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常規賽的場次,NBA常規賽各隊的比賽場次如何計算(比如說火箭82場比賽如何計算)

2022-07-22 11:30:03 字數 5231 閱讀 8314

1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為82場,就拿火箭來說,除與本賽區的四支球隊,每隊打三場,4*3=12,與西部聯盟其他10支球隊打4場,10*4=40,與東部聯盟15支球隊打2場,15*2=30。合計82場。

2樓:匿名使用者

拿湖人為例吧!

和東部的15只球隊各打2場就是2*15 30場和小分割槽的4只球隊[勇士,國王,太陽,快船]各打4場就是4*4 =16場

再從剩下的10只西部球隊中隨機抽6隊打4場4*6 24場另外4隊各打3場3*4 12場

所以就是30+16+24+12=82

隨機抽取就是nba的事了

3樓:幽幽古城

1.東部15只球隊,西部15只球隊;

2. 每部分三個區,每區五隻球隊;

3. 場次的計算:

同區4場,同部不同區3場,不同部2場,

2×15+3×10+4×4=76;

還有6場隨機在同部不同區抽取,

76+6=82,剛好82場。

4樓:釘螺

與東部的15支球隊各打2場(1主1客),就是15x2=30場與西部同區的4支球隊各打4場, 就是4*4=16場與西部不同區的10球隊各打3-4場, 共計36場合計82場

nba常規賽各隊的比賽場次如何計算(比如說火箭82場比賽如何計算)

5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每支球隊的82場是這樣來的:30+16+36=82以火箭為例,這82場中有30場要和東部的15支球隊打(30場球其中包括和東部的每一支球隊都打乙個主客場),火箭還要和本小區的另外4支球隊打16場比賽(就是西南賽區的小牛、馬刺、黃蜂、灰熊各2個主場2個客場),剩下的36場比賽要和同部(西部)不同區的球隊最少3場比賽(有的球隊會打4場,不過每年不是固定的)。象火箭今年和爵士、湖人、快船、森林狼等4個球隊都只打3場球,和其他同部(西部)不同區的6支球隊打4場球)。

nba比賽分為:季前賽、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

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

2017-18賽季常規賽將於北京時間10月18日打響。

6樓:巨集聚變

nba常規賽一支球隊一共打82場比賽,場次的多少是固定的。

nba總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西部聯盟,各15支球隊。每個聯盟各有3個賽區,每個賽區5支球隊。

常規賽的對陣情況:

1.和不同聯盟(火箭屬於西部,跟東部打)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火箭屬於西南賽區,該賽區有馬刺,小牛,灰熊,鵜鶘)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電腦安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30+16+12+24=82場)。

7樓:累卵之危

一支nba球隊 與不同聯盟打兩場,15*2=30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4支隊打3場,4*3=12 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中的6支隊打4場,6*4=24 與同區的球隊打4場,4*4=16 30+12+24+16=82 在安排賽程時,考慮城市間距離等情況,確定哪6個隊打4場,哪4個隊打3場。 其實這不合理,改為86場,與同聯盟不同區的10支隊都打4場,這樣更合理。

nba常規賽是怎麼打的,東西部各打幾場啊?

8樓:匿名使用者

nba的常規賽每只球隊都是要打82場,一樣的。同一分割槽的球隊打四次,同一聯盟的打三次,不同聯盟的打2次。

剛好都是82場

9樓:匿名使用者

nba比賽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大部分。nba的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

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10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賽是82場~!

季後賽嘛~!要看實力了

最低也要12場 要保證一場不輸!!呵呵

nba常規賽一共多少場?

11樓:周小刀兒

截止到2023年3月25日,nba常規賽一共82場,這是因為在跨度長達半年的nba賽季中,80場左右的比賽安排能最好地權衡聯盟收益與球員健康,所以常規賽最終固定在82場。

從1967-68賽季最終定為82場比賽,自那以後,nba歷史上僅出現過2023年和2023年兩次常規賽沒有打滿82場的情況(勞資糾紛造成nba停擺,賽季被迫縮水)。

12樓:迷路cock麼

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是每年的10月末至次年的4月中旬nba30支球隊之間進行的輪迴賽,每支球隊需要參加82場比賽,30支球隊一共進行1230場比賽。

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聯盟常規賽戰績排前八位的球隊進入季後賽爭奪總冠軍。2018-19賽季常規賽已於北京時間10月17日打響。

13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一共有82場。目前nba各球隊的比賽場數分配如下:

1、同賽區球隊:一季4次對決,主、客各2場,四隊合計16場。

2、同聯盟不同賽區球隊:一季3或4次對決,十隊合計共36場。

3、不同聯盟球隊:一季2次對決,主、客各1場,十五隊合計30場。

4、乙個完整的賽季需要完成82場比賽,其中包括41場主場及41場客場。

拓展資料:nba常規賽為迴圈賽制,每支球隊都要完成82場比賽;每個聯盟的前八名,包括各個賽區的冠軍,將有資格進入接下來進行的季後賽。由於要確保各賽區的冠軍球隊能夠進入季後賽,因此各聯盟的前八名中各賽區冠軍加冠軍以外最好成績的球隊將佔據聯盟前四名,餘下四個席位則由各聯盟其餘11支球隊爭奪

nba中國官方**

14樓:匿名使用者

nba常規賽比賽每支球隊有82場比賽,30支球隊共有1230場常規賽

聯盟採用主、客場制,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而聯盟又把球隊分為西部聯盟:

西北賽區,西南賽區,太平洋賽區。東部聯盟:大西洋賽區,中部賽區,東南賽區六個賽區,每個球隊所屬賽區就是該球隊所在位置。

nba所有6個分賽區及其球隊:

太平洋賽區:金州勇士、洛杉磯快船、洛杉磯湖人、菲尼克斯太陽、薩克拉門托國王。

大西洋賽區:波士頓凱爾特人、布魯克林籃網、紐約尼克斯、費城76人、多倫多猛龍

中東部賽區:芝加哥公牛、克里弗蘭騎士、底特律活塞、印第安那步行者、公尺爾沃基雄鹿

東南部賽區:亞特蘭大老鷹、夏洛特黃蜂、邁阿密熱火、奧蘭多魔術、華盛頓奇才

西南部賽區:達拉斯小牛、休斯頓火箭、孟菲斯灰熊、紐奧良鵜鶘、聖安東尼奧馬刺

西北部賽區:丹佛掘金、明尼蘇達森林狼、波特蘭開拓者、俄克拉荷馬雷霆、猶他爵士

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

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

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15樓:匿名使用者

nba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

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常規賽的對陣情況:

1:和不同聯盟的球隊打2場比賽,主客場各1場(總計30場).

2:和同賽區的球隊打4場,各2個主場(總計16場).

3:和同聯盟不同賽區的4支球隊打3場(總計12)6支球隊打4場(合計24場).

這其中打3場的球隊是與這支球隊上賽季戰績相差較大的,而且球隊距離較遠,電腦安排的。故一支球隊總計打82場常規賽。(30+16+12+24=82場).

擴充套件資料

nba賽制規則

第一,nba裡一共30只球隊,分成東部賽區和西部賽區,每個賽區各有15只球隊。

第二,nba裡的每只球隊乙個基本的賽季會有82場比賽要打,其中跟同乙個賽區的14支球隊各打4場比賽,分別是兩場主場和兩場客場,(主場就是在自己的地區球館比賽,客場就是在對手的場館比賽)。另外跟不同賽區的14只球隊各打兩場比賽(主客場各一場)。

第三,nba裡分為常規賽和季後賽兩個部分,常規賽其實就是排名賽,打完82場比賽,每個賽區戰績排在前八的球隊可以繼續打接下來的季後賽。季後賽其實就是淘汰賽,分三輪,採取七局四勝的規則,分東西兩區來進行,第一輪每個區排名第一vs第八,二vs七,三vs六,四vs五。

第四,季後賽第二輪,每個賽區第一輪的四隻勝者球隊可以繼續按對陣雙方來繼續比賽,分出勝負,留下最後兩隻球隊進行最後的一輪的賽區總決賽,分出最後的分割槽冠軍。

第五,兩隻分割槽總冠軍進行最後的聯盟總決賽,同樣採取七局四勝的賽制規則,最先獲取四場勝利的球隊榮膺最後的總冠軍寶座,獲得冠軍獎盃和最後的榮耀,並評出總決賽最有價值球員(mvp).

第六,頒發冠軍戒指。冠軍戒指因為要製作和做記號,一般都是在下乙個賽季時候才頒發給每個球員。

第七,全明星賽。nba全明星賽每年舉辦一次,各個球隊城市都有可能獲得nba全明星賽的舉辦資格,全明星賽分為扣籃比賽,技巧大賽,三分大賽,新秀對抗賽,全明星比賽。一般都是在每年2月左右開打。

16樓:道峰山營

nba不停擺的話,30支球隊共有1230場常規賽。

nba常規賽比賽採用主、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兩客,共4場比賽;不同聯盟間的球隊之間進行一主、一客,共兩場比賽;同一聯盟不同賽區的兩支球隊間進行3到4場比賽,這一比賽數目各隊不同,但可保證各隊參加常規賽的總場次是82場比賽。

當nba出現勞資糾紛等情況的時候比賽場次數會發生變化,變為50場,稱為縮水賽季。

今年NBA常規賽幾月開始,NBA常規賽是每年的幾月幾號開始?

nba季前賽已經在10月6號開打了。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騎士 凱爾特人 08 00 00 nba揭幕戰 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雄鹿 公牛 08 30 00 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開拓者 湖人 10 30 00 湖人首場比賽 2008 10 30 星期...

2014nba常規賽多少場

常規賽一支球隊共有82場。nba比賽分為 季前賽 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nba的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比賽採用主 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

NBA常規賽排名和季候賽對陣的問題

nba排名方法以及原則 a 勝場差 指該球隊與所在賽區領先者之間淨勝場次除以2。b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其中同一聯盟兩個分割槽的兩個第一名中成績最好的為本聯盟第一,另乙個為本聯盟第二,剩下的六支球隊按各自勝場差依次排定。在季後賽中決定主場優勢的依據為勝場差,而不是排名。c 當兩隊勝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