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NBA常規賽中,賽況如何後,才能晉級季後賽呢

2022-01-23 01:32:48 字數 5375 閱讀 9001

1樓:明月當空

東西部前八名進入季後賽(按照戰績排名)然後進行7局4勝制的淘汰賽

2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部每個分割槽得第一名再加上戰績後5名

3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部的前4名:

東西部的前四名將由3個分賽區的冠軍和成績最好的分割槽第2名組成,而這4支球隊的排名將由各自的戰績決定,成績最好的球隊排在第1位,以此類推。(如果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請見下面的排名方法)按照新規則,同一分割槽的前2名將有可能佔據整個賽區的前兩名位置,而另外兩個分割槽的冠軍則依照戰績排在第3和第4位。東西部的5-8名則將由剩下球隊中成績最好的4支球隊按照戰績進行排名。

(如果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請見下面的排名方法)

第一輪對陣關係:

第1名vs第8名

第2名vs第7名

第3名vs第6名

第4名vs第5名

第二輪(半決賽)對陣關係:

1-8的勝者vs 4-5的勝者

2-7的勝者vs 3-6的勝者

主場優勢:

無論是哪一輪的季後賽,獲得主場優勢的球隊將由戰績而不是排名決定。所以按照這一原則,排在第5名的球隊可能在與第4名球隊的對陣中握有主場優勢,或者第6名的球隊在與第3名球隊的交手中握有主場優勢。

當兩支或多支球隊出現戰績相同的情況時,這些球隊的排名按照以下順序決定:

(1) 兩支或多支球隊之間的勝負關係

(2) 對分割槽球隊的成績(如果兩支或多支球隊處在同一分割槽)(3) 對同賽區(東西部)球隊的成績

(4) 與同賽區(東西部)季後賽球隊的成績(5) 與不同賽區(東西部)季後賽球隊的成績(6) 兩支或多支球隊各自所有場比賽的總得分

4樓:神的大伯伯

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5樓:完美球球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參考資料:東西部兩個聯盟的各前八名進入季後賽。

東西部前八名進入季後賽(按照戰績排名)然後進行7局4勝制的淘汰賽

7樓:奧運加油啊

82場常規賽按戰績排名,東西部各3個區,東西部前3名分別為3個區的頭名,剩下的按戰績排名。東西部各有8支球隊可以進入季後賽。

nba進入季後賽之後要打幾場比賽啊?

8樓:匿名使用者

nba進入季後賽之後是7局4勝制,nba進入季後賽之後每個球隊每輪淘汰賽最少4場比賽,最多7場比賽。

nba進入季後賽是淘汰賽制,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

常規賽結束後,每個聯盟按照nba排名規則,分別選擇8名球隊進入季後賽。

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2對第7,第3對第6,第4對第5。決出的東西部冠軍進入nba總決賽,總決賽的勝者為nba總冠軍。

季後賽為淘汰制,採用7戰4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4場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晉級下一輪。比賽根據2,2,1,1,1原則排定主客場,常規賽勝率高的球隊將獲得四個主場(2主場-2客場-1主場-1客場-1主場)。

擴充套件資料

nba(national basketball association)是美國職業籃球聯賽的簡稱,於2023年6月6日在紐約成立,由北美三十支隊伍組成的男子職業籃球聯盟,匯集了世界上最頂級的球員,是美國四大職業體育聯盟之一。

其中誕生了:麥可·喬丹,比爾·拉塞爾,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威爾特·張伯倫,埃爾文·詹森,拉里·伯德,奧斯卡·羅伯特森,約翰·哈弗利切克,里克·巴里,約翰·斯托克頓,卡爾·馬龍,埃爾金·貝勒,大衛-羅蘋遜,朱利葉斯·歐文,查爾斯·巴克利,哈基姆·奧拉朱旺,阿倫·艾弗森,蒂姆·鄧肯,科比·布萊恩特,特雷西·麥克格雷迪,勒布朗·詹姆斯,凱文·杜蘭特 ,史蒂芬·庫里,萊昂納德,詹姆斯·哈登,,安東尼·戴維斯,姚明等球員,是世界水平最高的籃球賽事。

nba一共有30支球隊,分為東部聯盟和西部聯盟,每個聯盟又被劃分為3個賽區,每個賽區由5支球隊組成。

nba每年賽季結束之後,下賽季開始之前都會舉行nba選秀,選秀之後有各球隊新秀的夏季聯賽,10月上旬季前賽開始,(季前賽包括中國賽)10月中下旬開始常規賽,此外在2月中下旬時有一項特殊的表演賽事nba全明星賽,4月中下旬後常規賽結束後,東西部前八名的球隊開始季後賽的爭奪,決出東西部冠軍,晉級nba總決賽。

nba總決賽中表現最優秀的球員獲得總決賽mvp榮譽,一般得分最高者得fmvp。

9樓:

你好,nba季後賽要打7場,是7勝4,哪隊先贏下4常就進入下一輪的比賽。

分組規則

常規賽結束後,每個聯盟按照nba排名規則分別選擇8名球隊進入季後賽。季後賽為淘汰制,採用7戰4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4場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晉級下一輪。

首輪:第一名vs第八名 勝利者a

第二名vs第七名 勝利者b

第三名vs第六名 勝利者c

第四名vs第五名 勝利者d

第二輪(分割槽半決賽):

a vs d 勝利者e

b vs c 勝利者f

e vs f 勝利者g

總決賽(勝者就是當年的nba總冠軍):g東 vs g西

東西部冠軍各有乙個分割槽獎盃,總冠軍有冠軍戒指和總決賽獎盃。

擴充套件資料:黑八奇蹟是指nba季後賽中,排名第八的球隊擊敗排名第一的球隊。

由於排名第一的球隊與排名第八的球隊在實力上有相當的差距,因此第八擊敗第一可以算是乙個奇蹟,稱為「黑八奇蹟」。

10樓:匿名使用者

nba進入季後賽之後每個球隊每輪淘汰賽最少4場比賽,最多7場比賽。

nba進入季後賽之後是7局4勝制,nba進入季後賽是淘汰賽制,第一輪是東西部聯盟的第一名對第八名,第二名對第七名,第三名對第六名,第四名對第五名。淘汰賽直到決出東.西部冠軍為止。

然後由東西部冠軍隊伍進行總決賽。季後賽和總決賽都採用7場4勝制,常規賽勝率較高的球隊獲得多乙個主場的優勢。

季後賽包括總決賽一共有四輪,第二輪叫分割槽半決賽,第三輪叫分割槽決賽,獲勝球隊稱為分割槽冠軍,東西部分區冠軍晉級總決賽,七局四勝者為當賽季總冠軍,總冠軍球隊中表現最優秀的球員獲得總決賽mvp榮譽。

拓展資料

季後賽與常規賽區別

賽制不同

常規賽nba所有球隊都要參加,每隊有82場比賽,這82場比賽中,要與同乙個分聯盟的球隊打3-4場(其中要與同乙個賽區的球隊打4場,2主場2客場),要與另外乙個分聯盟的球隊打2場(1主場1客場);

季後賽由於其淘汰賽的性質,激烈程度、對抗強度和受關注程度均是常規賽所無法比擬的。

獎項不同

常規賽結束後,勝率最高的球隊稱為常規賽冠軍,另外要評出常規賽mvp,年度第

一、第二與第三陣容,最佳新秀最佳第六人等。季後賽結束,產生總冠軍和總決賽mvp。

資料統計不同

因為球員參加季後賽不固定,比賽場次也不一樣,對某些球員可能不公平,所以nba官方將常規賽和季後賽資料(總決賽資料計入季後賽)分開統計,一般所說的球員生涯總資料指的是常規賽資料,如賈巴爾38387分。

11樓:

常規賽結束後,每個聯盟按照nba排名規則,分別選擇8名球隊進入季後賽。季後賽首先在東西兩聯盟內部進行,對陣形式為:第1對第8,第2對第7,第3對第6,第4對第5。

決出的東西部冠軍進入nba總決賽,總決賽的勝者為nba總冠軍。季後賽為淘汰制,採用7戰4勝制,哪支球隊先獲得4場比賽的勝利即可淘汰對手晉級下一輪。比賽根據2,2,1,1,1原則排定主客場,常規賽勝率高的球隊將獲得四個主場(2主場-2客場-1主場-1客場-1主場)

nba季後賽指的是nba聯盟根據各隊82場常規賽戰績,分別排出東部西部的前八名(同一聯盟的三個分割槽第一名和乙個成績最好的分割槽第二名按戰績決定本分部前四名,剩下的四支球隊按各自戰績排定名次)進行的,最終獲勝者獲得nba總冠軍的比賽。在每年大約4月中旬,nba常規賽結束後,nba季後賽東部、西部八強名單會全部出爐。

12樓:峰雲居士

全部是7戰4勝制,首先是八進四,再是**二,再是東西部決賽,最後東西部冠軍進行總決賽。

13樓:匿名使用者

常規賽結束後,按照比賽勝率(勝場數/82)的高低排出東、 西部的前8名,共16支隊伍參加季後賽。1對8,3對6,2對7,4對5。季後賽採取淘汰制。

第一 輪和第二輪(東、西部聯盟半決賽)以前採用5戰3勝制(2,2,1,即排名靠前的先打兩個主場, 再打兩個主場,最後一場回主場),現在也是7戰4勝;第三輪(東、西部聯盟決賽)和nba東西部的總冠軍決戰 均採用7戰4勝制(2,3,2)。

14樓:

現在是7勝4

以前是5勝3

15樓:完清

東部的強隊,哪幾個隊?

16樓:公平公正的原則

不是今年改了5局3勝制嗎

nba排名第幾才能進季後賽?

17樓:唐可愛

nba排名是分東部和西部的,第一到第八才能進季後賽,東部和西部聯盟分別由前八名進入季後賽nba季後賽(nba playoffs)是nba常規賽後舉行的淘汰賽賽事。

每個聯盟在常規賽的最佳成績的8隊(2個聯盟,6個賽區,共8隊)會晉身nba季後賽。約於4月下旬開始,賽季前球隊的種子排名由多種因素決定。

18樓:匿名使用者

nba東部或者西部常規賽前八名可以進入季後賽( play offs)。季後賽約於4月下旬開始。

對陣規則為:

第一對第八,第二對第七,第三對第六,第四對第五,每一輪系列賽均採取七局四勝的賽制,常規賽戰績佔優的球隊擁有主場優勢。(2-2-1-1-1)。

季後賽包括總決賽一共有四輪,第二輪叫分割槽半決賽,第三輪叫分割槽決賽,獲勝球隊稱為分割槽冠軍,東西部分區冠軍晉級總決賽,七局四勝者為當賽季總冠軍,總冠軍球隊中表現最優秀的球員獲得總決賽mvp榮譽(fmvp)。

擴充套件資料:

第一名vs第八名 勝利者a

第二名vs第七名 勝利者b

第三名vs第六名 勝利者c

第四名vs第五名 勝利者d

第二輪(分割槽半決賽):

a vs d 勝利者e

b vs c 勝利者f

分割槽決賽 (勝利者就是西部或者東部冠軍):

e vs f 勝利者g

總決賽(勝者就是當年的nba總冠軍):g東 vs g西

東西部冠軍各有乙個分割槽獎盃,總冠軍有冠軍戒指和總決賽獎盃。

注:總冠軍戒指與獎盃被運動員與**,乃至全世界籃球運動愛好者認為是無上的光榮,是一種能力肯定,因此普遍非常看重和珍藏。

NBA常規賽的場次,NBA常規賽各隊的比賽場次如何計算(比如說火箭82場比賽如何計算)

nba常規賽為82場,就拿火箭來說,除與本賽區的四支球隊,每隊打三場,4 3 12,與西部聯盟其他10支球隊打4場,10 4 40,與東部聯盟15支球隊打2場,15 2 30。合計82場。拿湖人為例吧 和東部的15只球隊各打2場就是2 15 30場和小分割槽的4只球隊 勇士,國王,太陽,快船 各打4...

今年NBA常規賽幾月開始,NBA常規賽是每年的幾月幾號開始?

nba季前賽已經在10月6號開打了。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騎士 凱爾特人 08 00 00 nba揭幕戰 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雄鹿 公牛 08 30 00 2008 10 29 星期三 常規賽 開拓者 湖人 10 30 00 湖人首場比賽 2008 10 30 星期...

2014nba常規賽多少場

常規賽一支球隊共有82場。nba比賽分為 季前賽 常規賽和季後賽三大部分。nba的季前賽為各球隊的熱身賽,常規賽比賽採用主 客場制,30支球隊在常規賽賽季共要進行1230場比賽,每個球隊在常規賽中參加的比賽場次數都是82場。不過常規賽中各球隊相互間的比賽場數不等。同一聯盟且同一賽區的球隊之間進行兩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