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舉行冠禮有哪些流程

2022-07-26 03:30:04 字數 607 閱讀 7220

1樓:娘娘愛追劇

冠禮的儀式是受禮者在宗廟中將頭髮盤起來,戴上禮帽,分為3道重要程式,稱為「三加冠」:始加布冠,意為冠者具備衣食之能;二加皮冠(武冠),意為冠者具備基本武技;三加爵冠(文冠),意為冠者基本具備知書達禮之能。

2樓:段潞美

第一是筮日、戒(告)賓、筮賓、宿(請)賓及贊冠者;第二是約定舉行冠禮的具體時間;第三冠日陳設服器、主人及以下即位,迎賓及贊冠者入;第四始加、再加、三加;最後敬酒。

3樓:名

1.筮日、戒(告)賓、筮賓、宿(請)賓及贊冠者。2.

為期。3.冠日陳設服器、主人及以下即位。

4.迎賓及贊冠者入。5.

始加、再加、三加。6.賓醴(向冠者敬酒的儀式)冠者。

7.冠者見母。8.

賓字冠者。9.冠者見兄弟、讚者、姑姊、君、卿大夫和鄉先生。

10.醴賓、送賓歸俎。

4樓:尹朶月

占卜吉日,行禮時著冠服由三日前選出的大賓主持,在加冠結束時,頌祝賀詞。

5樓:生活達人小盧

我感覺古代他們確實有一些流程都要進行這個喝酒慶祝的。

具體考研流程有哪些,考研的具體流程有哪些呢?

1.與學校聯絡,確定具體的學校 專業,獲得具體的考試資訊 如果確定了要考研,確定了要報考的大致學校和專業範圍後,要和學校聯絡,獲得最新的招生資訊,要及時把握最新的學校裡的動態。這樣才不會無的放矢。2.先期準備 獲得了充分的專業課資訊後,找到了完備的複習資料後,就該踏實看書複習了。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

檔案管理有哪些流程,檔案管理有那些流程

歸檔檔案整理中分類 裝訂 排列需把握的幾個問題從文書立卷到歸檔檔案整理,這不僅僅是檔案儲存形態的變化,也是資訊化時代發展的客觀要求,而且,這一改革,也消除了以往因查閱乙份檔案而不得不調出整卷的麻煩,使檔案的調閱和影印變得極為便利.實行歸檔檔案整理後,文書立卷時代的檔案整理方法也理所當然地應該進行相應...

古代有哪些酷刑?古代的酷刑有哪些

古代的酷刑有腰斬,剝皮,車裂,大卸八塊,官刑,活埋等,這些都是古代的酷刑古代還有很多酷刑沒有被記載,因為太多殘忍沒有被記載下來。中國古代流傳至今的酷刑有 剝皮 腰斬 車裂 即五馬分屍 大卸八塊 凌遲 縊首 即絞刑 請君入甕 即烹煮 宮刑 人彘 刖刑 斷椎 活埋等等。古代的酷刑是有很多的,尤其是在錦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