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減持幾天內公告,上市公司股票解禁需要提前幾天發公告

2022-02-17 13:13:47 字數 5355 閱讀 3702

1樓:國海**

你好,在a**場中,上市公司**計畫實施完畢後,大股東、董監高應當在兩個交易日內向**交易所報告,並予公告;在預先披露的**時間區間內,未實施**或者**計畫未實施完畢的,應當在**時間區間屆滿後的兩個交易日內向**交易所報告,並予公告。

根據《**法》規定,當投資者股東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5%後,其所持該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減少5%時,應當依照規定進行報告和公告。在報告期限內和作出報告、公告後兩日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

並且,上市公司董事、監事、高階管理人員、持有上市公司股份5%以上的股東,將其持有的該公司的**在**後6個月內賣出,或者在賣出後6個月內又**,由此所得收益歸該公司所有,公司董事會應當收回其所得收益。但是,**公司因包銷購入售後剩餘股份而持有5%以上的股份的,賣出**不受6個月時間限制。

風險揭示:本資訊部分根據網路整理,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不應以該等資訊取代其獨立判斷或僅根據該等資訊作出決策,不構成任何買賣操作,不保證任何收益。如自行操作,請注意**控制和風險控制。

2樓:支援戶改

上市公司賣出**為**,買進**叫回購,不管是**還是回購,一般都提前公告之後再操作,從公告之日算起多少天之內完成;上市公司**總股本不變,一般被視為利空;上市公司回購總股本縮水,股權被增厚,一般被視為利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和《上市公司收購管理辦法》和深滬交易所的相關規定履行披露。對於大股東**前需披露提示性公告,後期每**1%需披露;對於持股5%以上股東**需達到5%或低於持股5%時停止**並f披露權益變動報告書。對於新老劃斷前持有5%以上的股東每**1%時需披露。

上市公司**解禁需要提前幾天發公告

4樓:學霸說財

**解禁前需要提前3天發公告。相對於縱橫疆場的老股民,很熟悉「**解禁」這一**術語。但對於入市時間不長的投資者來說的話,就不是很明白了。

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分析一下「**解禁」吧,相信不了解的投資者朋友,耐心看完之後會有所了解的!開始之前送上乙份機構精選的**清單:【絕密】機構推薦的**名單洩露,限時速領!!!

(三)解禁當日可以馬上買賣嗎?

在**解禁後,解禁部分的**當日不可以在市面上流通,還需要一段考察時間,因**來決定具體時間。

二、**解禁前後的股價變化

即使解禁與股價表現,兩者並沒有線性相關關係,但是針對**解禁前後股價**的原因,可以從這三個方面進行分析:

1、股東獲利了結:一般來講,限售解禁代表的意思也就是更多的流通股進入市場,假設限售股東的利潤十分豐厚,那麼獲利的動力也會變得更大,緊接著會增加二級市場的拋盤,公司的股價就會很輕鬆地構成利空。

2、**提前出逃:與此同時,出於對股東拋售**的擔憂,說不定部分中小投資者在解禁到來前提前出逃,這樣的話股價就會提前**,

3、解禁股占比大:在這之外,解禁市值越大,致使解禁股本佔總股本的比例越大,相應地股價的利空也越大。

三、**解禁是好還是壞?可以買嗎?

**解禁實際上增加了二級市場中**交易的供給量,需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譬如說,解禁股的小股東佔大多數,在解禁之後,他們手中的**也許會被丟擲,以至於股價下降;反之,假設持有解禁股的機構或者國有股東佔大部分,他們為了保持較高的持股比例,手中**不會輕易的丟擲,對股價具有穩定的作用。綜上所述,**解禁於股價歸根結底是利好還是利空,我們要盡可能的做出較為正確的判斷,因為很多種情況都讓它的走勢發生變動,我們一定要進行深入分析眾多的技術指標。

如果你真的不能判斷,可以直接進入這個診斷**平台,輸入**名稱或**獲取測評報告:【免費】測一測你的**當前估值位置?

5樓:

上市公司限售股解禁前必須釋出解禁公告,解禁時間以上市公司解禁公告所披露的時間為準。

主要根據是深交所《股權分置改革工作備忘錄第16號——解除限售》的規定,辦理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公司其董事會應及時在深交所同意給予辦理其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後,及時按《上市公司限售股份解除限售提示性公告格式指引》披露相關公告。

股東**股份多少以上必須公告

6樓:保險解讀官

股份達到5%以上需公告。流通股股東**是否需要公告是根據流通股股東的股份佔比決定的。持有、控制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每達到公司股份總數1%的,應於該等事實發生日的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

拓展資料:

一、關於大股東**方式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的 第三點: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東預計未來乙個月內公開** 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數量超過該公司股份總數1%的,應當通過**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統轉讓所持股份。 第

五、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在該公司的年報、半年報公告前30日內不得轉讓解除限售存量股份。

二、關於大股東**資訊披露

1、根據《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 第

八、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股份的,應當按照**交易所的規則及時、準確地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2、根據《上市公司股權分置改革管理辦法》 第三十九條持有、控制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的股份數量,每達到該公司股份總數百分之一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公告期間無須停止**股份。

3、根據《**法》 第八十六條 通過**交易所的**交易,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三日內,向*****監督管理機構、**交易所作出書面報告,通知該上市公司,並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的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後,其所持該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減少百分之五,應當依照前款規定進行報告和公告。在報告期限內和作出報告、公告後二日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國證監會頒布的《上市公司股權分置改革管理辦法》,持有、控制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的股份數量,每達到該公司股份總數1%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

8樓:高考指導鴨梨老師

上交所規定:即當**股份比例首次達到5%時,必須暫停**行為,並及時履行報告和公告義務。在上述報告、公告的期限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股份;對於持股比例已達5%以上的投資者,股份每增加或減少5%,均應及時履行報告和資訊披露義務,在報告期及報告後兩日內不得再進行買賣。

深交所新規規定:上市公司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計畫在解除限售後六個月以內通過**交易系統**股份達到5%以上的,應該在解除限售公告中披露擬**的數量、時間、**區間等;公司控股股東或實際控制人在限售股份解除限售後六個月以內暫無通過**交易系統**5%以上解除限售流通股計畫的,應該承諾:如果第一筆**起六個月內**數量達到5%以上的,將於第一次**前兩個交易日內通過上市公司對外披露**提示性公告。

流通股東**多少就公告

9樓:匿名使用者

持有、控制公司股份5%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每達到公司股份總數1%的,應於該等事實發生日的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大股東**相關規定 :

一、關於大股東**方式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

第三、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東預計未來乙個月內公開**

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數量超過該公司股份總數1%的,應當通過**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統轉讓所持股份。

第五、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在該公司的年報、半年報公告前30日內不得轉讓解除限售存量股份。

二、關於大股東**資訊披露

1、《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

第八、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股份的,應當按照**交易所的規則及時、準確地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2、《上市公司股權分置改革管理辦法》

第三十九條持有、控制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的股份數量,每達到該公司股份總數百分之一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公告期間無須停止**股份。

3、《**法》

第八十六條 通過**交易所的**交易,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三日內,向*****監督管理機構、**交易所作出書面報告,通知該上市公司,並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投資者持有或者通過協議、其他安排與他人共同持有乙個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達到百分之五後,其所持該上市公司已發行的股份比例每增加或者減少百分之五,應當依照前款規定進行報告和公告。在報告期限內和作出報告、公告後二日內,不得再行買賣該上市公司的**。

10樓:理學義智信

持股超過百分之5.的大股東不論**多少都要公告,當持股比例不到5%時,再進一步**則不用公告。

11樓:

因此大股東願將**降至4.99%,或關聯控股。

a**場,上市公司十大股東增**,需要提前公告嗎?

12樓:財富實驗室

a**場上市公司,十大股東增**需要提前公告嗎?

需要提前公告,具體要求如下:

一、關於大股東**方式

《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

持有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股東預計未來乙個月內公開**解除限售存量股份的數量超過該公司股份總數1%的,應當通過**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統轉讓所持股份。 上市公司的控股股東在該公司的年報、半年報公告前30日內不得轉讓解除限售存量股份。

二、關於大股東**資訊披露

1、《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轉讓指導意見》

持有或控制上市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股份的,應當按照**交易所的規則及時、準確地履行資訊披露義務。

2、《上市公司股權分置改革管理辦法》

持有、控制公司股份百分之五以上的原非流通股股東,通過**交易所掛牌交易**的股份數量,每達到該公司股份總數百分之一時,應當在該事實發生之日起兩個工作日內做出公告,公告期間無須停止**股份。

股東**對**有什麼影響嗎?

通常來說大股東**股價會**,因為會增加大量賣盤打壓股價,大股東****之所以會對整**市產生影響,主要還是因為大股東的持股佔比太高了。每年解禁出來的限售股按照當時股價的市值計算的話,資金面都達到了好幾千億元的,這麼多的資金解禁之後,如果持股股東將解禁**進行全部拋售的話,對如今的****來說是致命性的打擊,會掏空**現有資金,讓股民血本無歸。

比如說2023年大小非**只是**15%的話,那麼就會從現有**中抽走5467億元的資金,如果**30%的話就是從**抽走數以萬億元的資金了。上述情況還是在大小非不完全**的情況下來計算的,如果大小非將手中解禁的**,進行完全**套現操作的話,整**市會面臨斷崖式**的資金壓力。

什麼叫上市公司?與非上市公司和不是上市公司有什麼區別

什麼是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是指所公開發行的 經過 或者 授權的 管理部門批准在 交易所上市交易的股份 所謂非上市公司是指其 沒有上市和沒有在 交易所交易的股份 上市公司是股份 的一種,這種公司到 交易所上市交易,除了必須經過批准外,還必須符合一定的條件。公司法 法 修訂後,有利於更多的企業...

廈門有哪些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有哪些型別

第一 600360 華微電子 華微電子擁有四十餘年功率半導體器件設計研發 晶元加工 封裝及銷售的生產經營歷史。公司現有4英吋 5英吋與6英吋功率半導體晶元生產線,晶元加工能力為年產220餘萬片,封裝能力為22億隻 年。公司的主導產品功率半導體器件是led節能燈中實現大幅度節約電能的關鍵所在。該股可以...

樂喜金星有幾家上市公司,哪些上市公司落戶青島

2005年排名 55 samsung electronics 三星電子98 hyundai motor 現代汽車103 hyundai 現代 105 samsung 三星 123 sk 鮮京 222 samsung life insurance 三星人壽保險 244 lg electronics 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