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閘蟹怎麼吃,大閘蟹應該怎麼吃?

2022-07-23 16:00:05 字數 5444 閱讀 3917

1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大閘蟹應該怎麼吃?

2樓:美味新吃法

螃蟹是一種常見食用的水產動物,味道鮮美,有舒筋益氣、理胃消食、通經絡、清熱滋陰等功效。四川人愛吃香辣蟹,螃蟹處理好後,直接放入香辛料爆炒。不一會兒,一盆色澤金黃,鮮香麻辣的香辣蟹就搞定了。

又香又酥,好吃到舔指頭!

3樓:教育評論員說

首先放大閘蟹放入鍋中煮一下,接著把大閘蟹拆開,然後準備配料,接著起鍋放入大閘蟹翻炒,放入配料,倒水煮即可。

準備原料:大閘蟹、咖哩、洋蔥、土豆、胡蘿蔔、姜、鹽、黑胡椒碎、橄欖油、椰青。

咖哩大閘蟹製作過程:

1、鍋內放清水,放大閘蟹大火燒開煮2分鐘。

2、撈出用刷子刷乾淨腹部和蟹腳縫隙,開啟蟹殼,去掉蟹胃等,然後斬去細的蟹腳,再一分為二,切口處粘上適量生粉,防止水分流失。

3、接著把胡蘿蔔、洋蔥、土豆切丁,再切兩片生薑備用。

4、接下來準備椰汁,用椰子水和椰子肉打成漿,再過濾一下,味道也很不錯。

5、接下來準備煮了,炒鍋燒熱,淋入適量橄欖油,再放螃蟹煎至表面金黃,接著放兩片姜翻炒幾下鏟出備用。

6、然後利用煎螃蟹的油先炒一下胡蘿蔔,再放入土豆和洋蔥、還有蟹鉗肉一起炒香。

7、倒入適量開水,再倒入250毫公升的椰汁煮開,然後改小火把土豆等食材煮透。

8、土豆煮熟後放入一塊咖哩,這是乙個人的量,一塊咖哩夠了。

9、等咖哩煮化之後改中小火再煮兩分鐘,接著放入螃蟹繼續煮3分鐘,期間要不停的攪拌,防止糊底。

10、最後撒上適量鹽和黑胡椒碎拌勻即可。椰汁帶點微甜,這道菜就不用放糖了,如果只放清水,就要加適量糖提味。

11、成品。

注意事項

1、椰汁帶點微甜,這道菜就不用放糖了,如果只放清水,就要加適量糖提味。

2、蟹鉗有大量絨毛,不適合放進菜裡烹飪,可以用剪刀剪開取出蟹肉或另蒸熟食用。

4樓:秋狸

先用剪刀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大鉗,去掉蟹腸,開蟹蓋,蟹胃,母螃蟹吃蟹黃,公螃蟹吃蟹膏,去除蟹心和蟹鰓,具體方法如下:

材料:剪刀、勺子、螃蟹。

一、用剪刀剪掉大閘蟹的八隻腳,和兩隻大鉗。

二、去蟹腸:將蟹腸即蟹肚臍部分的一小塊蓋去掉。但凡內臟都不宜吃,因積聚重金屬,多吃易中毒。

三、去蟹胃:揭開蟹蓋,用小勺把蟹蓋中間呈三角錐形的蟹胃部分舀出丟棄,即可享用蟹蓋上的蟹黃。

四、蟹身先用剪刀將多餘的蟹嘴剪掉。

五、去蟹鰓:將螃蟹的鰓剪掉。

六、去蟹心: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物,也就是是蟹心挑出來丟棄。

七、把蟹身掰成兩半。

八、此時可見呈絲狀的蟹肉,只要順著蟹腳來撕,就可以將蟹肉拆出。

九、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

十、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

十一、蟹腿前段的肉則是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捅出來。

十二、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

十三、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地分開了。

十四、剪開鉗子兩邊,就可以挑出肉來享用。

1、吃螃蟹只能吃肉、膏、黃,吃完螃蟹後不要吃相剋的食物。

2、用菊花或者香菜燒開的溫水來洗手可以去掉手上的味道。

5樓:孫老闆

大閘蟹可以清蒸著吃,首先將大閘蟹洗淨。鍋中加水,放入大閘蟹,加上蔥、薑片,最後開大火蒸10分鐘即可。

具體製作步驟如下:

1、用刷子把大閘蟹刷清理乾淨。

2、鍋中加入水,放入蔥段、薑片。

3、鍋中放籠屜,把大閘蟹放入盤中,放入蒸鍋中,上面放兩片姜。

4、蓋上蓋子,上汽後大火蒸10分鐘即可。

5、蒸的時候,可以把薑切沫,放入姜、生抽、醋調成汁。

6、蒸好後出鍋裝盤。

注意事項:一是大閘蟹清洗時,要用刷子才能刷乾淨。二是蒸煮的時間十分鐘就可以,不用蒸煮時間太長。

6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閘蟹吃法有很多,所以今天蘇蟹閣小編是想和你們聊聊螃蟹的什麼吃法比較完美。做為乙個會吃的人吃完的大閘蟹用蟹殼是可以在盤中還原乙隻螃蟹的原貌的,這點我要驕傲臉一下,求表揚咯~

1.大閘蟹拔下蟹腳,剪掉關節,用尖腳段頂出上一節蟹腿肉吃掉2.蟹鉗剪開兩側,剝開殼,挑出蟹肉吃掉

3.蟹身部分去掉蟹腮,剪去蟹嘴,去掉蟹腸和性寒的蟹心,取出蟹黃吃掉4. 開啟大閘蟹,蟹蓋部分去除蟹胃,取出蟹黃吃掉5.

蟹身掰開兩半,蘸取蘸料,從側面咬開蟹肉吃掉即可6.嗯~別以為蟹身肉吃完了就算完了,我還留著蟹鉗最後享用呢,回味著之前的美味,這兩隻蟹鉗顯得特別彌足珍貴吃完了,把殼拼起來玩玩兒

8樓:波賀撥朋

不會做飯就清蒸,我就這麼做,螃蟹\蝦都是這麼做,把螃蟹倒放在盤子裡,殼朝下,肚子朝上,這樣蒸螃蟹體內的汁不會流出來,流出來可就浪費不鮮了.蒸的時候千萬不要把繩子解開,繩子解開我們自己是綁不上的,夾一下後果很嚴重的.而且解開蒸螃蟹會掙扎,開啟鍋看吧,腿都掉了,品象不好了.

願意的話醮點醋,薑汁,去寒,消毒.不願意吃這個口味偶爾吃一次不醮也沒事.

9樓:弭陽曜昌壯

蒸/煮螃蟹:洗好了螃蟹,就可以蒸/煮螃蟹了。要先把水燒開,然後再把螃蟹放在鍋裡。

調汁:在蒸/煮螃蟹的同時,你可以調一下沾螃蟹用的汁。先找一塊新鮮的生薑。

把薑洗乾淨,切成細絲。把薑絲放在碗裡,再往碗裡倒一些醋(鎮江香醋最好),然後再放一些糖。用筷子/匙羹把汁拌勻,就可以了。

調完汁以後,你可以看一下螃蟹蒸/煮好了沒有。青蟹如果變紅了,就差不多好了。

吃螃蟹:螃蟹晾涼了以後,就可以吃了。先把螃蟹身上圓形的蓋子揭開,如果是母的,你會在肚子的地方看到黃澄澄的蟹黃。

這是螃蟹身上最好吃的東西。你也會在兩邊靠近大腿的地方看到一些白的像刷子毛一樣的東西,那是不能吃的。

吃完蟹黃,就可以吃蟹肉了。蟹肉是白色像魚肉一樣的東西。最好把螃蟹掰成兩半,這樣可以把白花花的蟹肉暴露出來。

一般人最後吃螃蟹腿,因為吃螃蟹腿很費時間,而且腿裡肉不多。但是人們還是盡量把腿吃完。有人覺得腿裡的肉好吃。

吃螃蟹腿也是消磨時間,家人朋友聊天兒的好機會。你得想辦法把螃蟹腿裡的肉弄出來。你可以用專門吃螃蟹用的夾子把腿的硬殼夾碎,也可以用牙籤或者叉子把蟹肉弄出來。

注意:螃蟹殼很硬,螃蟹的腿也很尖。別把牙咬壞了!

最後一步:吃完螃蟹,最好馬上把螃蟹殼扔掉,因為螃蟹很腥。蒸/煮螃蟹的鍋也得徹底洗乾淨。當然,最好用肥皂把手也洗乾淨。

10樓:胡蘿炒香菜

食材明細

大閘蟹適量姜適量

醋適量鹹鮮口味蒸工藝

三刻鐘耗時

簡單難度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1 1買來的大閘蟹按一下眼睛,回縮回去的是活的,毫!不!

留!情!的扔掉所有死螃蟹 (想起就來氣,去他什麼的順豐學校裡面扣著不送貨,死了三分之二!!!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2 2然後把上面的塑料牌子去掉;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3 3不要解開繩子,放到清水下面洗刷刷洗刷刷哦~哦~(有條件的話可以清水裡面養兩天,我的碩果僅存的幾隻也是行將就木了……萬惡的順豐!)

清蒸大閘蟹的做法步驟:4 4然後(orz簡陋的寢室器具……)放到蒸鍋上面,肚子朝天(這樣最不容易流失營養,但是我要是肚子朝天放就塞不進去了orz……),大火清蒸15分鐘即可!超簡單!

大閘蟹怎麼吃法?

11樓:妙招姐

教你大閘蟹的正確吃法

12樓:健身生活錄

我們知道大閘蟹是陽澄湖的最為有名,可能很多人都吃過,不過我們在現場吃大閘蟹的時候,大家基本上都是蒸著吃,很少有人紅燒著吃,雖然有人考慮吃醉蟹,不過我總是不會這樣吃的,感覺蒸著吃是最好吃法。

這也是一位現場的廚子告訴我們的,因為我們有乙個夥伴想要紅燒著吃,這位廚子說這麼好的螃蟹紅燒實在是可惜了,應該清蒸吃,還告訴我們能夠清蒸吃的才***,如果用紅燒,一加調料,螃蟹的原味就沒有了,鮮不鮮也無法保證,這是在現場,如果在其它的地方,說不定就給你燒幾隻死螃蟹,反正你也吃不出來,在重口味的調料下,一般的人是很難吃出來的,還告訴我們,以後吃海鮮,蝦就要白灼,魚最好清蒸,而螃蟹當然也是這樣吃最好,很容易區分海鮮的死活。

醉蟹和醉蝦也是不建議吃的,乙個看起來比較殘忍,再乙個容易傳染各種寄生蟲,我曾在南方某城市的海灘邊吃生蠔,裡面看到有很多活的寄生蟲,從此以後便不再吃任何生的海鮮,包括三文魚在內。

吃螃蟹最好喝點熱的黃酒,裡面放一些薑絲,有的人喜歡喝點高度白酒,不過要控制量,而且螃蟹也不宜多吃,我們現在人普遍攝入的營養成分過多,身體器官的工作壓力比較大,通風的人越來越多,大多數都是吃出來的,還有乙個就是運動消耗太少。

過猶不及,按照我自己的經驗,一頓不會超過兩隻螃蟹,而且不能連續吃,而且要記住,螃蟹、蝦等海鮮,不能留著吃下頓,最好的方法是吃多少做多少,吃剩下的海鮮有害身體健康。

其實好東西,要吃原滋原味,螃蟹、魚、蝦等海鮮都是這樣的食物。

13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準備吃螃蟹的材料:剪刀、勺子。

1,首先用剪刀,把螃蟹的腿全部剪下來,如下圖所示。

2,然後用手把螃蟹掰開,一分為二,如下圖所示的樣子。

3,然後先把蟹蓋裡面的蟹胃用勺子剔除,把裡面的蟹黃先吃乾淨。

4,吃完蟹蓋後,開始吃蟹身,用剪刀將多餘的蟹腳、蟹嘴和蟹肺剪掉。

5,然後用勺柄將蟹身中間,乙個呈六角形的片狀的蟹心物挑出來丟棄。

6,然後用小勺舀點醋淋在蟹身上,然後把蟹身的蟹黃蟹膏吃乾淨,再把蟹肉也吃乾淨。

7,然後用剪刀把蟹腿剪成三截,最末一截蟹腳尖可充當工具。先用蟹腳尖細的那一頭把蟹腿中段的肉捅出來,再用蟹腳尖粗的那一頭把蟹腿前段的肉捅出來。

8, 最後將蟹鉗分成三段,前兩段都可將蟹殼直接剪開,用勺舀出肉。最後的那只鉗子,技巧是剪開兩邊,然後用手往相反的方向掰兩隻鉗腳,鉗殼就完整的分開了。

注意事項:

螃蟹體內往往會滋生大量的細菌,在煮的時候,一定要煮熟蒸透、高溫殺菌,使蟹殼發紅後,才可以吃。

14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陽澄湖大閘蟹母蟹6只1050克、生薑1塊、白糖5小匙、浙醋50ml、棉繩若干

做法:1、陽澄湖大閘蟹用牙刷洗淨,用棉繩綁好蟹腳2、蒸鍋加水,放4片生薑在內,再將陽澄湖大閘蟹放置在蒸架上3、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燜1分鐘

4、在小碗內倒入浙醋,剩下的薑片剁碎末加入,調入白糖,即成薑醋蘸汁5、趁熱食用

1、必須選擇鮮活的蟹,死蟹不能吃。

2、蟹性寒,含有大量蛋白質和膽固醇,體質虛弱,脾胃寒者少吃。

3、柿子、蟹不可同食。

原料:陽澄湖大閘蟹、啤酒、生薑、生抽、醋和糖。

做法:1、將陽澄湖大閘蟹洗淨,生薑切丁加入生抽,醋和糖(加多少視各人口味)。

2、把啤酒倒入鍋煮沸。

3、放入陽澄湖大閘蟹和調味料一起蒸。蒸10至12分鐘,取出裝盆即可。

吃大閘蟹應該注意哪些

1.大閘蟹雖然味美但是宜少吃,不宜吃太多,蟹肉性寒,脾胃虛寒者尤其要注意,以免引起腹痛腹瀉。蟹要現蒸現吃,不要存放,一吃不完,剩下的一定要儲存在乾淨 陰涼通風的地方,吃時必須回鍋再煮熟蒸透。2.吃大閘蟹後勿吃梨,香瓜,冷飲等,因為它們屬寒涼之物,蟹也性寒,同食易傷人腸胃。3.吃大閘蟹後勿吃花生,花生...

大閘蟹怎麼吃啊,可以生吃不,大閘蟹是蒸著吃還是煮著吃

你好,我塵舉剛剛才回答過乙個類似的問題派轎碧。不要生吃。因為寄生蟲,要吃熟的 另外帆慎,死蟹也是不能吃的。請記住 ok!大閘蟹,現在比侍擾較流老卜旦行的,過年過節會送禮用。民間有俗語成 生吃蟹子活吃蝦 蟹子可以生吃,但是,要預防裡面的寄生蟲,吃過之後,建議再吃一片驅蟲藥。另外,大閘蟹,蒸熟了吃,口味...

大閘蟹死了可以吃嗎,大閘蟹和牛奶能一起吃嗎

大閘蟹死了不能吃 首先,死蟹不能吃的主要原因是因為大閘蟹一旦死亡,蟹體內的細菌就會快速的繁殖,分解蟹肉,產生一種毒素,若有人吃了這樣死了的陽澄湖大閘蟹,是會引起中毒的,情況較輕的中毒反應有嘔心 嘔吐 腹瀉等,嚴重的還會發生脫水,甚至休克 昏迷等。當然,也有的人認為,既然是有細菌,那將它煮熟了,細菌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