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五月底了榕樹盆景應該幾天澆一次水

2022-07-24 19:10:03 字數 5338 閱讀 6867

1樓:今日晴朗

夏季高溫期應每天澆水一遍,甚至兩遍,但總體上講,應遵循「不幹不澆,澆則澆透」,另外,注意雨天不澆,陰天少澆,晴天多澆。長期漬澇會腐爛根系,造成榕樹黃葉、落葉、枯萎甚至死亡。雖然榕樹不喜旱,但由於葉片比較厚,且革質,能耐一定的乾旱。

施肥以化學肥料、有機肥料皆可,由於榕樹的葉片比較厚,一般不採用葉面噴肥,所以採用根部施肥比較好,注意施肥要結合澆水進行,施肥後要加強水分管理,避免出現肥害,以穴施有機肥30-100克/盆或化學肥料3-10克/盆即可,這裡要根據榕樹的大小而定,越大者施用量就要稍大一些。但注意不要施用過多或施用生肥。以薄肥勤施為原則。

2樓:疏蕊連醜

用淘公尺水澆花好還是不好,近年來一些報刊上登載的文章說法不一,致使不少讀者不敢使用,怕把花澆壞。其實不然,眾所周知,淘公尺水裡混有糠麩和少量碎公尺粒,含有豐富的磷素、氮素和微量元素等花卉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施用淘公尺水對花木生育十分有益,這是肯定無疑的。

只是有一點需要注意,淘公尺水在澆花前需要先經過發酵再用。發酵的方法很簡單,把淘公尺水放入乙個空壇裡,將壇口蓋嚴,夏季約經10天左右,其他季節約3周左右即可使用。使用前先將其攪拌一下,澆花時需注意不要淋在葉面上,以免混濁液汙染葉片,影響光澤。

淘公尺水發酵後呈微酸性反應,用它來澆灌喜酸性土的花木不但能促進植株生長健壯,多開花,花香濃郁,還可延長花期並可防止黃化病的發生。同時由於淘公尺水含有較多的磷素,它能促進花蕾的形成,因此經常澆淘公尺水,可以促進花芽分化,使花木多開花、多結果。

盆景榕樹多長時間澆一次水?

3樓:匿名使用者

親, 一般不要經常澆水、植物澆水要「見幹澆水、澆則透」、喝剩下的水別往裡面到、不知不覺就到多了、土壤過於潮濕植物的根部無法呼吸、容易導致爛根、爛根就容易落葉、

盆栽植物很容易出現缺素症狀、一般需要追肥、市面上的肥料有些含有微量元素、有些沒有、注意看說明、植物體除需要鉀、磷、氮等元素作為養料外,還需要吸收極少量的鐵、硼、砷、錳、銅、鈷、鉬等元素作為養料, 這些需要量極少的,但 又是生命活動所必須的元素,叫做微量元素、

施肥要「薄肥勤施」少量多次、不要一次施太多、太多的話植物吸收不了、還會燒根、多的只會固集在土壤中、土壤就會板結、所以要多用有機肥

4樓:梅球梅球

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濕度

請問榕樹多久澆一次水,榕樹好栽嗎?

5樓:mz乷嗼嗨

好栽,容易成活。澆水看樹大小和天氣才能把握好尺度,一般來說見幹見溼澆水法適合任何植物。夏季澆傍晚冬天澆中午土乾了就澆。

6樓:

一般10-15天澆一次水,不宜過多,保持盆土濕潤即可。養護 1.澆水,小榕樹盆景只要盆土蓋過根就行,上面覆蓋一層綠苔或裝飾物以遮陰,澆水要視盆土乾濕情況而定,保持盆土濕潤即可,澆水過多,可能會導致根部發黑壞死。

2.施肥,小榕樹喜大水大肥,能耐旱,充足的肥水可以使枝幹變粗快長,增加修剪次數,減短真培養期。 3.

光照,小榕樹盆景要放置在通風透光處,通風不暢,空氣過乾,會影響植株生長,導致枝葉發黃變乾,植株變弱,發生病蟲害。 4.修剪,小榕樹盆景不可盲目的修剪,應先任它發芽,第一年不宜修剪,修剪不可太過,就會影響整個植株的生長。

小榕樹盆景盆內長期積水,會導到小榕樹只長根不長枝幹,三伏天假如兩三天不澆水,樹不會枯死,一旦澆水,小榕樹葉子會青枯脫落,影響生長,所以小榕樹盆景澆水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要嚴格管理。 小榕樹養殖過程中,要有充足的光照,但夏季高溫季節也進行必要的遮陰。

盆景鐵樹,盆景榕樹,這個季節多久澆一次水?怎麼養?

7樓:留一段清香

處於生長期的榕樹盆景,應該每週澆水一次,每隔20天施肥一次,澆水時要澆足澆透,施肥時左右施用稀薄的液體肥或者長效複合肥

鐵樹喜歡在溫暖濕潤的生長環境,所以一定要讓土壤足夠濕潤。一般在夏季的時候兩三天澆一次水,而春秋季的時候就要稍微減少澆水,大概三四天澆一次水,冬天就不要澆了,要保持土壤乾燥才能讓植株順利過冬,所以冬天大家不用因為土壤太乾而操心。還有一種方法就是見幹見溼,看到土壤完全幹了再澆水,一澆水就一定要澆透。

8樓:悍馬長風

冬季除外,不幹不澆,澆就澆透,這叫見幹見溼,大部分花都是這樣澆法,

榕樹盆栽常識

9樓:

於剛上山挖取和在市場上購得的下山的老榕樹樁,該怎樣種植和養護才使它不至於死掉呢?現在我把自己多年的種植經驗介紹如下: 一般下山的老榕樹樁,樹齡都在幾十年之上,當挖取下來時,樹的根部會遭到不同程度的損傷,所以要立即進行處理。

在栽種之前,按造型的要求,可作一番小裁剪,然後放入水中浸泡2至3天,如能加入一些吲哚丁酸溶液效果更佳。第一次種植要澆足水,輕壓根土,在樹身的傷口處或剪過的枝條處,塗上蠟或白膠。剛種植的樹,水份蒸發得快,樹樁容易枯死。

所以早晚用細孔水壺輕淋樹身。盡可能保持樹身的濕潤。如果陽光過強,應用一些雜物適當遮擋。

有條件的,可把盆放在半蔭處養護,等到新芽出有20至30釐公尺方。一般盆栽的樹,盆底排水口不宜過小,過小會疏水不暢或透氣不順,新忍氣吞聲根部就會死掉。澆水時要做到:

見幹見溼,澆透,不澆半腰水。 新種植的樹樁發芽時,往往芽苗都是很亂的,但不宜盲目裁剪枝條,先任由它發芽,有些老樁發芽20至30釐公尺之後,如一旦裁剪亂枝過多,它就會慢慢死掉,剛種植的老樁,頭一年最好不宜裁剪。要剪,也只好在種植3至4月進行。

每次裁剪掉少量的亂枝條,而且分多次裁剪。一旦裁剪過多,就會影響根部以及整個樹樁的生長。 一般老樹樁栽培得3至4年之後,方宜進行較大的裁剪,每年可進行一至二次的裁剪。

老榕樹樁最佳裁剪時期是每年的2至3月份,或7、8月份,樹樁頭,特別是盆栽的,最好在每年9月至10月把樹葉全部剪光。因為這段時期枝葉需水量大,老樹樁本身供水量不足。 榕樹樁頭,不宜常換盆或移栽換土,常換盆或移栽會影響生長。

榕樹雖然一年四季都可種植換盆、移栽,但榕樹最佳的換盆或栽培季節是在每年的4至5月份間。對於下山的新榕樹樁頭,最好先種植在地下有3至4年後再作上盆培養。 有些榕樹樁頭,該發枝條之處沒有發芽。

因此,榕樹採取嫁接法不易成功。靠接成功率最高。

榕樹盆景澆水有哪些方法

榕樹盆景 總是掉葉子 怎麼辦?

10樓:贊的都帥

榕樹盆景是生活中比較常見的觀賞植物,養殖榕樹盆景的花友時常會碰到它會掉葉,正常的掉葉就是老葉子掉了要長新葉子,還有一些不正常的掉葉就是日常養護沒養護好的原因:

1.澆水不當

榕樹澆水一定要堅持不幹不澆,澆則澆透的原則,這裡的乾燥是指盆土表面乾燥,而不是盆土乾透,當然即使是乾透也不會在短時間內對榕樹造成很大的傷害,因為榕樹的葉片厚而小,有一定的耐旱性。

2.施肥不當

榕樹施肥需要以薄肥勤施的方法進行,避免施用高濃度的化肥或未經發酵腐熟的有機肥,否則會產生肥害,輕者落葉,重者死亡。

3.光照不足

榕樹在光照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良好,夏季高溫期如能遮陽30-50%則葉色更顯翠綠,但溫度低於32℃時最好不要遮陽,以免葉片脫落。

4.蟲害所致引起掉葉子

榕樹盆景掉葉子怎麼辦

1.首先是適當澆水,澆水要看看表面泥土是否乾燥了,如果幹了就要澆,澆一定要澆透。澆水是很講究的,澆水過多了或缺水都會導致掉葉子。

2.施肥要薄肥勤施,開始要少量適量,這樣才能保持青綠。因為施肥太多會肥黃。缺肥也會導致葉子枯黃。此外也不要用高濃度化肥,會導致營養過剩而掉葉或死亡。

3.榕樹盆景最好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光照越充足生長越旺盛。但如果是在高溫的夏天可以適當遮陽,避免曬傷掉葉子。平時光照少的就要多曬曬。

4.平時要注意除蟲害。危害比較常見的是紅蜘蛛、介殼蟲等,所以發現有這些蟲害就要及時噴藥除掉。

5.如果掉葉子厲害,除了蟲害之外再看看樹根是否有損傷,如果是受傷在四周內就不要施肥了,適當給葉面淋水保持水分充足,但不宜過多。四周過後可適當施用一些營養液。

6.注意多給盆景鬆土透氣,要注意通風,保持適當的溫度,一般是10攝氏度到30攝氏度這樣比較合適。

總之就是要適當澆水施肥和防治蟲害,注意鬆土透氣,保持陽光充足和適當的溫度等。

11樓:小牛騎馬追火箭

榕樹盆景總是掉葉子應該:

1、及時澆水。

2、適當施肥。

3、光照要充足。

4、初一除蟲。

5、鬆土透氣。

6、環境溫度要恰當。

榕樹為桑科榕屬喬木,原產於熱帶亞洲。榕樹以樹形奇特,枝葉繁茂,樹冠巨大而著稱。而榕樹盆景則是取材榕樹,觀賞榕樹的樹樁及根莖葉奇異形態為目的,通過各種手法,控制其生長發育,使其成為獨特的藝術造型的盆栽榕樹盆景。

根系旺、枝葉繁、易生長、耐修剪、壽命長,且神奇多變、形態別緻,人參榕根部形似人參,形態自然、根盤顯露、樹冠秀茂、風韻獨特,姿態優美,造型美觀,淨化空氣,萬古長青,四季常綠,生長快,好氣性、易生根,抗性強,易造型,塊根豐滿,感觀好,枝幹光潔秀麗清雅,又利於塑造、能小中見大,耐陰耐旱,生命力強,養護管理簡單等特點,是居室內外擺設裝飾、公園,小區美化,園林園藝,園林設計景觀,工程專案,道路綠化的一道亮麗風景!

12樓:匿名使用者

榕樹盆景的養護1)濕度與水份:水份的不當對榕樹傷害很大。根據手感覺盆土的情況應該採取「見幹見溼」的原則。

不要經常澆水,澆必澆透。澆水過多,會引起根系的腐爛,使其落葉。榕樹在北方養護難度較大,家庭要多噴葉面水,增加其空氣周圍的濕度。

(2)溫度:榕樹的適宜生長溫度晝夜不宜過大,(相差10度)極易落葉死亡。平時要注意放置在通光透光的地方,在夏季時要注意適當的遮陰。

(3)培養土:採用疏鬆、通水性好的腐葉土,通常的比例為園土:腐質土:

沙2:2:1。

盆景上方最好放置與盆大小一致的苔蘚,這樣一來是美觀,二來對排水透氣起到很好的作用。 (4)肥:榕樹的生長喜肥,但施肥次數多對榕樹的生長會造成傷害。

根據季節的不同施肥量也要不所不同。現在正是冬季最好少施肥或不施肥。 肥料的掌握為0.

2%——0.4%之間的豆餅水。或以氮肥為主的化學肥料。

(5)病害及蟲害:根系的損傷或腐爛也容易落葉,但因為根系長在土中很難發覺。由於長期不換盆或肥水不當引起爛根很常見,最好在不傷根的情況下,檢視根部,適當的修剪死根、弱根、傷根。

蘸上生長劑再植入盆中。此外榕樹的根容易產生各種細菌、真菌引起的根腐病或根瘤病,應該適當注意噴藥進行防制。 榕樹的蟲害主要有蚜蟲、紅蜘蛛、蚧等。

用氧化樂果500ppmag噴灑葉片或50%亞膠硫磷可濕性粉劑1000倍溶液噴殺。 用洗衣粉水或風油精水0.1%ag也很有效。

(6)修剪及養護:生長旺季要給植株進行摘心和抹芽,秋季進行一次大的修剪,此後不進行修剪,因為植株冬季生長較慢,不宜在冬季修剪。榕樹的修枝應由專來人來做,剪去徒長枝、並生枝、病弱枝、交叉枝等讓其整體產生層次美

這種開小白花的,很繁盛,五月底開花,是什麼花

小葉女貞,拉丁文名 ligustrum quihoui carr.木犀科 女貞屬落葉灌木,高1 3公尺。小枝淡棕色,圓柱形,密被微柔毛,後脫落。葉片薄革質,形狀和大小變異較大,披針形 長圓狀橢圓形 橢圓形 倒卵狀長圓形至倒披針形或倒卵形,先端銳尖 鈍或微凹,基部狹楔形至楔形,葉緣反捲,上面深綠色,下...

五月底三亞自由行,以度假為主不去景點,考慮一線海景酒店。5天4晚的行程,請酒店和行程

建議你提前乙個月從去哪網上定機票,盡早關注!註冊以後,可以預約 機票 第一天建議去珠江南田溫泉,早上去,團隊都是下午去,門票198,趕海的螃蟹定100。汽車總站23路可以到 第二天建議南山寺,春園海鮮廣場旁邊有景區4s店,同樣150元門票,提前一天定,包接送,導遊費。當然你要是計畫去天涯海角那還是自...

俠客風雲傳第二年五月底哪個事件,俠客風雲傳第二年事件哪些必須做

五月屬性全過60,師傅傳授小無相功。俠客風雲傳 是河洛工作室開發的一款單機角色扮演電腦遊戲,於2015年7月28日上市。該作是 武林群俠傳 的重置版,同時結合了養成要素和rpg要素。在遊戲故事中,玩家的一舉一動都會對整個武林造成或大或小的影響,並在經過一系列連鎖反應之後最終體現在遊戲的結局裡。遊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