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人能學好西餐嗎

2022-07-22 07:40:02 字數 813 閱讀 6384

1樓:杭齊心

和是不是北方人沒關係

關鍵是學西餐 還是要到國外去

即使是在外面學了很長時間了 可能還是做不出那個味道 因為本身的中國人和外國人的味蕾是不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學了,主要看你是不是有做菜的興趣和天份。不管學做什麼菜,我覺得味覺敏感,吃飯講究的人上手比較快。首先要多關注這方面的訊息,多看這方面的書,多多品嚐不同口味的菜,了解和辨認西餐原材料,要掌握一定的外語,至少能讀懂原文菜譜和原材料,也要掌握一些國外的人文和就餐禮儀。

而且你說的西餐範圍可就大了,除了中國菜那不都是西餐嗎。日餐,韓餐,法餐,義大利,墨西哥,美國,泰國,印度,也要看你想學什麼了,呵呵!要是想做大廚,那要看你的天份,也要出國專門學幾年才行,要是就一般的西方家常菜,那倒是不難的~

總而言之,西餐和中餐做菜方法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中餐加調料都是適量,每個人做出來的火候和口味都不一樣。西餐比較講究原材料的選擇和標準化,所有的原材料都要量化,都要用量勺量杯過秤,溫度要是用溫度計測量,包括一塊肉的生熟度,都是要用插入式溫度計測量肉塊內部溫度來決定的。必須有嚴謹的態度才行。

因此,同樣的菜譜同樣的材料每人做出來都差不多。

3樓:坐牢3年

quna1980說的很內行,我就是北方人,在國外學的西餐。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東西好像和什麼地方的人沒關係的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自己,自己行就行。

6樓:jane單

可以的,我就是北方人。

北方人怎麼不吃肉粽子,北方人習慣吃肉粽子嗎

東北人的主食是把飯盒菜分開的,肉粽的糯公尺在我們看來是飯,肉卻是菜類,所以很少把他們混在一起吃,不習慣,我的個人看法,沒有那麼絕對,有人就吃,包括我在內!地道北京人啊!很有趣的問題,看過乙個和你的問題類似的 這就是地域文化差異 生活習慣.北方人習慣吃肉粽子嗎 不可慣,多數人喜歡大紅棗或是蜜棗 蜜豆的...

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的鼻子高,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

北方,因為鼻子的高低取決於遺傳和當地的空氣,因為北方普遍比南方冷,鼻子高是為了給空氣加熱,所以北方更高 是北方人鼻子高還是南方人鼻子高?按照地域特點,氣候越冷的地方鼻子越大,鼻樑越高,因為氣溫低,所以根據氣候導致器官適應性變化,鼻子長而大冷空氣吸入後不會那麼冷。歐洲人 尤其是俄羅斯人都是大鼻子因為寒...

北方人自學粵語需要多長時間,北方人要把粵語學香港人那麼好,到底要多久?誰可以給我個正確的時間!!!!!

跟個人學習環境和努力程度以及語言天賦有關,跟是北方人還是南方人無關.北方人要把粵語學香港人那麼好,到底要多久?誰可以給我個正確的時間!如果有心學而且有專門的教輔書和音像等,很快能學得會,大概快的話半個月,稍微慢一點的話1至2個月都沒問題。我媽當時學得時候沒有什麼專門的東西,就一本書,用了1個月就學會...