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水有滑膩感是什麼原因,為什麼鹼性溶液有滑膩感?

2022-07-25 04:45:03 字數 2127 閱讀 5618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很多人對深井水洗衣服、洗澡、洗手感覺到很滑的問題都有乙個認識誤區,都是水中的鹼性太重的緣故。

其實,是否有鹼性不需要猜測,拿一張ph試紙測一下就ok了.除非十分特別的鹽鹼地區的淺表水會有鹼性,絕大多數的深井水都是中性的,因為深井水是經過了地殼多層過濾的水,水質與地球上的大多數水源相比來說都是潔淨的。

至於為什麼會感覺滑?其實是硬度較低的原因.硬度高的水,一經打肥皂,就會產生皂垢浮渣,就會

有澀的感覺.而深井水的硬度一般都很低,當總硬度低於80ppm以下時,洗手時就會有滑滑的的感覺,到了50ppm以下時,就會覺得肥皂泡在手上總是洗掉.不信你用蒸餾水、純淨水洗手試一試?

肯定也是同樣感覺,你總不能說蒸餾水也是鹼性太重的吧?

放心吧,這說明你那裡的深井水是優質水。

井內之水,多喝能消熱解毒,利於小便赤熱,過澀不暢,燒酒醉死,除此之外,如果沒有什麼不適,多喝也會對身體有好處。但常年飲用,易患腎結石,農村得腎結石的就比較的多。

深井水洗手時感覺水有滑膩感是什麼原因

2樓:巴黎腳丫下

這是乙個比較普遍的現象.很多人對深井水洗衣服、洗澡、洗手感覺到很滑的問題都有乙個認識誤區,都是水中的鹼性太重的緣故.其實,是否有鹼性

不需要猜測,拿一張ph試紙測一下就ok了.除非十分特別的鹽鹼地區的淺表水會有鹼性,絕大多數的深井水都是中性的,因為深井水是經過了地殼多層過濾的

水,水質與地球上的大多數水源相比來說都是潔淨的.

至於為什麼會感覺滑?其實是硬度較低的原因.硬度高的水,一經打肥皂,就會產生皂垢浮渣,就會

有澀的感覺.而深井水的硬度一般都很低,當總硬度低於80ppm以下時,洗手時就會有滑滑的的感覺,到了50ppm以下時,就會覺得肥皂泡在手上總是洗

掉.不信你用蒸餾水、純淨水洗手試一試?肯定也是同樣感覺,你總不能說蒸餾水也是鹼性太重的吧?

放心吧,這說明你那裡的深井水是優質水.

為什麼鹼性溶液有滑膩感?

3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溶劑可以和使**表面的油脂類化合物水解,生成脂肪酸鹽。

脂肪酸鹽屬於是表面活性劑,肥皂和洗衣粉都屬於表面活性劑。

表面活性劑是可以降低油水兩相間的介面張力。

**表面角質層屬於非極性(油性),而溶液中的溶劑是極性的(水)。

當我們單純的用清水洗手由於介面張力會感到很澀,不那麼滑膩。

而我們用肥皂水或洗衣粉水洗手,由於油水間(**與水之間)介面張力被降低,因此會感到滑膩感。

4樓:匿名使用者

鹼性溶液如氫氧化鈉,有腐蝕性,能腐蝕**,當**接觸到他時,粗糙的**上的突起被腐蝕,故有滑膩感

5樓:手機使用者

我們的手指**有很多凸起脊線,所以摸起來感覺不順滑。要有滑膩感就要填平這些溝豁。鹼溶液都有滑膩感,因為它是一種粘液,能夠填平手指**的溝豁,所以會有滑膩感。

其實凡是粘液,如沐浴露、肥皂水等等,都有滑膩感。

6樓:

和**表面的油脂類物質發生反應,生成了脂肪酸鹽。

生活中的肥皂,洗手的時候就感覺很滑膩吧?肥皂也是一種脂肪酸鹽。道理是一樣的。

至於為什麼脂肪酸鹽水會產生滑膩感,我同意3樓的觀點,另外,憎水基一端繼續與**表面的有機類物質有乙個相似相溶的過程,水和親水基一端也能洗去於**表面的極性物質如汗乾後留下的鹽。**清潔了,這種滑膩感覺更明顯

太陽能放出來的水有一種滑膩感是怎麼回事

人說出汗只是排水分,那為什麼汗會有滑膩感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出汗只是排水分,那為什麼汗會有滑膩感,人的汗水裡除了水分還有少量的鹽分喲!一般在夏天,如果人們幹體力活出汗多,通常還給白開水裡加點鹽,補充流失的鹽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說只有水分,而是水分的含量比重是最多的,出的汗除了水,還有鹽類物質,至於為什麼會有滑膩感,那是因為排汗的同時還會有油脂

為什麼氫氧化鈉溶液有滑膩感覺

9樓:x黃某人

鹼性的溶液一般都有滑膩感。

如肥皂水,純鹼溶液等等

牙疼是因為什麼原因,牙疼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平時牙疼一定要及時 平時可以喝徳傅唄齒靈茶,還是比較簡單方便。1,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在大蒜的上面切乙個大小合適的小口,用這個小口去摩擦疼的牙齒,這樣可以起到快速止疼的效果。注意 原則上建議大家用大蒜擦牙板,千萬不要擦到牙齦,如果擦到會很難受的。呵呵。2,用搗爛的大蒜敷在雙手的合谷穴位上,這種方法對...

痔瘡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痔瘡是因為什麼原因引起的

什麼是痔瘡?便血,鮮紅,適核托出,疼痛,粘液流出,瘙癢,分泌物增加 擴張而形成。北京華壇醫院肛腸科張鈺鵬講解 引起內痔的原因有哪些?內痔的發生是由於人的直立行走,在重力影響下,肛墊出現老化和脫垂。其與排便 遺傳和年齡有關。導致內痔早發和加重的原因 1 物種因素 為不可控因素 2 不良生活習慣 久蹲 ...

家裡有蝙蝠,是什麼原因,為什麼家裡老是有蝙蝠?

如果你覺得家裡有壁虎不妥的話,把它捉住,壁虎是沒有毒性的,可不是打死它哦,畢竟也是一條小生命,找個盒子裝著,帶到離家遠的地方再放出來。說明家裡有它喜歡的食物 為什麼家裡老是有蝙蝠?1 家裡有蝙蝠應該是家裡有小孔,讓蝙蝠鑽進來了。也有可能家裡有暗處,蝙蝠喜歡暗處,在暗處築了家,注意檢查一下家裡面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