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17歲1 75m就是肥了點80KG,原地跳可以摸籃板,問以後有機會扣籃?要怎麼訓練

2022-07-23 12:45:05 字數 4044 閱讀 3622

1樓:嘻哈qq華夏

親身經歷!!我乙個多月內每天至少做八十個蹲起,每天至少打兩個小時籃球!天黑了以後帶著薄手套練習

二、三十分鐘運球,最好簡單動作的時候閉著眼,高難度動作眼睛也盡量不要看球!經過這一段時間後,我原來剛剛碰到框的彈跳變成過大半只手,大約漲了10公分彈跳,運球的時候也更隨手了!其實主要是堅持,後來的一兩個月我沒怎麼練,彈跳和球感就差不多又打回原形了!

如果真的稀飯籃球,就一定要堅持下去!一天不碰球是停步,十天不碰球就是退步了!你可以墊腳尖來練彈跳,每天做幾百個,很有效果的,要常拍球,熟悉球,多跳跳。

其實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多練,常連就有效果,加油!!!

扣籃不一定,堅持吧~~扣籃在中國不是那麼普遍,你還會長高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點困難吧 體重在那即使你能扣籃也很傷膝蓋我以前初三原地兩手拉框177的身高120的體重 到高中180體重140-150的時候能扣 不過現在腳踝韌帶撕裂 膝蓋軟骨磨損

所以建議不要太勉強的透支身體

多練下突破投球和投球還好點 最好左右手都能突破能轉身能投球

3樓:愛的冬天很另

先鍛鍊鍛鍊,跑跑,增加自己的彈跳,應該是可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恩,你天賦不錯呀!最簡單就是用球砸籃板,在空中接球未落地前再次砸板,如此往復!

5樓:

你這個基本上不行了!

6樓:

想打好籃球甭想著扣籃 都浮雲

求練彈跳方法,原地跳能摸籃板。身高176、年齡18歲、體重67公斤,請問離扣籃還有多遠?(我渴望扣籃)

7樓:匿名使用者

還很遠……籃板下沿2.9公尺左右,不知你助跑能跳多少。想扣籃最少也要摸高3.

3公尺。根據你的年齡,一般再長個2-3公分這樣,能到1.8公尺就不錯了。

所以只能寄希望於彈跳的大幅度提高——但這和天賦很有關係。

你可以試試彈跳訓練鞋,**有賣,好幾百吧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訓練方式是原地不停歇板 再有就是 訓練腰腹力量 仰臥起坐啊 深蹲啊 都可以的 我171 原地112cm

9樓:匿名使用者

小腿肌肉練習 還有腰腹訓練 我大一那會堅持了乙個季度 暑假回家後標框可以抓到 身高178 具體方法m聊

10樓:東楓體育

進行力量訓練。腰腹,腿部的力量很重要。18有一點晚,但是還是有希望的。關鍵是堅持。扣籃身體的協調性很重要,有些人可以跳那麼高但始終沒辦法把球扣進去。

11樓:匿名使用者

別問別人能不能扣籃,你的身體別人怎麼知道?你還是自己鍛鍊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扣籃不是那麼容易的,至少在你跳起來整隻手掌能夠超過籃筐的條件下才能扣進。所以還挺遠的,不過可以慢慢磨練,練練彈跳

13樓:一棵蔥

長期堅持小腿的負重跑步效果很明顯哦!

14樓:韓峰

建議您堅持科學的體育鍛煉,多練腿部負重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單手是要手腕過籃筐,雙手是要小手臂過

本人13歲,身高1.75m 助跑跳可摸到籃板,超過乙個手指,請問我的騰空高度大約是多少?

16樓:匿名使用者

還早了 慢慢練 我13歲都超板1個手掌了 現在都還沒扣籃

17樓:nba橄欖球聯盟

大概70cm.這和你的臂展還有關係.還有籃板是否是標準的2.90公尺?

18樓:匿名使用者

暈,我168cm, 原地起跳都摸藍板都有多.立定跳遠:280cm.

我現在20,可能你比較年輕比較有前途.

我最喜歡跳遠,跳高了..

打籃球我也好喜歡去站到藍板下搶藍板,還很喜歡蓋帽,就是矮了點,比我高很多的就蓋不上,真是鬱悶.

19樓:大膽的心

13歲就1公尺75啊!有前途!!!

20樓:松霖

應該是30-35cm左右,因為我的身高是172cm能摸過一手,而我的起跳高度應該是40-50cm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應該:用咫

尺量下你

把手伸直

和人體的

身高,籃

板應該是

2公尺80我

認為你的

彈跳是75公分。

22樓:帥無法拷貝

彈跳不是很好,我175初中的時候就能超出籃圈半支手了~~

估計你也就跳40-50公分吧

23樓:

如果想精確的知道自己跳多高,請往下看:

籃板底部距離地面2.90m

籃圈距離地面3.05m

你身高1.75m加上你的臂展再加上你手指的長度,然後用減法就ok算出來了

這種運算法則對13歲的你應該很簡單。

24樓:

首先量出你的手高,就是站在地上身體右(左)側靠牆右(左)手摸到的最高點。不能抬腳後跟。然後再量出籃板的高度(籃板的最下沿)。

再助跑跳看你的手能超過籃板多少,超出部分的長度+籃板的高度就是你摸高的高度。減去你的手高就是你騰空的高度。

為什麼我17歲180cm、80kg跳起來還摸不到籃板,大約還有5cm才摸得到,我小腿有一點緊,大腿粗稍緊

25樓:灌攔高手

原因很簡單,你彈跳力不好。彈跳絕非像前面所說全靠大腿肌肉,這只是一部分原因,更多的是靠跟腱,其它小腿、膝關節也都有影響。還有乙個關鍵因素,就是體重。

當時那個雨人坎普,為什麼99年縮水賽季突然跳不動了,就因為他突然暴肥,增加了幾十公斤體重。你才17歲,180的身高80公斤體重明顯是太重了,應該在70公斤左右比較正常。如果你能用合理的辦法,意思是不靠節食減到70公斤,增加5公分彈跳摸到籃板就沒問題。

但你體重正常後,再通過鍛鍊想大幅度提高彈跳是不可能的,彈跳基本上是靠天賦而不是訓練,訓練只是能提高一點點而已。那些所謂大幅度提高彈跳力的,一部分是因為自身生長發育的原因,另一部分是學會了怎麼摸高,這也要技術的。

想長到185,你只能等著看了,沒有任何辦法,你能做的就是適量運動,保證營養。但絕對沒有任何辦法是保證你長到185。但如果你的遺傳決定了你能長到195,你想少長一公分也不行。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跳得高主要練習大腿肌肉,同時加強練習小腿可以增強你的彈速爆發力。練習是絕對不可以過度使自己的肌肉疲勞,還有就是練習拉伸你的韌帶和腳踝的肌肉練習這可以使你避免受傷。我彈跳93cm身高才172cm,但之前沒有注意練習腳踝老是會受傷!

不一定非要扣籃的現在先練好你的投籃和你的腰腹肌力量那很重要!你才17所以過度的練彈跳對你的膝蓋會有很大的傷害影響生長。加強訓練你的大腿韌帶和腳踝小肌肉群和軟組織的強度才是最重要的!

注意保護身體!腰腹力量可以增強你的滯空加強韌帶拉伸能讓你做出更好的動作!

27樓:路坦坦

現在還是不要高負荷的通過鍛鍊來增加彈跳,會影響長個的! 建議可以增加一些柔韌的訓練! 打球不一定要跳的高,技術很重要,最重要的還是投籃!

28樓:華君之

在腳上綁沙包每天鍛鍊,練個半年肯定摸得到了。我165都摸得到,我也是天天練。

29樓:憂悠

這很正常的呀,你如果沒有比較強的彈跳力,180cm的身高比較困難的 還剩5cm已經很好了,我175cm比你慘多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要以為自己高就可以做很多事情,這些都是鍛鍊出來的,經常鍛鍊你可以的

31樓:小夥子笑了

鍛鍊彈速 也是很好的

32樓:匿名使用者

幫個沙袋天天練習 不要去 乙個月後去下來 你會發下奇蹟

媽媽1 75m,為嘛兒子12歲才1 53m,長得高嗎

你不要太著急,男孩子晚長很正常,你說你媽媽都很高所以你也一定低不了。你還可以多參加體育活動,比如籃球排球羽毛球這樣跑跳運動結合的專案。加油!祝你成功!已經很高了好吧,我15歲的時候才140幾,我現在都171了,男的一般在15 16歲發育的時候會猛長,如果還沒發育就那麼高了,以後上180都不是夢 我爸...

推拉門尺寸怎麼弄,廚房門洞2 5m高1 75m寬

不用放低,做成品字就行。然後做兩扇的,兩扇都可以推拉滑動!廚房想做四扇推拉門,門洞寬2.55公尺,高度留多少合適?高度你要根據你房間的高度來確定,還要看你房間的其他門來確定,至少要在看得到的範圍內的門基本一致,比如房門是2公尺,但廚房門又公尺,如果能同時看到二個門的話,會覺得不協調。個人建議2.2公...

本人24歲,身高175,體重120多,平時怎麼吃都吃不胖,請問怎麼辦啊

親,你這是吃了不認賬啊。建議在攝入足夠蛋白質的情況下,宜多進食一些含脂肪,碳水化合物 即澱粉,糖類等 較豐富的食物.這樣,多餘的能量就可以轉化為脂肪儲存於皮下,使瘦弱者體態健壯起來.胃腸功能較弱的話,可選擇雞,鴨,魚,羊的肝臟來食用,除此,魚類也易消化和吸收.還有祝你早日多長點兒肉肉。好事啊,胖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