浦是一種重要的裝置,而且它的運轉要消耗大量的動力!

為了合理,經濟的選擇和使用水幫浦,以保證工礦企事業單位正常生產與管理,就必須對水幫浦的工作原理和基本效能等方面有所了解。

水幫浦被廣泛應用,品種規格繁多。對它的分類方法也各不相同,按其工作原理可以分為三大類:葉片式水幫浦,容積式水幫浦,其他型別水幫浦。

一. 葉片幫浦:利用安裝在幫浦軸上的葉輪高速旋轉,葉片與被輸送液體發生力的相互作用,使液體獲得能量, 以達到輸送液體的目的。葉片幫浦按葉輪的工作原理分為:

離心幫浦、軸流幫浦和混流幫浦三種基本型別。離心式常用於臥式幫浦,軸流幫浦和混流幫浦常用於立式幫浦。

二. 容積幫浦:如活塞幫浦(加藥計量)、齒輪幫浦。

三. 其他型別幫浦:如射流幫浦(加氯加氨少量排汙)、水錘幫浦、水環式真空幫浦(配水機抽真空)。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公升水的裝置,主要由電機,軸承和葉輪、幫浦殼組成,將電能轉化為水的勢能。

什麼是DFW水泵,DFW200 200 水泵是什麼意思?

dfw dfwr 系列單級離心泵為直聯式管道泵結構,葉輪安裝於電機加長軸上,具有執行平穩結構簡單 維護檢修簡便 安裝方便及佔地面積省 與普通臥式泵比佔地面積節省30 以上 等特點 可輸送介質溫度 105 的清水或物理化學特性類似於清水的其他液體。特點1 高效節能 採用cfd計算流體動力學,分析計算出...

是甚麼意思?稱呼人的時候的意思是甚麼意思?稱呼乙個人的時候的意思?

c,c 是反叛的魯魯修裡面的人物名 出典 c.c.wikipedia c.c.製作 作品 反逆 登場 架空 人物 同作品 c.c.日文 羅馬音 shi tsu 聲優 野上尤加奈 楊善瑜 身高 168cm 生日 不詳 星座 蛇夫座 官方已出,詳見魯魯修星座手辦 眼睛的顏色 金色 琥珀色 頭髮的顏色 淺...

DAB是甚麼,什麼是DAB?

目前,只有香港在播出dab 的中文廣播節目,而國內其它開播dab數字節目的地區,都採用dab方式播出。dab數字音訊廣播,發展到今天已近20年的歷史了,而dab 則是在2007年才有的,它是原dab技術的公升級版本,也就是dab plus加強版本。其實dab和dab 唯一的區別就是音訊編碼格式不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