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谷幽蘭對應詞語,空谷幽蘭的近義詞

2022-07-25 17:30:09 字數 2106 閱讀 9692

1樓:佛手

【成語】:空谷幽蘭

【拼音】:kōng gǔ yōu lán

【解釋】: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近義詞 閒雲野鶴 、曠野煙樹

【成語】:閒雲野鶴

【拼音】:xián yún yě hè

【解釋】:閒:無拘束。飄浮的雲,野生的鶴。舊指生活閒散、脫離世事的人。

空谷幽蘭的近義詞

2樓:封封封封你麻痺

閒雲野鶴 [xián yún yě hè]生詞本基本釋

義 詳細釋義

閒:無拘束。飄浮的雲,內野生的鶴。舊指生活閒散容、脫離世事的人。

出 處宋·尤袤《全唐詩話》卷六:「州亦難添,詩亦難改,然閒雲孤鶴,何天而不可飛。」

近反義詞

近義詞悠閒自在 悠然自得 自得其樂 洋洋自得 孤雲野鶴 悠然自在 空谷幽蘭 野鶴閒雲閒雲孤鶴

空谷幽蘭型別的成語

3樓:匿名使用者

冰壺秋月

踏雪尋梅

翠竹黃花,

沐桃榮李,

人面桃花

青梅竹馬

鐵樹開花

竹苞松茂

芝蘭玉樹

望梅止渴

梅妻鶴子

蘭摧玉折

空谷幽蘭的同義詞

4樓:燕子老師課堂

無同義詞。

【成語】: 空谷幽蘭

【拼音】: kōng gǔ yōu lán【解釋】: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出處】: 清·劉鶚《老殘遊記》第五回:「空谷幽蘭,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

【舉例造句】: 她素來以貌美自負,而今見了這個少女,宛如空谷幽蘭,既清且豔,頓覺自愧不如。 ★梁羽生《萍蹤俠影錄》第十八回

5樓:匿名使用者

閒雲野鶴 曠野煙樹

和(空谷幽蘭)對應的詞語應該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和空谷幽蘭對應的詞語是深山靜月

7樓:匿名使用者

天涯芳草

冰壺秋月

荊山之玉

崑山之玉

被褐懷珠

空谷幽蘭的意思是什麼,對應的下一句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不須誇空谷幽蘭,不必說碧水清蓮,只願靜如青山,動如波瀾出自: 梁羽生《萍蹤俠影錄》第十八回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乙個場景所烘托的意境,來形容如同小龍女般不食人間煙火,美麗而寧靜的女子,本意是幽靜山谷中美麗的蘭花。下一句;碧水清蓮

空谷幽蘭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 kōng gǔ yōu lán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kōng gǔ yōu lán ]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版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權比喻人品高雅。

出  處

清·劉鶚《老殘遊記》第五回:「空谷幽蘭,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kōng gǔ yōu lán

【釋義】: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有沒有和幽蘭能組成的詞語?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谷幽蘭

——kōng gǔ yōu lán【解釋】: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雅。

【出自】:清·劉鶚《老殘遊記》第五回:「空谷幽蘭,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

空谷幽蘭的成語,空谷幽蘭型別的成語

k ng g y u l n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k ng g y u l n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版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權比喻人品高雅。出 處 清 劉鶚 老殘遊記 第五回 空谷幽蘭,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拼音 k ng g y u l n 釋義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形容十分難得,常用來...

清茶和空谷幽蘭那個做網名好,深谷幽蘭和空谷幽蘭那個做女人網名更更好

空谷幽蘭吧,比清茶更高雅,而且這個詞本來就是形容人品高雅的。空谷幽蘭更好些,清茶俗氣了些,不利於人的想象。我認為空谷幽蘭比較好 空谷幽蘭更好些,清茶俗氣了些,不利於人的想象。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深谷幽蘭和空谷幽蘭那個做女人網名更更好 深谷幽蘭吧,好聽也好記 空谷幽蘭是什麼意思?做網名好嗎?空寂的山谷...

許巍的《空谷幽蘭》歌詞有什麼寓意

每臨絕境 峰迴路又轉。出自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 唐 峰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空谷幽蘭 什麼意思 空谷幽蘭bai 拼 音 k ng g y u l dun 解zhi 釋 山谷中優美的蘭花 dao.形容十內分難得,常用來比喻人品高 容雅.示 例 真想不到這種地方,會有這樣高人.清 劉鶚 老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