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考的駕照可以在外地年檢嗎,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2022-07-22 11:15:04 字數 3367 閱讀 3169

1樓:真的天上人間

不可以,都得回原發證地(北京市,不分割槽)去年檢。

誰要不相信,不怕費事,就試試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駕駛證現在已經不用年審(年檢)了.

2004.5.1《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實施後,駕駛證已經取消了年審,6年換證(看你駕駛證正證上的有效期可以知道換證時間).

但是b1,b2,a1,a2,a3證每年在你駕駛證的發證月份要向車管所提交乙份體檢表.其它證不用每年體檢.

你的是什麼駕駛證?

如果說是b1,b2,a1,a2,a3證那每年要按時提交體檢表.

只要你遵守交規,每個記分週期(一般是從你初次領駕駛證的日期算起12個月內)交通違法記分都不滿12分(只要不滿12分,下乙個記分週期自動歸零),你就不用再去車管所,你的駕駛證可以一直放心使用.

提交體檢表,換證都要在你領駕駛證的車管所進行.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四十三條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累積記分週期(即記分週期)為12個月,滿分為12分,從機動車駕駛證初次領取之日起計算。

第四十八條 年齡在60周歲以上或者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無軌電車、有軌電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每年進行一次身體檢查,在記分週期結束後十五日內,提交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3樓:財富幸運星

好像年鑑必須到駕駛證所學地的!!!

北京外地人能在外地考駕照嗎

4樓:上海易點時空網路****

一般在外地考駕照需要當地的暫住證就可以按照正常的標準流程開始報名考駕照了。

在外地考駕照以後回家可以年審嗎

5樓:終極至尊

不可以,不過可以把證轉回家,就可以在家年審了採納哦

外地考駕照,怎樣能在本地年檢?

6樓:

1,只要將駕駛證戶籍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就可以。

2,轉駕駛證時,攜帶駕駛證、身份證及影印件、1寸白底彩照4張和40元錢就可以了,交管部門會通過網上將你的駕駛證戶籍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並給你發放新的駕駛證。

3, 駕駛證年審:一般來說年審是看是否有違章。如果有被扣分,就要先消分,才能年審過關。

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很簡單,你只要將駕駛證戶籍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就可以了,免得來回奔波。

轉駕駛證時,攜帶駕駛證、身份證及影印件、1吋白底彩照4張和40元錢就可以了,交管部門會通過網上將你的駕駛證戶籍轉到你的戶口所在地,並給你發放新的駕駛證。

8樓:

你必須在外地年檢一次,然後把駕駛證轉回來,以後你就不用跑去外地了.本人就是這樣做的,絕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什麼照,c是6年審,b是一年審的,去次交通大隊,把本本轉回來麼好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如果你在外地學完本.可以直接轉到本地.轉到本地,也不用每年都年檢.是6年檢一次!

11樓:武冰業雁菡

駕照必須要在辦理所在地的

車管所年審,可以委託他人幫忙,需要你的白底一寸**

體檢證明和身份證原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本地做完年檢,然後寄回去。

外地駕駛證在北京能年審嗎?

13樓:可愛的靚哥哥

能審。現在駕駛證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條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每個記分週期結束後三十日內到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接受審驗。但在乙個記分週期內沒有記分記錄的,免予本記分週期審驗。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七十一條 機動車駕駛證審驗內容包括:

(一)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交通事故處理情況;

(二)身體條件情況;

(三)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及記滿12分後參加學習和考試情況。

持有大型客車、牽引車、城市公交車、中型客車、大型貨車駕駛證乙個記分週期內有記分的,審驗時應當參加不少於三小時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交通安全文明駕駛、應急處置等知識學習,並接受交通事故案例警示教育。

駕駛人在戶籍地以外的地方辦理駕駛證審驗業務,不需要提交居住證明。

14樓:陳真律老師

回答您好,外地車輛可以在北京年審,但是如果該車輛屬於大型載客汽車和校車就不可以在北京進行年檢。

提問我的駕駛證8月5號到年審期,有三分扣分,學法減分因我有輛車託審,請問我在北京那裡可以去審駕駛證

回答北京任意車管分所和交通支隊車管站均可辦理駕駛證年審手續,不過你得先去二甲以上醫院辦理駕駛員年審的體檢。然後帶著身份證,駕駛證,機動車駕駛員身體條件證明去年審。

提問駕駛證提前可不可以審,是不是我這個得過了八月五號後才能去辦理回答不可以的。駕駛證不可以提前年審哦!

提問謝謝

回答不用謝!

更多5條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ab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年審。

所以你只需持身份證、駕駛證就能向北京車管所申請參加年審,且不需北京居住證。

16樓:歡歡喜喜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機動車駕駛人可以在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地方參加審驗、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17樓:扶雁池卿

**給你發的證,你就要去**年審.

c1本是六年一審的,不用每年都跑.

b2本每年都要交乙個縣級以上醫院出具的體檢表的.

戶口在外地在北京考的駕照如何年檢

18樓:詞窮的孩子

兩種方法:

第一 以後年審時回到北京年審

第二 將駕照檔案遷回老家 審照時在老家辦理就行

19樓:子欣子軒

人在北京,還可以在北京年審

人不在北京,先把駕照遷回原籍,再年審

北京駕照可以異地年檢嗎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駕駛證目前可以在核發地以外的車管所申請換證。

所以你可以在全國任一縣級以上的車管所申請駕駛證到期換證,且不需提交當地居住證。

21樓:小農民會種地

汽車年檢可以在異地辦理嗎

在外地考的駕照回當地可以換本嗎,在外地考的駕照可以轉回本地嗎,怎麼轉

取得駕駛證一年以後才可轉!外地駕駛證轉入辦理程式 一 本地人持外地駕駛證轉入的 1 持身份證件原件及身份證件影印件一張 2 近期免冠一寸彩照兩張 3 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在駕駛人適應性檢測站體檢 4 提交原駕駛證及檔案,由業務領導崗審批,業務員啟封檔案,審核檔案資料是否齊全 真實有效 5 經網...

雲南可以去外地考駕照嗎,可以在外地考駕照嗎?

可以。當事人異地戶籍,在本地申請報考駕駛證,需要出具身份證,在所在地居住證,身體健康證明,到所在地車管所申請辦理報考手續。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十八條申領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按照下列規定向車輛管理所提出申請。一 在戶籍所在地居住的,應當在戶籍所在地提出申請。二 在戶籍所在地以外居住的,可以在居...

駕照可以在外地審嗎,駕駛證可以在外地年審嗎

你好!可以的,你如是營運性車輛駕駛人,需要在營運地公安車管所登記備案一年後。公安部集中推出14項便民利民措施解讀 5 推行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檢驗屬地化服務管理。在異地從事營運的駕駛人和貨車,在向營運地車輛管理所備案登記一年後,可直接辦理駕駛證審驗和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不必回原登記地辦理。解讀 隨著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