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適合喝什麼粥?最好把做法寫出來還有就是最好是你喝過覺得好喝的

2022-07-24 19:55:02 字數 895 閱讀 4563

1樓:沉在水面

小公尺南瓜粥

原料:有機小公尺100克、有機南瓜100克、有機胡蘿蔔一根。

做法:1、南瓜去皮切小塊,胡蘿蔔洗淨切小塊2、小公尺洗淨,放入清水鍋中煮沸後轉小火

3、將南瓜塊和胡蘿蔔塊放入鍋中和小公尺小火一起熬煮1小時即可。

紅豆山藥粥

原料:紅豆、薏公尺各一把、山藥1根、燕麥片適量。

做法:1、紅豆和薏公尺洗淨後,放後砂鍋中,加水蓋好蓋子,中火加熱至鍋中水煮開,再煮2-3分鐘,關火,不要開蓋,燜30分鐘;

2、山藥削去外皮,洗淨切小塊,燕麥片切碎一些;

3、將山藥塊和燕麥片倒入燜夠30分鐘的鍋中,蓋好蓋子,**繼續煮;

4、煮至鍋中水再次開後,再煮2-3分鐘,關火,不要開蓋,燜30分鐘即可。

白粥白粥材料:

大公尺、山楂片。

做法:1、大公尺淘淨後,加水浸泡半小時。

2、泡好的公尺,換成足量開水(一次性放足水,過程中不要加水,一般是公尺水1:3的比例)。

3、大火煮開後,換成小火煮約30~40分鐘。

4、公尺下鍋時,用勺子攪拌一下,煮20分鐘後再多攪拌幾次,直至粥熟。

5、煮至公尺、水黏稠,公尺粒酥爛即可。

6、可準備些山楂片,洗淨後於粥7、8成熟時放入鍋中一起煮。

2樓:盈一

簡單的就是,綠豆粥。下火,消暑。就是綠豆和公尺洗乾淨,放高壓鍋裡煮就行了,簡單也好吃,但是如果你是在學校的話,用電飯鍋的,就先提前把綠豆泡乙個晚上,第二天把綠豆和公尺一起放鍋裡煮。

3樓:汪穎

我個人不太喜歡甜的粥。所以我夏天喝的比較多的是。皮蛋瘦肉粥,做法很簡單,粥煮開以後把切好的皮蛋丁和肉末放進去,在粥已經比較濃稠的時候加點鹽和雞精就好,還有薺菜粥。

做法也一樣,比較清淡還蠻好喝的。

夏天到了,喝什麼最好呢,夏天喝什麼最好

白開水或者茶水 就少喝含糖分的飲料了。夏天要多喝白開水,怕熱可以喝涼白開,這樣既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份,而且可以起到美容,甚至可以降壓的,所以說,白開水是我們最好的朋友,特別是愛美的女生喲!夏天一定要多多的喝白開水!自己的感受,希望可以對你起到作用!盡量喝水,那要多運動,少飲食,假如餓得受不了,也只...

夏天適合喝什麼茶,夏天適合喝什麼茶?謝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夏天最好的飲料就是綠茶,夏天天氣炎熱,人的消耗大,出汗多,很容易導致血液粘稠度增高,人容易疲憊,頭暈。血液粘稠度高就給心臟帶來很大的負荷。綠茶收斂性強,氨基酸含量豐富,可以消暑降溫。除了綠茶之外,我們還可以喝以下這幾種養生茶飲,同樣能讓我們解暑 潤喉,提神醒腦。陳皮茶 將幹橘...

貧血吃什麼粥,貧血的人適合喝什麼粥

如果是中度的貧血可以用樸雪口服液和維生素c 的,平時要多吃瘦肉和豬肝,蛋黃,牛奶,魚蝦,豆腐等!貧血的人適合喝什麼粥 紅豆粥,黑公尺的也是可以的。喝什麼粥不知道,我就知道我女兒缺鐵性貧血。醫生讓每天吃瘦肉。然後多吃紅棗 豬血 豬肝。8種食物改善女性貧血 貧血的人吃什麼好 你好,一般的貧血是指缺鐵性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