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買一部數位相機,請教各位,那款比較實用,價位適中,售後服務好?謝謝

2022-07-25 20:50:03 字數 1835 閱讀 7805

1樓:大愚小智

朋友,如果您是一位普通消費者,對攝影知識了解的不多,但又想在生活中照一些**作為美好的回憶,可以考慮購買功能實用、操作簡單、畫面亮麗均衡的自動**相機。相機所拍**質量的優劣,與相機裝配的ccd感光元件的尺寸大小、畫素多少、鏡頭素質等有著很大的關係。關於這些可不做討論,還是講點實際的。

對於一般家庭使用來講,畫素在500-600萬即可夠用(如果不是要求放大**尺寸很大的話),那麼,**在2000-3000元的機種即可滿足條件。說到這裡,就牽扯到價效比了,怎麼能用較少的錢,買到自己中意的相機。索尼的t系列相機中,有一款價效比較高的t5。

t5與t7、t9同屬於卡片(口袋)機,金屬外殼,輕巧、結實、耐用,外觀造型獨特且美觀、時尚,t5顏色有金、銀、紅、黑四款色,款款精彩,可供挑選的餘地很大。現在的**在2300元左右,同時送索尼原廠的512m的儲存卡(記憶棒)。在目前市場上的卡片機中,索尼t5這款價效比還是很高的,購買還是相當划算的。

**顏色鮮亮,相機操作簡單,有8種場景模式可供選擇,一學就會。相機背面有一塊2.5" 的23萬畫素的高品質的液晶屏,討人喜歡。

同t9相比差600多元和一根512兆的索尼原裝記憶棒,合計相差近千元。如果算上t9多出的100萬畫素和防抖功能,也不值近千元的付出。再則,三款相機的ccd尺寸是一樣的,受其ccd面積的制約,多出100萬畫素的優勢不會很明顯;防抖功能的補償也是有限度的,不是萬能的。

在日常照相中,512兆記憶棒也已夠用,可隨照隨選(刪)隨存,回家以後再存到電腦裡或其它什麼地方,以提高利用率。卡片機小巧重量輕,方便隨身(口袋或包中)攜帶,有利於隨時抓取生活中的瞬間美景。我是今年5月1日買的,分別於2、3日出去照相試機,從中挑了20張沖印7"**,作為生活照,效果令人滿意。

過去我用的是美能達單反(膠片)相機,對數碼機特別是卡片機一直不屑一顧,總認為拍不出什麼好**,事實證明,應當更新認識了。當然,這種比較是有前提的,只能是在相機相同ccd尺寸、相同(相近)象素數、相同或相近鏡頭配置的情況下進行比較,而不能同上一檔次的高檔消費數碼機甚至是數碼單反機作比較,那樣既不公平也不科學。您可選擇索尼t5,當然,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您可到賣處去了解後定奪。

經驗之談,僅供參考。

2樓:劍雋秀

首先要看你買相機的用途。如果只是一般日常用,對煩瑣的設定和除錯不太感興趣,則適合買自動型的「傻瓜」相機。如果對攝影比較感興趣,想用數位相機來了解攝影基本規律和方法,以待日後公升級,則適用全手動型相機。

如果有特殊要求,還要注意選擇廣角或長焦功能的相機產品。

其次看你對**的喜好要求,來選擇品牌。主流品牌的相機產品,成像質量都***,只在個別部分有差距。一般來說,canon的成像細膩,色彩和**準確,線條偏軟。

nikon的成像相對銳利。sony風格時尚,功能豐富。fuji的成像色彩艷麗,寬容度高。

olympus,kodak,pentax,konicaminolta,理光,三星的產品也都各有其風格。此外,canon的is防抖和高感光度成像質量,nikon的vr防抖和臉部自動對焦技術,fuji反轉片模式的艷麗色彩,km家的as防抖等獨門絕技也是考慮的因素。當然,如果你比較「反日」,只好選擇

再次,要考慮相機的基本素質。鏡頭和成像元件「質」關重要。看鏡頭時主要看所能達到的焦段,和是否能達到特殊要求(28mm以上廣角或150mm以上長焦),廣角端和長焦端的畸變是否嚴重等。

成像元件(一般以ccd比較普遍)的素質包括解析度(主流為500萬畫素以上,以夠用為標準,因為同等ccd大小的條件下,畫素越大成像越沒有保障),iso值(至少要達到400或800)特別是高iso值時的表現。此外,開機速度及快門速度和時滯(越快越好),連拍功能是否強大,電池容量,lcd取景的大小、色彩和解析度,機身設計是否適合操作等。

最後麼,就看您的欣賞眼光和錢包厚薄了,呵呵……ps:s家,f家和o家的儲存卡比較貴……

本人想買一部數位相機,1000塊左右的,請各位大俠給我幾款,索尼尼康佳能都可以,最好是佳能

這個我覺得我推薦你最合適,佳能ixus125 hs,我就用這款,也是網上搜尋好多 實體店對比出來的選擇,我去年十月一買的,雖然當時都說別買日貨,可是它的確好,而且價效比也可以,你可以去實體店看看這個,買了你不會後悔。索尼w530這款售價1000元左右,價效比非常高!作為入門級w系列時尚dc的一員,其...

上大學想買一部數位相機,什麼樣的好 謝謝。

建議3000元之內的稍高檔一些的卡片機,可以有光圈優先 快門優先等模式。既可以掌握初步的攝影技術,又方便攜帶。待畢業工作了,可以再買一部單鏡反光機。關鍵還是你的預算是多少。感測器尺寸 cmos 有效畫素 1800萬詳細引數 商家 產品 點評 評測 論壇熱門型號 機身特性 參考 60d aps c規格...

想買一實用數位相機,生活和旅遊使用

1 佳能 ixus 95 is 參考 1660 北京 1680 上海 1699 廣州 相機型別 卡片數位相機 有效畫素 1000萬畫素 光學變焦倍數 3倍光學變焦 焦距 相當於35mm 35 105mm 液晶屏尺寸 2.5英吋 防抖功能 光學防抖 儲存介質 sd卡,sdhc卡,mmc卡,mmcpl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