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好書 中國),小學生推薦好書 中國)

2022-07-23 18:20:09 字數 3725 閱讀 2856

1樓:以詩常會友

數學興趣培養:《藏在數學書裡的秘密》

一本好看有趣味的數學書,每冊12個創編故事和2個數學文化帶來14個常態教學契合點,將數學知識融入熟悉的生活、學習場景。

培養孩子數學語言,提公升數學眼光,養成數學思維,創設陪伴孩子成長的學伴,提公升孩子對數學的趣味性,激發漢字探索欲;把抽象的數學知識還原於生活,以學科知識做支撐,讓孩子領悟數學眼光、數學思想、數學行為。

古詩詞積累:《小學群文閱讀•古詩詞讀本》

本系列叢書是以"群文閱讀」理念編寫的古詩詞讀本,以議題串聯古詩詞,從讀懂一首到讀通一類。嚴選古詩詞, 讓孩子輕鬆自主閱讀,輕鬆掌握。

本系列叢書特色:

1、統編《語文》教材教學要求為標準, 每冊20個突出趣味性和思考性議題;

2、依據課標要求,分級精選,每冊80首古詩詞;

3、注重積累,立足統整思維,提高孩子思考;

4、結合插畫,增進理解,激發想象。

5、每單元後都有「讀讀練練」,從字、詞、意、用方面設定課後問題,教、學一體。

閱讀能力培養:《晨讀10分鐘•誦讀》

由兒童文學作家金波老師和兒童文學博士王林老師主編,精選中外兒童詩歌、散文,皆在培養孩子「詩意的心靈」。依據統編《語文》教材生成每週主題,創新設計「單元評估表」及「和大人一起讀」,適合班級晨讀及學生自主閱讀。是《語文》教材閱讀內容的有效補充和延伸。

2樓:杜雨欣然

《青銅葵花》《草房子》

小學生適合看什麼書請推薦

3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孩子成長的階梯,小孩子在上學階段

,尤其是小學階段,一定要增大閱讀量。個人感覺小學階段的孩子必讀的書有三大類:一,百科類;二,歷史類;三,文學類

文學類,也就是兒童文學類了。這類書有很多不錯的,但我推薦一套書,叫「胡小鬧日記」,樂多多寫的,我家孩子特別喜歡,反覆讀了很多遍,還寫了不少讀書筆記。

百科類開闊孩子的眼見、擴充孩子的知識面;歷史類豐富孩子文化積澱;文學類,提公升孩子的情商,擴充套件孩子的想像力。這幾類書幾乎所有的家長都會給孩子準備,我家也有很多。

小學生好書推薦

4樓:雅ai綸

《冒險小虎隊》系列,和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

5樓:侍初呂晴雪

《鋼鐵是怎麼煉成的》、《哈利·波特》全套、《海底兩萬里》、《窗邊的小豆豆》

不能提供簡介非常抱歉,不過書中有。

6樓:多皎惠涵亮

綠拇指男孩

十萬個為什麼

安徒生童話

7樓:匿名使用者

楊紅櫻《笑貓日記》系列

8樓:匿名使用者

樂多多《胡小鬧日記》系列。

這套書從不講大道理,而是通過有趣的故事讓孩子跟隨主人公去經歷,比如,去體驗農村生活,去觀察外國小學生是如何學習的……把是非對錯、積極進取的種子真正融入孩子的心中。

真正的成長是什麼?

作者樂多多如是說:真正的成長,是我們孩子的心靈的大門開啟了。他們知道什麼是正確的,什麼是錯誤的,並且指導和操控著自己的行為不斷駛向正確的航向。

每一輯成長篇的《胡小鬧日記》帶給孩子的,都將是真正的成長,心靈上的成長,頭腦上的成長,行為上的成長。

推薦幾本中國歷史故事的書 (小學生)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中華上下2023年,兒童版中國歷史,兒童版資治通鑑!

10樓:00噠啦

像上下五千年,明朝那些事這些都還不錯,可以看看

11樓:匿名使用者

巜湯小團漫遊中國歷史系列故事》

12樓:_葉淺汐

上下五千年……

那麼……

少年版紅樓夢

外國的話

就少年版的

莎士比亞戲劇選吧……

13樓:解題者是我

中國歷史上下2023年

14樓:愛喝劣酒

三字經 最好的書了

15樓:蔚藍深海夢

《史記》《論語》《明朝那些事兒》

小學生好書推薦

16樓:王仕節

如果需要解壓口令是:

www.52ebook.com

小學生好書推薦卡

17樓:匿名使用者

昆蟲記》

《愛的教育》

《童年》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一千零一夜》

《青鳥》

《海底兩萬里》

《環遊地球80天》

《二十五史》

《伊索寓言》

《唐詩三百首》

《騎鵝歷險記》《茶花女》《伊索寓言》《駱駝祥子》《寄小讀者》 《繁星 春水》《草房子》《青銅葵花》《綠野仙蹤》《長腿叔叔》

三國演義,紅樓夢,西遊記,水滸傳。夏洛的網,女生賈梅,男生賈里高年級的必讀書目是《三國演義》《水滸傳》、《西遊記》、《上下五千年》

《伊索寓言》

《魯濱遜漂流記》、《格列夫遊記》

18樓:仵依白

《愛的教育》 《童年》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一千零一夜》 《青鳥》《海底兩萬里》

《環遊地球80天》

19樓:防腐劑

紅樓夢》是我國古代四大名著之一書中以賈、史、王、薛四大家族為背景,以賈寶玉、林黛玉愛情悲劇為主線,著重描寫榮、寧兩府由盛到衰的過程.全面地描寫封建社會末世的人性世態及種種無法調和的矛盾.

20樓:是個天才

我會,懶得學,嘻嘻!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本書。寫的太好了。

22樓:

開啟你要推薦的書,翻到前言!

小學生發多少書,中國小學生的閱讀量是多少

一年級應該 有四本,書 幾乎每個年 級都有加 一兩個課題 中國小學生的閱讀量是多少 根據2011年調查 資料顯示 一 小學生圖書閱讀率達84 調查資料顯示,小學生在上一學期 指2010年下半學期,全文同 課外圖書 閱讀率達到84.0 期刊閱讀率為69.7 報紙閱讀率為64.7 小學生人均每學期閱讀 ...

小學生怎樣才能讀好書,小學生讀書,有哪幾種方法呢

內容來自使用者 夢迴活寶 小學生應該如何讀書 閱讀是成長的基石,閱讀是精彩人生的開始。今天,我們在這裡召開一個讀書活動大會,目的是向全校同學發出倡議,希望同學們能給自己留下更多的靜靜閱讀的時間 空間,積極參與學校開展的讀書活動,與父母 老師 同學共享讀書的美好時光,分享讀書的濃濃樂趣。古人云 讀書破...

如何教育小學生好好寫作業

用最好的辦法去教他們啊!因為小孩子而言,肯定是特別的頑皮啊!特別好玩,不愛寫作業,我覺得你好好的跟他聊一聊,寫作業可以帶來的好處,或者寫完作業給他一定的獎勵,我覺得他們應該可以好好的寫作業吧!因為在小孩子的眼中,能有獎勵,都是件特別開心的事,所以都會特別願意去拿那個獎勵。要想教育小學生好好寫作業,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