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盤150G裡面只放了10幾個G的東西,但顯示用了60幾個G,怎樣都找不到隱藏的檔案,防毒也沒有用

2022-07-26 04:10:05 字數 6354 閱讀 6104

1樓:疏影疏影疏影疏影

應該是好多次工作(比如備份)沒完成下次又重新開始了導致的

顯示隱藏,並且把系統檔案隱藏也取消,一級級好好找找有什麼檔案在裡面

不行就360試試c盤搬家,再不行就重新做系統,注意備份!

2樓:小七妞

有可能中毒了,需要防毒。

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直接格式化,省心

我磁碟顯示異常怎麼辦 我的g盤208g裡面只有1g的檔案 沒有隱藏的檔案 但卻顯示是202g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4樓:尕螞蟻

有以下幾種可能,符合樓主描述的情況:

1.系統快取檔案當前設定為g盤。以windowsxp為例,滑鼠右鍵點選「我的電腦」,選「屬性」-「高階」-「設定」-「高階」-「更改」,此時可以看到「虛擬記憶體」的設定。

如果這裡指定了碟符g,那麼虛擬記憶體所使用的快取檔案,將儲存在g盤(在win7系統裡,是系統自動分配的)。

2.硬碟標稱容量和實際容量的差值。所謂標稱容量,就是硬碟上寫的容量,比如「80g」。

標稱容量的演算法是:1g=1024mb;1mb=1024kb;1kb=1024b(位元組,即半個漢字),也就是說1g應該約等於10.74億個位元組。

而硬碟的實際容量的演算法是:1g=1000mb;1mb=1000kb;1kb=1000b,也就是說實際上1g硬碟只能容納10億個位元組。簡單一點來說,標稱的500g硬碟,實際大概只有470-480g。

同理,樓主的g盤應該是208g,卻顯示只有202g,就是這個原因。如果仔細看,所有的碟符都應該存在這樣的問題。

3.系統還原點檔案、**站檔案和一些隱藏檔案。樓主所說沒有隱藏檔案,這一點我很質疑。

至少在每乙個碟符裡都應該有兩個隱藏的資料夾,它們是:「system volume information(用於儲存系統還原點資訊)」、「recycler(**站)」。這些可以有,也必須有。

樓主既然沒有發現這兩個隱藏資料夾,有可能系統中病毒,導致根本無法顯示隱藏檔案,也因此證明有可能有更多的隱藏檔案,只是樓主沒有發現。

解決方法:

1.如果是系統快取檔案,不必解決。這個虛擬記憶體無論設定在哪個盤,總是要有的。否則很多軟體都無法正常執行。

2.如果是標稱容量和實際容量差的原因,這個沒辦法解決,所有的硬碟情況都一樣的。

3.如果是中病毒導致無法檢視隱藏檔案,則徹底防毒或重新做系統、格式化該分割槽。

5樓:葉落隨風颺

用360安全衛士裡面的修復系統,然後電腦門診可以修復。希望採納!

我的g盤裡沒東西但卻被佔用了30g,格式化也格式化不了,怎麼清理掉?

6樓:匿名使用者

g盤是最後乙個盤吧,我猜測是win7安裝系統的時候在最後乙個盤做了隱藏的分割槽,用來做系統的備份,如果是這樣就不必格式化了。

7樓:ㄨ宇智波╃鼬

裡面一點東西也沒有?空的盤?資料夾什麼的都沒有嗎?

如果是的話,那你重啟一下機子再格式化看看,

繼續關注中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系統盤或者優盤啟動盤嗎?在pe模式下格式化,或者進入安全模式格式化!你確定你的電腦沒中毒嗎?先防毒試試!

9樓:匿名使用者

試著把系統還原關閉看看?我點電腦右鍵屬性,安全,系統還原,關閉就行了

10樓:遨遊在蔚藍之上

利用啟動盤進入dos狀態,進行格式化或刪除分割槽後再新建分割槽,應該就可以了。試試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隱藏分割槽

用分割槽魔術師,把隱藏的分割槽顯示出來再格

c盤顯示用了65個g,但是我只看到30個g不到的檔案(包括隱藏檔案)其他的在**

12樓:愛卡

您好:原廠的系統具備恢復功能!!建議您備份檔案後再進行恢復

尊敬的聯想使用者您好,若您的電腦出廠時預裝了正版windows 作業系統,您可以使用聯想一鍵恢復功能重新安裝,預裝win7系統的thinkpad產品一鍵恢復到出廠狀態的操作方法如下:

1、 開機按藍色鍵或者f11鍵進入一鍵恢復介面

3、 選擇左下角的啟用高階版rescue and recover

4、 選擇左側的復原系統

5、 選擇將硬碟驅動器復原到原始出廠狀態,然後單擊下一步

6、 選擇我不想保留任何檔案,然後單擊下一步

7、 出現復原系統的選項後單擊下一步

8、 單擊後螢幕會出現如下選項,選擇確定,系統將會重新啟動

10、重新進入一鍵恢復介面後,會出現語言選項,選擇簡體中文(simplified chinese),然後單擊下一步繼續。注:此選項只是恢復系統過程中語言的選擇,無論您選擇哪種語言,恢復後的系統都是簡體中文版)

11、然後按照提示進行下一步,開始進入恢復狀態,等待完成後重新啟動電腦即可。

您也可以參考下面為您提供的連線,裡面有詳細的配圖說明:

防毒軟體被禁止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先用完美防毒。

最好是進入安全模式:

開機按f8進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強。沒有碰到過。你可真是幸運。祝你好運?

我的電腦裝的win7系統,新建了乙個標準使用者。但是在開啟標準使用者時,360防毒軟體卻無法自動執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應該因為不是管理員許可權不夠搞的,我也是這樣,好多東東都不能玩,老是說你不是管理員,沒有這個許可權,我的飛車 qq 迅雷 55555555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已經開了,有可能是下圖示沒有顯示出來;現在最新版的360防毒對win7 sp1 64位系統的相容性還是不足,有些時候會出錯,你重灌一下360防毒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就是這樣,360要求管理員許可權的

18樓:

您好,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版本試一下,或是聯絡一下官網客服比較好。

19樓:

在標準使用者裡把360重灌一次

找不到g盤了

20樓:君特·格拉斯

經常會發現有光碟機識別符號丟失的現象,這裡的識別符號指的是「我的電腦」中帶有光碟標記的圖示。如果您是電腦發燒友,經常更換自己的電腦配件,當更換到光碟機時,就更可能遇到更多的光碟機丟失問題。

通常,win 95需要dos下的光碟機驅動程式識別光碟機,而win 98可以自動檢測並使用光碟機。但實際中,光碟機圖示的丟失是很平常的事情,沒遇到類似問題的比較少。恐怕,win 95的智慧型有時顯得很低能。

雖然光碟機圖示丟失的情況有很多種,但解決方法不外乎這樣幾種:

1、根據「解鈴還需繫鈴人」的原則,仔細分析在此之前所做的工作,按照該工作的要求做適當的準備工作或修改,就可以解決問題。比如在430主機板上安裝dma 33介面的驅動程式,應該按照說明,把dos下的實模式的光碟機驅動程式先註釋掉,否則可能造成光碟機不能使用或無法識別(即光碟機圖示丟失)。

2、選擇「關閉系統(u)...」、「重新啟動並切換到ms-dos方式(m)?」,然後鍵入win,回車後系統重新啟動,可以解決大部分光碟機丟失問題,這樣可以迫使系統重新檢測全部硬體。

之所以稱為絕招,是因為可以取得95%的**率。

3、無論是win 95還是win 98,光碟機的控制與硬碟的控制是一體的,所以,刪除「裝置管理器」中的「硬碟控制器」然後重新啟動電腦,都有可能恢復對光碟機的識別。

4、對於win 95系統,請檢查是否系統上安裝有dos,如果有dos ,請檢查autoexec.bat和config.sys中是否有光碟機的驅動程式。

因為win 95一直在監視dos的兩個開機檔案,一旦這兩個檔案中有光碟機驅動程式,win 95就會接管過去。因此,如果您無意中把dos系統下的光碟機驅動程式刪除了,win 95中的光碟機則有可能就會丟失。而win 98不再關心dos,主動識別光碟機。

5、在dos下重新執行win 95的安裝程式,選擇「恢復被破壞的檔案」方式(可以節約時間),通常就可以重新找回光碟機。如果還不可以,就要選擇「覆蓋全部檔案」方式了;如果採用win 98系統,採用上述方法都不奏效,只能重新安裝系統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控制面板」、「系統」、「裝置管理」中,如果只選擇「重新整理」按鈕,是無法找回光碟機的。

下面是各種情況的解決方法:

1、tx主機板dma 33驅動程式造成

由於win 95不支援intel tx 430主晶元組,需要主機板所帶的tx驅動程式驅動,因此,如果不事先把dos的兩個開機檔案中光碟機的實模式驅動程式註釋掉,開機後可能會使光碟機丟失,當然也可能有別的故障發生。這裡主要指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如果系統還能啟動,可以把實模式驅動註釋掉。如果註釋掉後,故障依舊,可能是與光碟機本身衝突,請檢查主機板驅動光碟上關於dma 33的檔案中,是否把您的光碟機型號放在測試通不過的光碟機列表中了。如果是這樣,您只能解除安裝驅動程式了。

如果是win 98,系統並不是自動安裝dma驅動程式的。要安裝主機板上的驅動程式也可能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您最好解除安裝該驅動程式,並把win 98的dma 33驅動程式安裝上,建議您在20x及以上的光碟機上使用。如果解除安裝需要光碟機,請把「硬碟控制器」刪除掉再重新啟動。

2、dos下的驅動程式沒安裝

通常,在dos下人們會安裝光碟機的驅動程式,但有的時候會因為意外的原因丟失這些驅動或造成殘缺不全,因為dos下的光碟機通常由config.sys中的cd-rom.sys(可能是其它名稱的sys檔案)和autoexec.

bat中的mscdex.exe兩條命令構成,缺一不可。丟失乙個或全部就可能導致win 95的光碟機圖示丟失。

在這種情況下,重新在dos下安裝一下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就可以了,再進入win 95,光碟機圖示就恢復了。

3、登錄檔被修改

有的時候,在安裝一些應用軟體或使用clean sweet等清除登錄檔垃圾的檔案後,光碟機圖示也沒有了。通常只要把登錄檔恢復就可以了,恢復方法是在win 95下把system.da0和user.

da0覆蓋system.dat和user.dat。

恢復之後,請使用上述方法2或3。

4、病毒造成

一些病毒在無意中導致了光碟機圖示丟失,而在防毒軟體清除了病毒之後,有時可以恢復光碟機,有時則不能恢復光碟機。若光碟機圖示仍然沒有出現,這時使用方法2或方法3。

5、開機就發現光碟機丟失

如果在此之前沒有作過任何其他事情,請檢查光碟機連線是否正常。

6、修改解析度後的光碟機丟失

通常可以使用方法2解決。

7、不良光碟導致

這通常是一種臨時性光碟機丟失,就像蹲在地上突然站起來眼前一片漆黑一樣。過一會兒就好。您的再次啟動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注意,有的人認為通過讀一張***的光碟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往往徒勞,因為經常的情況是這樣,隨後的光碟一張都不能讀,簡直就像光碟機壞了一樣。

8、光碟機圖示被刪除

有的人不小心把光碟機圖示刪除了,這時的現象,通常是「資源管理器」中還有光碟機圖示,您可以先檢查「**站」。把它直接恢復。如不成功就使用方法3。

9、視窗太小

當您開啟「我的電腦」後,發現視窗中沒有光碟機的圖示,而使用上述多種方法也解決不了問題,這時您應該把該視窗放到最大,您可能就看到光碟機了。因為有時視窗太小,無法看到多個圖示。這經常能欺騙很多電腦使用者。

實際上,光碟機根本沒有丟或早已經恢復了,只是開啟的視窗太小,實際光碟機標識在視窗內,把視窗放大就可以看到。

10、老光碟機

一些新的pii主機板配備部分8x以下光碟機時可能會出現問題,即時有時無。有些情況甚至使用win 98的萬能光碟機也無法識別。記得有一款名字以m打頭的光碟機,必須使用acer的乙個光碟機驅動才能驅動。

但安裝後經常無緣無故丟失圖示。

dma導致光碟機異常

電腦高手,也無法解決,特請教專 家解救。該機的bios為ast專用,和通常的電腦不一樣,百思不得其解。望專家指點迷津。

a.通常在16x以後的光碟機才開始支援dma。但估計8x光碟機並沒有損壞。

最近我也發現一些奇怪的現象。即使用正版的win 98盤安裝,在安裝結束前,大約剩餘11分鐘時總宕機。但使用其他的win 98卻可以直接安裝。

正版win 98在安裝時就使用fat 32格式,但其他的直接使用fat 16格式,該電腦原來也是使用fat32分割槽。在一次列印後,正常關機再開機就宕機了。該電腦在新的硬碟上也出現在11%處死機的現象。

主機板上已經就剩下顯示卡了,應該沒有其它干擾。請再重新分割槽、高格後使用無病毒盤以fat16格式安裝,即使使用8.4gb以上的硬碟,使電腦先可以使用。

新的光碟機在別的電腦上檢查過嗎?

我C盤有150G,裡面所有檔案(包括隱藏檔案)加起只用了

桌面 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看看 系統還原 關了沒有 什麼我點c盤屬性時有5個多g 但進入c盤裡面全選所有資料夾 包括隱藏檔案 看大小隻有3個g c盤目錄下有個虛擬記憶體的檔案 容量是你記憶體的1.5倍,你在資料夾選項裡面開啟顯示系統資料夾和月隱藏資料夾你就可以看到了,如果你的記憶體是1g那個檔案就有...

生活中常見的5g,10g,的東西有哪些

牙籤,一粒藥丸,乙個一角硬幣 5克十克東西餅乾,糖果 有些人知道5g,10g什麼意思嗎?g是魔獸世界遊戲裡的金幣的縮寫,5g是5個金幣的意思,以此類推 什麼意思呢 如果你說的是硬碟大小1024kb 1mb 1024mb 當然如果是魔獸世界裡的.5g是5金幣 10g是10金幣 就這 g的意思就是魔獸世...

我的電腦c盤只分了14G記憶體,怎樣擴充套件c盤的記憶體?w7系統

看你也是不太懂電腦的人,那就得用其它辦法,叫你用以上兩位的軟體,基本上也是解決不了問題的。1 你在裝好win7之後,c盤大約可以剩下3 4個g,那麼現在不要再把其它軟體裝在c盤了。在安裝的時候你可以選擇自定義安裝到d盤 也就是c盤以外的分割槽。這樣不影響軟體的使用 2 可以適當精簡一下win7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