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P系統4G記憶體為什麼實際使用也就G

2022-07-25 10:20:03 字數 750 閱讀 1084

1樓:真果粒

1,系統自身就會佔用記憶體,一般xp的話,會佔用256m左右。

2,你的顯示卡如果不是獨立顯示卡,或者雖然是獨立顯示卡,但是有類似以前7300le顯示卡的那種呼叫系統記憶體的技術的話,那麼當顯示卡在執行遊戲等大型程式時,也會直接呼叫系統記憶體,這個你用360是檢測不到的。

3,如果出現系統記憶體莫名其妙被佔用的話,也有可能是中了病毒,而這個病毒如果隱藏了自己的程序的話,你也是無法檢測的。

解決方法:前兩個沒辦法了,那個是系統的問題,當然,對於第2個,可以換乙個獨立顯示卡解決。

然後,最後乙個,可以徹底查殺病毒,建議不要用360防毒,那個防毒引擎不行的,建議換卡巴斯基等專業防毒軟體來防毒。

2樓:真的不吃魚

正常的32位的winxp,也就是我們現在常用的。最大能識別 3.5g,64位的系統能全部識別的

3樓:黑咖啡

首先請確定你的電腦的xp系統是32位還是64位;

32位系統的記憶體最大定址範圍是是4096mb,原則上可以分配給4gb記憶體。但是其它暫存器都需要系統分配位址**,所以總容量為4gb的記憶體會有一部分分配不到位址**而不能使用。

其次要看下出了系統以外還有多少程式在執行;

可以從任務管理器中檢視正在執行的程序,會顯示每個程序的記憶體佔用情況,對於程式退出而程序還在的,可以手動關閉。

第三看下開機預設啟動程式;

這個可以用360安全衛士等軟體檢視,不是必須的程式,可以關閉預設啟動,節省記憶體。

有什麼辦法能讓32位XP識別4G記憶體

你問問微軟的工程師,敲敲他們的腦瓜 你們當時咋設計的xp?怎麼就到3.5gb?他們會畢恭畢敬回答 先生,我們xp是2001年設計的,當時機器標準配置是128記憶體,256記憶體還不多見。512的是奢侈品,1g的當時還沒有生產出來。理論上講主機板最多4跟記憶體插槽,都買512的也不過2gb。犯不著花費...

為什麼我的是64位系統但是4g記憶體只識別出來

4g記憶體,在64位系統中可用記憶體只有3.48g,有以下可能 1 內建顯示卡佔用了一部分記憶體。比如佔據512m記憶體,差不多剩下的就是這個容量。2 記憶體被設定為限制大小了。點 開始 執行 輸入msconfig回車,然後選 引導 高階選項 然後按下圖設定,取掉最大記憶體的勾後,重啟即可。這個是核...

手機為什麼4g執行記憶體只有2g多

記憶體,由於有二進位制和抄十進位制的轉換原因,bai實du際的容量可能只有93 左右,4g的執行記憶體估zhi計滿算也只有dao3.6g左右,再加一些使用者自己會裝的軟體,那麼整體大概會佔用執行記憶體的50 到80 所以估計就剩2g左右了。廣義的手機系統記憶體分為 手機執行記憶體 及 手機非執行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