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黨在我心中徵文提要以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為契機,表現小學生熱愛祖國,熱愛黨

2021-04-14 18:48:05 字數 2116 閱讀 7529

1樓:囧妹星酷

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以來,大寫的人,意義上的人,是有偉大精神的人,是勇於面對生命抉擇的人,是實實在在的共產黨人。偉大的民族必有偉大精神,偉大的人物必有偉大的精神,而偉大的時代必會出現偉大的精神戰士,為真理而求索,為真理而鬥爭,用生命之光點燃真理之火,用沸騰之血譜寫真理之歌。

共產主義理想的信念不是一種教義,也不是盲目崇拜,而是建立在馬克思主義理論基礎上的一種深刻的理性思考,它符合人類的發展規律,反映人類社會發展的必然趨勢。事實也不斷地證明,中國共產黨自成立的那天起,就對中國青年,特別是優秀青年學生更具有強大的吸引力,無論是在戰爭年代、社會主義建設時期還是改革開放新時期都有許多青年被凝聚到黨的隊伍和事業中來。

少年興則國興,小年強則國強。我們要適應時代發展的要求,正確認識祖國的歷史和現實,增強愛國的情感和振興祖國的責任感,樹立民族自尊心與自信心;弘揚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高舉愛國主義旗幟,銳意進取,自強不息,艱苦奮鬥,頑強拼搏,真正把愛國之志變成報國之行。今天為振興中華而勤奮學習,明天為創造祖國輝煌未來貢獻自己的力量!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愛家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品質,愛校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個人素養。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乙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尊敬師長、愛家愛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合格學生吧!

2樓:張妍琪·胖胖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賓士的祖國。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

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2023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乙隻巨龍,以乙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

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梁,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彈指揮間、滄桑巨變。60年前,開啟了中國歷史的新紀元。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億萬人民艱苦創業,努力探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發展道路,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歷程中,創造了乙個又乙個奇蹟,實現著強國富民、民族復興的百年夢想。

當今之中國,到處充滿勃勃生機,各項事業蒸蒸日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改革開放,使中國一步步走向繁榮昌盛,華夏兒女們安居樂業。

97年香港回歸,99年澳門回歸;2023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23年面對讓人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23年面對十幾個省份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面對讓人措手不及大**。中華兒女沒有氣餒,我們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乙個個磨難踩在腳下。

2023年,神舟七号載人航天衛星發射公升空,炎黃子孫的千年的奔月夢現實了!中國航天人在摸索中讓祖國一躍成為航天科技強國!

2023年,北京奧運會鑄造輝煌!我們的體育健兒一舉奪得51枚金牌,100枚獎牌。取得位具金牌榜第一的驕人成績。

2023年,我們偉大的祖國迎來了她的60歲生日。 60年的風雨無阻,60年的滄桑巨變,我們的祖國必將繼續書寫不朽的傳奇。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不屈的民族!

回首這60年。這就是我們,乙個騰飛的民族!

3樓:可愛小公主

祖國在我心中中國共產黨自從2023年成立至今,走過了90年坎坷而光輝的道路,從乙個只有五十多人的黨組織發展成為擁有八千多萬黨員、執政六十多年多學網的世界最大政黨。90年來,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請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寬大國民的根本利益。領導中國國民完成了新民主主義革命,開創了建設中國特點社會主義道路,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巨大復興指明了方向。

祖過啊媽媽,我愛你

4樓:277多多

可以寫寫黨在這幾年改變了你家鄉的什麼。

5樓:百度使用者

看書,書上有。書中自有**屋

6樓:曲藝日

看看 心靈的雞湯

bucuo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具有劃時代的意義。是中國歷史上 開天闢地的大事變 從此,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1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國革命有了堅強的領導核心,災難深重的中國人民有了可以依賴的組織者和領導者,中國革命從此在無產階級領導下,不斷向前發展,由民主革命向社會主義革命推進。2 中國共產黨的成立,使中...

中國共產黨成立前有哪些政治派別,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的建國方案中國共產黨成立至新中國成立以前,中國主要政治力量以及他

1 地主階級抵抗派 出於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時間在19世紀40年代,即鴉片戰爭後,以林則徐 魏源為代表的開明人士主張堅決抵抗西方列強的侵略,同時也主張向西方學習。2 洋務派 以 師夷長技以自強 為主要宗旨,以 中學為體 西學為用 為原則,以恭親王奕訢 瓜爾佳 文祥為代表,地方以曾國藩 李鴻章 左宗棠...

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意義是什麼,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歷史特點和歷史意義是什麼

中國共產黨成立有著特殊的歷史意義 1 中國共產黨於中國共產黨第一次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宣告成立,中國共產黨的正式成立照亮了中國革命的前程。2 中國共產黨成立是近代中國社會進步和革命發展的客觀要求,是開天闢地的大事變。自從有了中國共產黨,中國革命的面目就煥然一新了。中國共產黨成立的意義有以下幾條 1 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